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3-9
平鎮市公所清潔隊爆賣官疑雲,檢調追查中。(記者周敏鴻攝)

〔記者周敏鴻、李信宏/桃園報導〕當清潔隊員要100萬?

桃園縣調查站日前接獲檢舉,有一對兄弟疑因家人花了200多萬元打通關節,先後進入平鎮市公所清潔隊任職,縣調查站6日以證人的身分,約訪平鎮市長陳萬得到案,訪談後已請回。

桃園縣調查站據報,這對兄弟的父親在某次餐會說溜了嘴,表示花了200多萬元才讓兩個兒子分別在民國100年前後,先後進入公所清潔隊任職。

有民代涉嫌向官員打通關

桃園縣調查站在今年1月,先約訪這對兄弟與他們的父親,父子3人都矢口否認用錢買職位,但辦案人員清查資金流向,發現他們少有大筆金額的存提,卻在兩兄弟進入清潔隊之前,提領200多萬元的鉅額現金;檢調人員並掌握,有一位基層民代涉嫌穿針引線,協助兩兄弟向相關官員「打通關節」。

檢調單位6日以證人身分,約訪陳萬得與公所主任秘書呂超群等人,調查後研判他們事先不知情;涉擔任「中間人」的這名基層民代,在調查站訪談時以生病為由缺席,檢調將拘提到案說明。

呂超群表示,「賣官」一事不是真的,因為每位清潔隊員都是依規定審核才錄用,公所尊重司法調查,若查獲有人違法進入清潔隊,一定嚴格查辦;記者昨聯繫不上陳萬得,無法得知回應。

地方人士說︰行情約60到80萬

地方人士指出,清潔隊員是獨立招募,通過6個月的試用期,就能成為正式隊員,以技工工友任用,適用勞保福利,月薪約3萬元,加上加班費,每月約有3萬5000元,還有年終、考績獎金,及公務人員的國民旅遊卡等福利,1年所得約50萬元。

地方人士說,曾聽過「清潔隊賣官行情」約60萬到80萬元之間,大約工作1年多就可「回本」,超過100萬元較罕見。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喔…喔…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