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MoneyDJ新聞 2015-04-22 10:37:21 記者 陳祈儒 報導

啟碁科技(6285)第1季營收逆勢創高,初估第2季營收可維持在高檔。啟碁表示,從2014年開始,公司營收高低峰轉為平順,淡旺季不會像過去一般區分得如此明顯,加上物聯網與網通應用日益普及,是第2季業績穩健的主因。

啟碁目前生產線在台灣新竹廠、與大陸昆山廠。啟碁內部今年對昆山廠有擴增計畫,擴線的時間點,應該是落在今年第3季完成新產線配置。因此法人推估,今年9月份之後的營運仍有機會走強。

(一)啟碁看好車用、家庭連網應用:

啟碁評估,產品線已不侷限在舊市場,應用市場來源也分散,是近年營運走強、營收淡旺季分野不明顯的的主要因素;啟碁表示,今年初CES消費性電子展各大廠的展出內容,已不是單純的手機、液晶電視,而像是一個電動車、未來概念車的汽車展,就可以看出網通、通訊正走向車聯網、物聯網(IoT)的趨勢。啟碁的產品線也是走向多元化的網路應用。

 

啟碁3月營收月增19%、年增41%,單月營收創次高紀錄且優於預期;總計第1季營收逆勢季增2%到115億元,再創單季新高。主要成長動力是車用電子、M2M模組、數位家庭、網通設備營收表現優於預期。

針對第2季營收方向,啟碁第2季營收大約跟第1季持平,也就是單季營收處在高峰。

(二)啟碁今年毛利率挑戰14%,全年EPS逾5.5元:

啟碁季度營收屢創高峰,加上產品組合走向車用雷達、物聯網與新款的網通設備等新產品;同時,近年投入自動化設備生產,去年逐步降低薪資費用支出等,近幾季毛利率已站穩13%以上,預計今年後續毛利率可挑戰14%,並帶動獲利成長。

在新產品方面,啟碁的Home(家用)產品線以企業級Router訂單最強勁,同時Car(汽車)產品線成長動能亦較預期強勁,無線廣播Radio與車聯網產品均有不錯成長性。

法人預期,在車聯網、企業網通設備成長性升高下,今年第3季營收仍可望走強、即挑戰新高。在汽車電子、防撞雷達、智慧電網業績的帶動,今年營收年增近15%、挑戰460億元,全年EPS挑戰5.5元。



全文網址: http://www.moneydj.com/KMDJ/News/NewsViewer.aspx?a=ad8027b9-6bf6-4e27-81a7-0c8026f11640&c=MB07#ixzz3Y0kZipYw 
MoneyDJ 財經知識庫 

MoneyDJ新聞 2014-12-16 10:05:50 記者 陳祈儒 報導

啟碁科技(6285)本季因為客戶需求仍旺,加上之前遞延訂單的挹注,單季營收可望跟前一季的百億元營收表現持平;將是第四度出現100億元的營收表現。啟碁今年開始在非衛星通訊布局腳步加快,在汽車電子、M2M物聯網、智慧家庭(Smart Home)等領域都有新產品與客戶將在明年發酵,其中,像是智慧電網將在明年帶來實質的業績貢獻,而且已經接獲歐洲車廠的防撞雷達訂單。

經過這兩年的新品研發,啟碁產品線分類已改為應用市場的大方向分類,預估今年在Auto(汽車與衛星應用等相關)占營收比重24~25%;Mobile(行動通訊)占8~10%;Smart Home(智慧家庭與物聯網、LNB/STB)占65~68%。

由於在傳統衛星接單平穩,再加上智慧家庭、汽車電子與802.11ac等新產品到位,法人預估啟碁明年營收年成長約10%以上。年成長幅度或許在網通同業中並不算高,但是若能夠在明年改善薪資成本結構、以及新品穩住一定的毛利率表現,仍可望帶動整體獲利的成長。

 

法人預估,在第4季營收較第3季僅小幅下滑、或是持平,估計今年全年營收年成長8.4%至397~398億元,今年 EPS約在4.18~4.2元。

而明年營收再年成長約10%以上至437.2億元,主要的動力是來自Smart Home、汽車電子Auto、M2M(Machine to Machine)及IOT物聯網,還有Sensor感測器等。另外,在LTE相關產品方面,啟碁也投入LTE CPE與通訊模組產品的研發,可望搭上明年4G電信的商機。

法人評估明年毛利率表現,除了新產品挹注之外,仍要關心薪資成本是否持續改善,評估明年毛利率暫估約回升至13.8%~14%,明年EPS可望接近5元。

在明確的新接單上,啟碁已在歐洲智慧電網市場上有進展,預估貢獻明年整體營收比重6~7%。而在防撞雷達上,啟碁也接到了歐洲車廠的訂單。



全文網址: http://www.moneydj.com/KMDJ/News/NewsViewer.aspx?a=05a8b5f3-4053-4e18-9ae9-082dbc7288b4&c=MB06#ixzz3M2PZmzkx 
MoneyDJ 財經知識庫 

啟碁Q1毛利率掉、獲利減2成,EPS 0.78元

回應(0) 人氣(39) 收藏(0)2014/05/08 10:13
 
 



全文網址: http://www.moneydj.com/KMDJ/News/NewsViewer.aspx?a=b936fb9f-442c-481a-aab5-59a6eb787545&c=MB06#ixzz315eaxOz4 
MoneyDJ 財經知識庫 

 

啟碁2月營收劣預期,Q1反應淡季、季減約1成

回應(0) 人氣(49) 收藏(0)2014/03/10 10:50



全文網址: http://www.moneydj.com/KMDJ/News/NewsViewer.aspx?a=a42af0db-014e-4cb0-9058-93a43d514bf9&c=MB06#ixzz2vWz9UKjA 
MoneyDJ 財經知識庫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喔…喔…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