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eyDJ新聞 2015-05-05 09:13:17 記者 陳祈儒 報導

鑫永銓歐客戶近月縮手, Q2 營收成長受限鑫永銓(2114)因3月份全體員工旅遊四天影響,單月營收沒有回到1.7億元以上,初估4月營收大約跟3月業績相去不遠。鑫永銓說,儘管歐元4月份止貶回升,但是歐洲客戶第二季仍刻意減少拉貨,將使得本季營收難有成長力道。法人推估,鑫永銓本季營收大致季持平或微減3~4%,所幸歐洲占營收比重僅約2成,在下半年美洲、亞洲的帶動下,第三季業績可望有回升力道。

鑫永銓主要經營橡膠類的各式輸送帶,下游應用市場涵蓋電商物流、工廠、運輸包裝業、航運業,與整體產業景氣連動。

鑫永銓去(2014)年各市場營收比重,美洲占45%、主要是美國;歐洲占22%,亞洲(包含日本、東南亞與少部份中國)占11%,大洋洲(紐澳)占6%,內銷(指台灣)14%、其他為2%。

 

(1.)除了歐洲,各市場景氣仍佳:

鑫永銓去年至今年第一季最主要接單來源在美洲,尤以美國市場接單順利。歐洲去年下半年亦佳,但是去年第四季至今年第一季歐元趨貶,客戶為減少自己在匯率上損失,3月已減少釋單,預料5月份之前下單都不積極。

鑫永銓評估,第二季訂單成長力道不大,4月與5月營收,大致跟3月份相去不遠。

(2.)鑫永銓新產品,仍處客戶試用階段:

在輕型輸送帶、重型輸送帶、花紋輸送帶之外,這幾年鑫永銓亦已投入採高分子材料技術的Silieet (矽利特)產品,應用在電子級熱壓緩衝墊、高分子板材/木材曲面熱壓機,還有太陽能層壓緩衝墊等。

鑫永銓指出,矽利特等產品還在客戶送樣與持續試用的階段,預計今年第二季新產品還不會帶來大的營收貢獻;下半年可以再觀察矽特利在整體營收的挹注效益。

鑫永銓去年營收從4月份開始就站上1.75億元,並以每個月遞增4千萬、5千萬元的速度,逐月成長至當年的11月。

若鑫永銓今年4月、5月平均營收維持在1.58~1.63億元區間,則累計今年上半年業績,不易較去年同期成長,要等待下半年較有機會。

另外,鑫永銓去年EPS 7.34元,董事會尚未通過股利政策,初估今年仍可能配發股票股利。法人預計,今年可望發放股利約6元,其中,現金股利仍可望占7成以上。



全文網址: http://www.moneydj.com/KMDJ/News/NewsViewer.aspx?a=b66106ee-6101-4a89-b053-d4df8824cb28&c=MB07#ixzz3ZEnCHc9v 
MoneyDJ 財經知識庫 

MoneyDJ新聞 2015-02-26 09:48:38 記者 陳祈儒 報導

鑫永銓(2114)去年第4季營收6億元、創單季新高;法人以稅後淨利率23%估算,第4季EPS(每股稅後獲利)2元表現亮麗,累計去年全年EPS約7.3元。歐美市場合計占鑫永銓營收約65%、在北美景氣去年復甦,今年歐洲央行決定實施QE(量化寬鬆)下,這兩大市場工廠與物流業、運輸業者對各型輸送帶需求成長,加上新產品鋼索輸送帶今年出貨台灣鋼鐵產業順利;法人預估,今年營收成長雙位數,且毛利率穩健,每股獲利挑戰8.4元。

鑫永銓在全球橡膠輸送帶市占率排行第7大,近幾年在模具成本折舊金額已明顯下滑,2013~2014年平均折舊費用已低於1億元,是其毛利率處於高檔的原因之一。

同時,毛利率相對較好的輕型、齒型輸送帶,去年占公司營收比重提高至接近5成;受惠於降低競爭激烈的重型輸送帶的占比,是鑫永銓近兩年毛利率維持在34%、35%高檔的主因。

 

