藍寶石陸續漲價 基板廠出運了 業者:產業起碼好3年鉅亨網記者張旭宏 台北 (2014-03-02 11:36:37)

蘋果新產品將於下半年陸續上市銷售,加上LED照明起飛,藍寶石市場今年需求正式引爆,在基板廠順利調漲價格後,圖案化藍寶石基板(PSS)也將在第2季開始漲價,業者喊出,藍寶石產業起碼好3年以上!

由於藍寶石價格紛紛上漲,基板廠相關公司營運可望陸續好轉,帶動股價紛紛大漲,其中兆遠(4944)今飆漲停,獲利王銳捷(5256)已來到150元,晶美(4990)也來到46元,佳晶科(5242)也突破23元,漲幅倍數成長,成為市場焦點,因為行情大好,使得藍寶石獲利王銳捷上半年將送件上市櫃,另一家PSS業者兆鑫也將在4月登錄興櫃交易。

藍寶石業者為迎接市場需求,陸續啟動擴產,包括晶美已經先前往中國大陸鹽城建立百萬片月產能,鑫晶鑽也成立中國富晶鑽開出約30萬片月產能,兆遠與中美藍晶合併後,也在山東擴產並於新竹動土建廠,佳晶科選在寧夏未來擴產將可陸續貢獻業績。

銳捷日前召開法說會表示,往年第1季都是產業淡季,但今年磊晶廠MOCVD稼動率卻高達8-9成,呈現淡季不淡,以PSS基板來看,供需缺口相當大,各大廠都有2倍產能的訂單量,實際缺口2-3成,因此啟動擴產計畫,預計在今年底將產能拉升至130萬片,擴產幅度達2.25倍,成為國內最大PSS基板廠。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喔…喔…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