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EXUS自行車 指名大田合作

 

2014年03月10日 
 
去年日本豐田高層來台,送給大田的首台LEXUS公路車。大田提供

【劉煥彥╱台北報導】生產千萬元超級跑車的日本高級車廠,竟與台灣球頭代工廠攜手合作!2010~2012年日本豐田汽車旗下豪華車品牌LEXUS,推出售價逾千萬元、全球限量500輛的LEXUS LFA超跑,去年再度攜手大田,首度跨足品牌自行車領域。

構思生產全程參與

凌志超跑工廠產線,2013年以LFA超跑設計哲學及概念,推出LEXUS首款品牌自行車,其中最重要零件碳纖維車架,豐田只找1家供應商合作,就是台灣的大田精密。 
大田董事長李孔文表示,LEXUS首度跨足品牌自行車,全球限量100台,每台售價40~50萬元,並指定大田獨家供應碳纖維車架,且須提供產品企劃及自行車製造生產意見。 
他說,豐田看好大田經營Volando實力、設計理念及在碳纖維車架水準,才會洽談合作。雙方合作再上一層樓,去年推公路車,今年將推登山車,全球限量百台,由大田提供碳纖維車架,且邀大田共同開發,等於從產品構思到生產製造,大田將全程參與。

大田碳纖維車架爆單

產線排到9月後 想插隊「只能說歹勢」

2014年03月10日 
 
大田發展Volando自行車品牌3年有成,董事長李孔文親自參加台北自行車展Volando發表會。林林攝

《蘋果》專訪
【劉煥彥╱台北報導】球頭代工廠大田(8924)發展Volando自行車品牌3年有成,董事長李孔文日前接受《蘋果》專訪時透露,碳纖維車架業務搭上歐洲經濟復甦順風車,去年12月起歐洲品牌客戶訂單一家接一家,現在接單接到爆,車架產線已排到9月後,歐洲客戶追加下單「現在不敢再接」,有客戶說要插隊,「只能說歹勢」。

不僅AIT(美國在台協會)外交官,甚至多家高屏地區大學院校與上市櫃公司高層主管都是Volando粉絲,在產官學客戶土洋通吃,不僅在國內自行車同好中知名度抬頭,也逐漸打開女性客層市場。 

下季廣州成立門市

李孔文指出,除訂單接到爆,Volando與日本豐田汽車的合作關係再上一層樓,繼去年成為LEXUS首次推出品牌公路自行車的重要材料供應商後,今年再獲豐田青睞,將共同開發LEXUS登山車。
不僅如此,Volando預定今年第2季在廣州成立中國首家門市,且負責Volando的新創事業處,人手也將擴增2~3倍,為Volando在2015年後大爆發做好準備。 

女性粉絲逐漸增加

據了解,本身就愛好鐵人3項競賽的AIT高雄分處處長歐介林(Gary Oba),2011年夏天是帶著自己的公路車來台旅行,後來透過友人介紹,騎Volando公路車參加某次在南台灣的鐵人3項比賽,自行車成績大大進步,從此成為Volando粉絲。
後來歐介林不但自掏腰包,買下售價達18萬元的Volando高價公路車,且口碑一傳十、十傳百,使得AIT高雄分處多位外交官都成為Volando新客戶。
近幾年國內自行車運動與路跑一樣,女性客層愈來愈多,而包括一些財經雜誌副總編輯在內的多位女性媒體高層,同樣因緣際會成為Volando粉絲。
對於發展進入第4年的Volando,李孔文表示,希望今年可以獲利,且中期發展將不限於自行車,可能橫向發展至其他周邊產品。 

大田今年自行車發展方向

升級至製造服務業

在通路策略上,他提到,繼2012年2月在高雄市美術館地段成立Volando旗艦店後,原本要成立台中及台北直營店的策略暫緩,短期仍以與全台各地的單車專業店合作為主軸,今年則希望擴大至體育用品通路,持續深化市場知名度。
至於中國市場,大田預計今年第2季與代理商在廣州番禺,成立首家Volando店中店,並參加貿協首度在杭州舉行的台灣名品展,持續開發華南及長三角市場。
李孔文強調,大田未輕忽高爾夫球頭本業,但希望能將長期發展球頭,在碳纖維技術累積的看家本領,發展為前景可期的品牌業務,並從製造業升級至製造服務業。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喔…喔…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