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MoneyDJ新聞 2015-09-21 10:46:12 記者 陳祈儒 報導

凌華(6166)Q3接單偏淡,下半年EPS略低於上半年凌華科技(6166)下半年本業的每股獲利,應低於上半年水準,主要是通訊IPC的訂單尚未有反應;法人預估,凌華下半年約1.62元,略低於上半年稀釋後EPS 1.77元。凌華客戶諾基亞因與他廠併購,今年在電信、智能交通類別的工業電腦(ECPS)訂單,比去年衰退,是第三季營收偏淡的主因。

凌華下游產業布局多元;在月前法人說明會上,凌華表示下游涵蓋量測自動化,多媒體伺服器(Media Server),國防與交通,遊戲機與博奕與物流(Logistic),醫療用平板等。凌華主管表示,這些類別產品核心能力就在「工業4.0」與「物聯網」。

(一)凌華第三季歐洲客戶訂單稍淡:

凌華8月營收7.88億元、月減1.1%,第三季整季營收應低於第二季。凌華上半年MAPS(量測設備、運動控制、機器視覺)、MCPS(博奕與娛樂工業電腦)拉貨高峰剛過。加上歐洲客戶放暑假效應,營收會稍放緩。

凌華原本評估,第三季來自電信應用(ECPS)市場訂單轉旺,但看來ECPS接單將遞延至第四季或是2016年才會陸續反應。

(二)下半年IPC產業調整,凌華訂單動力稍減:

今年下半年美元相對強勢,歐元幣值相對新台幣回穩。而新興市場貨幣如人民幣與澳幣近期波動則較大。

凌華今年在美國市場的表現較佳,占營收比重將近4成,惟人民幣為主的中國市場表現較為不穩定。而歐洲市場則因為個別客戶影響,今年歐洲市場表現未如預期;歐洲訂單的起伏,未受幣別影響。

今年下半年全球貨幣與利率政策未明朗,企業投資意願有受到一定程度影響,預計下半年整體工業電腦釋單會作出調整。在凌華上半年客戶拉貨已高的背景下,這是凌華下半年每股獲利,可能低於上半年的原因之一。

就應收帳款上,凌華下半年有機會實現匯兌收益;美元占應收帳款6成多,人民幣約18%,歐元占4%,台幣占8%。美元占比高,只要人民幣不要再劇幅貶值,台幣相對美元弱勢,應有匯兌上的業外收益。

M

oneyDJ新聞 2015-01-20 10:51:22 記者 陳祈儒 報導

凌華科技(6166)今年第1季將延續去年下半年訂單種類,因此法人初估,凌華首季營收將較前一季業績下滑約5%~10%,有淡季的效應。展望今年,凌華去年澳洲博奕訂單只出貨約半年,而今年出貨大約一整年;今年博奕設備以及來自Nokia電信模塊等2項,將是今年成長性最高的產品。另外,去年併購嵌入式電腦廠PENTA今年帶來營收貢獻,占總營收比重約3%以上。

凌華去年一整年Design Win研發專案共有89個;在扣除去年前7月份的36個Design Win專案,推估下半年研發案約50多個,凌華去年下半年業務單位衝刺接單。

Design Win研發專案, 除了接單型態有些限制外,是指未來潛在商機達50萬美元的個別專案接單,小金額樣本訂單並不算數。主要是研發專案要算入個別業務的獎金,因此門檻並不低。

 

凌華去年產品線分為4大類,分別是MAPS(量測自動化)、ECPS(嵌入式電腦平台)、MCPS(工業電腦板卡模組)、DMSC(客製化設計、製造、服務)等4項、以及今年新成立的DCPS(顯示運算)等。

所謂DCPS(顯示運算),是指去年凌華併購德國嵌入式電腦PENTA帶來的Panel PC與自動販賣嵌入式設備等產品線。凌華預計,去年PENTA貢獻的營收比重為3%,今年業績貢獻度應該可望提高。

就毛利率而言,MAPS(量測自動化設備)的毛利率,相對其他產品線毛利率要高。

就今年接單產品類別的成長性,凌華今年以ECPS、MCPS今年的成長性比較大。就實際產品線上,ECPS實際訂單就是電信應用的Rugged Server與電信模塊;MCPS接單則是博奕機台相關產品。

在ECPS方面,凌華去年對電信設備客戶出貨1套模塊,預計今年會有3個新款模塊將有機會接單,預期接單發酵期最快是3月份或第2季。

在MCPS方面,凌華表示,去年來自澳洲的博奕訂單只出貨約半年時間,今年則可望是全年接單,因此該產品線的營業金額也有明顯的成長。

法人則預估,凌華今年第1季接單,主要延續去年下半年的訂單,所以成長動力不強,首季營收可能季減約10%。不過,凌華表示,Q1營收僅季減個位數百分比,不會太差。

法人亦指出,為了新客戶要增加RD資源,今年凌華各季度的營業費用絕對金額會升高,惟營收若同步增加,則費用率不會有變化。法人預期,凌華今年營收年成長15%,今年EPS約4.2元,較去年的3.3元左右成長。