為了增加營運動能,鑫永銓在2011年前後增加在工業用布、高分子材料的投資。其中,用於PCB印刷電路板)緩衝的矽膠材在近期已獲得個別大陸PCB工廠廠商的認證,高分子材料產品線有了明顯的突破,營收貢獻度由前幾年的1%之內,法人評估,今年有機會有3~4%的營收貢獻度。

另外,在鑫永銓的新產品線「鋼索輸送帶」上,主要用在遠距離輸送需求的重工業客戶上,例如鋼鐵業者的中鋼(2002)、中龍等;且因為鋼索運送過程有一定難度,初期鋼索輸送帶銷售以台灣市場為主。

對於今年產品線的成長幅度,鑫永銓則初估,輕型輸送帶、重型輸送帶(包含了鋼索輸送帶)、高分子材料與矽膠板材等都會有一定的成長動力。新產品如鋼索輸送帶、高分子材料、矽膠板材,將從過去的很小量逐步增加新訂單,新產品成長幅度較高,惟營收貢獻度還難預料。

鑫永銓預計在3月中旬召開董事會,除了通過財報,亦有可能提出股利政策。鑫永銓說,近年現金股息的配發率通常約7成,而去年則額外配發股票股利,所以去年股利配發率達85%,算是特例。

以法人初估的去年每股獲利7.3元估計,可望擬發放現金股息5.1元;會再視下半年營運資金的需求,也不排除小額發放股票股利。以目前股價區間來看,現金殖利率在4.5%左右。



全文網址: http://www.moneydj.com/KMDJ/News/NewsViewer.aspx?a=11792c57-3545-45a1-9c8c-24968eceff03&c=MB06#ixzz3SpETwGw1 
MoneyDJ 財經知識庫 

 

鑫永銓高值化 攻PCB熱壓緩衝墊

 

2014年03月13日 
 
鑫永銓董事長林季進表示,近年朝特殊性、精緻化方向發展,拉高毛利率。資料照片

【周義朗╱台北報導】橡膠輸送帶大廠鑫永銓(2114)研發的新產品PCB(Printed Circuit Board,印刷電路板)熱壓緩衝墊,有望於第2季大量出貨,法人認為,全年營運將添利多。
鑫永銓表示,近期PCB熱壓緩衝墊在陸續通過客戶產品測試後,效益將在第2季慢慢顯現出來。而第2季在進入傳統旺季,且緩衝墊小量出貨下,第2季營運表現將超越本季。

第2季營運超越本季

鑫永銓是橡膠輸送帶大廠,產品項目包括重型輸送帶、重型特殊輸送帶、齒型輸送帶、輕型輸送帶與橡膠板等。因重型輸送帶為產品線中毛利率相對低者,且價格不易超額轉嫁,毛利率較固定,公司近年皆致力於提高齒型及輕型輸送帶等高毛利產品的出貨比例。 
鑫永銓去年新落成的第3廠房,主要生產高分子材料,產品包括太陽能與PCB熱壓緩衝墊;第4廠房則主要生產鋼鐵輸送帶,客戶鎖定國內鋼鐵廠。 
鑫永銓主管表示,2014年起將逐步走向高值化、客製化市場,營運上將不受礦業市場不景氣的拖累。 
關於PCB熱壓緩衝墊對於業績的挹注情況,該主管也表示,預估新產品效應將自第2季起發酵,逐步貢獻於各月營收之中。 
目前鑫永銓的主要市場中,以美國佔營收比重約50%最高,其次分別為歐洲的19%、亞洲11%、大洋洲10%。由於該公司已表示,客製化程度較高的新產品,鎖定部分國內大廠,因此一般預料,今年亞洲市場的營收佔比將提升。 
鑫永銓董事長林季進為與中、印等開發中國家的產品做出區隔,近年積極朝向特殊性、精緻化方向發展。此策略逐漸奏效,近年毛利率幾乎都在23%以上。 
法人表示,合成膠佔輸送帶的原料成本高達83%,受惠合成膠價格位居低檔,讓鑫永銓毛利率拉高。預期在低價原物料加持下,去年稅後純益上看4.3億元,每股純益約7元,有望穩坐去年橡膠類股的每股獲利王寶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喔…喔…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