鼎王為獲利蓋違建 不顧民眾安危

2014年03月12日08:46  

鼎王食材造假風波尚未平息,現在又遭人爆料指出,鼎王旗下分店有違建問題,有些危險程度,甚至不下於造成9死12傷的台中夜店「阿拉」。

今日出刊的《壹週刊》報導,有知情人士向《壹週刊》爆料指出,鼎王集團為增加用餐空間,提高獲利,鼎王有8家分店、無老鍋有5家分店及1家塩選燒肉共14家,都有2次施工的違建問題,有些會妨礙逃生動線,有些則是一旦失火,恐會助長火勢,置消費者生命安全於不顧,其中最堪慮的即屬無老鍋的台中公益店。

《壹週刊》調查,鼎王集團申請無老鍋公益店建照時,為符合建蔽率規定,中庭原為天井,但如今走訪現場,天井上方竟完全被封死,加上餐桌均圍繞這座天井中庭,若稍有閃失,後果不堪設想,《壹週刊》也將實際拍攝情況請資深人員察看,他說這樣很容易產生煙囪效應,「如果不幸燒了起來,會跟台中阿拉夜店一樣,一發不可收拾。」

鼎王集團除了無老鍋公司店有安全疑慮外,其他像是台北市光復店防火巷用鐵皮增建凸出一塊,無老鍋竹北文田店在餐廳後方增建廚房,後方防火間隔全被增建堵死,一旦發生火警將可能波及後方別墅區,此外,鼎王光明店建增的廚房竟高達3層樓,也不見主管機關前來稽查,根本就不顧民眾安危。

可議的是,從北到南的地方政府,卻對鼎王這種違建行為視而不見,縱容業者改建,檢調似乎有必要深入追查。(胡治言/綜合報導)

--

鼎王分店爆違規 都發局發動稽查

2014年03月12日11:57  

鼎王集團旗下餐廳又驚爆違建、消防安檢不合格,《壹週刊》報導該集團旗下14家餐廳,都有2次施工的違建問題,嚴重妨礙逃生動線,其中最堪慮的為無老鍋的台中公益店,防火巷不到50公分,根本無法通行。
 
台中市都發局主任秘書李正偉表示,新建築法規定只要防火建材合乎法規,能提供一到半小時的逃生時間,兩棟建築間就不一定得留防火巷,所以鼎王各分店到底是否真的違法?要實地勘察才會知道。如果是在新法以前的舊建築違建,就會排定日期現場拆除,如果是違法使用,則會依法開罰並限期改善。目前都發局已緊急聯絡市府各相關處室,將儘速前往稽查。
 
台中市消防局火災預防科表示,餐飲業屬甲級場所,依規定每年至少一次以上的消防安檢,而鼎王集團位在台中市的6家餐廳,包括鼎王麻辣鍋公益店、鑫鼎王漢口分公司、鑫鼎王精誠分公司、閱咖啡五權分公司、鑫無老公益分公司、鑫嚴選公益分公司,在去年12月及今年1月消防安檢結果,除了閱咖啡五權分公司在防火管理制度有缺失,經開立限期改善單後,其他各店均符合規定。(鄭敏玲、王煌忠/台中報導)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喔…喔…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