全文網址: http://www.moneydj.com/KMDJ/News/NewsViewer.aspx?a=ffda148b-2852-4e32-89db-054d7ae2c0e5&c=MB06#ixzz3PL6zN98L 
MoneyDJ 財經知識庫 

MoneyDJ新聞 2014-12-29 10:53:02 記者 陳祈儒 報導

凌華科技(6166)12月營收將略微回升,法人預估其全年EPS約在3.4元,是歷年第三高水準。凌華明(2015)年營收主要動力有三,分別是凌華最具競爭力的Telcom通訊、醫療與食品級Panel PC工業電腦、娛樂博奕機台等。另外,在運動控制、量測自動化的原有產品線,也將維持正成長。法人預估,凌華明年營收可望有年增15%的表現。

投資人也很關心凌華毛利率表現;凌華今年第1季毛利率43.7%、屬相對高水準,接下來的兩季毛利率則守穩在41%。而明年上半年其將出貨新博奕板卡產品,且有來自零組件供應商的年度採購折讓,法人估明年第1季毛利率為42.5%。

網通廠Nokia(諾基亞)是凌華在通訊市場的大客戶。凌華表示,明年Telcom基地台市場仍是營收重點,且多少跟全球3G/4G基礎建設有關,明年上半年仍會有通訊用工業電腦訂單到位。


凌華在娛樂與博奕用設備機台已做出心得,目前正將相關機構與板卡作模組化,未來產品線將延伸至
自動販賣機台(vending machine)、付款機制的娛樂設備上,將會是營收來源之一。凌華今年下半年引進澳洲新客戶,並開始出貨澳洲客戶博奕機台。預計明年將有北美老客戶的娛樂博奕訂單到位。

凌華過去對醫療與食品製造廠於Panel PC工業電腦已有出貨,加上今年3月份已併購德國嵌入式工業電腦廠PNETA,預料明年在Panel PC上仍有成長。

在工業控制部份,運動控制與專案訂單也持續進行之中,預計也是上述三大動力之外的營運亮點

凌華明年第1季仍有來自供應鏈折讓的挹注,所以法人初估其明年Q1毛利率約在42%之上。

在明年整體的毛利率表現上,凌華長久以來的底線是40%,預料在模組化產品推出,以及運動控制、自動化手臂用的視覺引導系統推出下,全年整體毛利率仍可站穩在41%~42%。

在多筆專案要出貨,還有Telcom通訊、醫療與食品級Panel PC工業電腦、娛樂博奕機台三大動力幫助下,法人預估凌華明年營收有15%的正成長,毛利率穩定在41%~42%,EPS將有4.1元以上的表現。



全文網址: http://www.moneydj.com/KMDJ/News/NewsViewer.aspx?a=dccfbeda-7807-47bd-92b7-b5739e0cbb1b&c=MB06#ixzz3NGEVmJ9x 
MoneyDJ 財經知識庫 

凌華搭機器人/自動化、物聯網浪潮,市占率漸升

回應(0) 人氣(110) 收藏(0)2014/07/25 11:14



全文網址: http://www.moneydj.com/KMDJ/News/NewsViewer.aspx?a=694ce70c-d159-4d04-aac8-d4a52adf3597&c=MB06#ixzz38SHcSA6c 
MoneyDJ 財經知識庫 

 

凌華客戶Q3放假、釋單緩,營收難較Q2成長

回應(0) 人氣(113) 收藏(0)2014/06/27 09:55



全文網址: http://www.moneydj.com/KMDJ/News/NewsViewer.aspx?a=294edc4e-be44-4f2e-8516-98030f09a4af&c=MB06#ixzz35pDcFSHh 
MoneyDJ 財經知識庫 

 

凌華Q2營收估增2成,但缺NRE、毛利率略降

回應(0) 人氣(90) 收藏(0)2014/05/16 11:14



全文網址: http://www.moneydj.com/KMDJ/News/NewsViewer.aspx?a=f9cba001-1172-4e7a-b4dc-ca96ce3bab80&c=MB06#ixzz31rCsnmn9 
MoneyDJ 財經知識庫 

 

凌華併德商PENTA 衝醫療市佔

2014年03月12日21:12   

凌華董事會宣佈投資740萬美元購併德國醫療用嵌入式電腦廠PENTA,取得100%股權,凌華表示目前醫療營收約2成,此舉將有利於擴張歐洲市佔率。目前定合併基準日為1月1日。受惠首季營收納入PENTA業績,凌華3月營收將站上6億元高檔。(王郁倫/台北報導)

圖為凌華董事長劉鈞。資料照片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喔…喔…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