太荒唐 中市府花300萬元搶救老胡

2014年03月13日15:29  

今、明兩天是國民黨台中市長候選人黨內初選,卻有一半台中市民不約而同收到「台中市負債五都最低」市政宣導簡訊,連市議員邱素貞也有收到,大家莫名其妙向市政府詢問,才發現台中市財政局竟然簽准3百萬第二預備金,發簡訊給台中市民。
 
民進黨台中市市議會黨團召集人謝志忠今天下午緊急召開記者會,譴責市長胡志強初選再危險也不應該動用市府救命的第二預備金,黃國書也說連颱風天要不要停班停課都沒發簡訊通知,這五個月前的新聞竟拿出來當政績發簡訊,「置入性行銷」,企圖幫胡志強初選拉抬選情,要求「不符合動支第二預備金原則,胡市長該吐出來還給人民!」包括張廖萬堅、邱素貞、蔡雅玲、黃國書等人痛批市議員也同聲譴責,太誇張、太離譜。
 
不少網友回應評擊「真的浪費錢!」並指出:「好像全台中的人都收到了,學校老師才在說,光這些簡訊錢,都不知道可以給幾個偏遠山區的學生吃午餐了!」、「 收到了==好無聊又浪費錢的簡訊!」、「我還以為是什麼詐騙簡訊?」、「我也有收到…我很想回(難怪台中路還這麼爛…都沒在花錢修麻~)」。
 
台中市新聞局長石靜文指出,該政策簡訊說明,是財政部要求強化債務資訊揭露、落實全民監督的業務需求,「與選舉無關」,至於簡訊為何選在今天發送﹖她則表示純屬「時間巧合。」(曾雪蒨、葉濬明/台中報導)

不認公器私用 胡志強:政令宣導什麼錯

2014年03月13日18:05  

台中市政府財政局今早發出133萬封簡訊,內容為「102年底臺中市債務492億元,為五都最低(臺北市1631億元、新北市879億元、臺南市651億元、高雄市2357億元),臺中市政府公告。」遭民進黨議員質疑公器私用。

胡志強今下午在清水國中活動中心說,「這只是政令宣導!財政局發簡訊很正常的,一、沒有說謊,二、沒有不合法,也沒有談到選舉,沒有支持任何人,只是談政績,衛生局也常常發簡訊宣導,議員都很肯定,社福、治安也應宣導,這有什麼錯?」

胡志強強調,政績的宣導一年365天都要做,不能因為選舉就避免,他也沒有因為選舉不做BRT,如果有人質疑他有不守法可提告,不要只開記者會批評。

胡志強表示,發簡訊的經費是合法使用,他能拒絕嗎?財政局的業務人員不會想那麼多,發簡訊須要發包等作業程序,大家不要太敏感,而且簡訊內容不可能是五個月以前,強調不可能發舊消息,各科室主管每月都有收到訊息,他有看到財政局的公文,說他們做的很好,但民眾不知道,所以他答應;如果有天市警局跑來說,他們治安連續好三年,他們也要發,他能拒絕嗎?(孫義方/台中報導)

傳簡訊宣傳中市負債五都最低,引發網友撻伐浪費公帑。翻攝畫面

傳簡訊宣傳引發網友撻伐浪費公帑。翻攝畫面

巫師作法成國際笑話 大馬政府擬逮捕

2014年03月13日18:27  

失聯的馬航客機音訊全無,所有來自各個協尋國家提出的「可疑證據」,通通都被馬來西亞當局推翻,而日前馬國當局邀請巫師作法,希望尋找客機線索的舉動,又成為國際笑話,不但有網友模仿惡搞,現在馬國宗教局又出面,表示若違反「伊斯蘭律法」,不排除要將巫師逮捕。

馬來西亞著名巫師伊布拉欣(Ibrahim Mat Zin),日前應掌管宗教事務的首相署部長嘉米基爾(Jamil Khir Baharom)邀請,先後兩次到吉隆坡國際機場「作法」,他與助手帶備法器「大顯神威」的片段經國際媒體大力播送後,已成為國際趣聞,馬國青年及體育部長凱里已經致電投訴,更說「應找人把魔毯巫師(伊布拉欣)抓走,實在太丟臉了」。

雪蘭莪州宗教局就作法一事表示,今天已派七名官員到機場巡視,一旦發現再有人作法,不排除當場驅趕甚至逮捕對方。負責邀請法師的嘉米基爾則表示,現階段非常需要各界協助,即使搜索過程涉及神秘力量,認為只要符合伊斯蘭教義都該一試。(於慶中/綜合外電報導)

雪蘭莪州宗教局表示,針對伊布拉欣作法一事,今天已派遣官員到吉隆坡國際機場巡視,假如有人違反伊斯蘭法,不排除當場拘捕對方。法新社資料照片

伊布拉欣幾位助手帶同椰子、藤藍、船槳等「法器」,坐在毯上開壇,引來不少人模仿 (左)。翻攝自《中國報》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喔…喔…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