士林王家今自拆組合屋 引爆衝突

2014年03月14日12:30  

士林文林苑都更案前年3月由北市府代拆後,遭強拆的王家人在原址搭蓋組合屋,爭議至今未解決,但王家擁有土地所有權人之一的王耀德,今天上午10時自行帶拆除人員到現場,拆除王家組合屋。他表示,法院已判王家敗訴,如今建商又提出訴訟,這個遊戲他玩不起,決定拆除組合屋、結束抗爭。

但中午台灣都市更新受害者聯盟的學生代表,想搬梯進入鐵皮圍起的工地,遭工地工人與文林苑同意戶阻擋,雙方十餘人扭打、搶奪梯子,在拉扯中有工人手被梯子割傷流血,雙方僵持5分鐘後,警方趕至現場協調。律師詹順貴剛已爬入工地內,工地工人揚言將告其非法入侵。

王耀德上午自行拆屋,持反對意見的大伯王清泉聞訊後趕至現場,但組合屋已被鐵皮圍死,雖然他繞路從文林路衝入入施工現場,仍無力阻止組合屋遭拆除。他表示,當初組合屋部分由他出資,擅自拆除是破壞他的私有財產。王清泉隨後自行爬上準備施工的怪手,希望能阻止怪手停工。

王耀德則說,拆除組合屋是他自己的決定,他不管王家其他人的意見,畢竟他是地主,法院判他們輸,指其無權占有,導致他們要負擔保金,建商又提2億多元的訴訟,要求賠償這2年損失,「這遊戲我玩不起了,開什麼玩笑!」因此選擇和建商妥協。

由於建商樂揚建設聲請法院假執行拆屋後,台灣都市更新受害者聯盟發起借款專案,湊到1756萬元反擔保金,12日才由代表王廣樹到法院提反擔保擋拆,今王廣樹子王耀德卻自拆阻合屋,王廣樹今表示:「兒子做這事都沒跟我商量,我會和律師研究。」

士林文林苑都更爭議案是一項發生於北市士林區文林路、前街及後街一帶的都更爭議案。此案是因為,王家不同意所擁有的兩塊土地和建物,被包含在北市府核定的都更範圍內,經由樂揚建設規劃興建「文林苑」住宅大樓。(陳思豪/台北報導)

王清泉站在怪手上抗議。杭大鵬攝

王耀德選擇拆除當初催生的組合屋,結束抗爭。陳思豪攝

王耀德選擇拆除當初催生的組合屋,結束抗爭。陳思豪攝

王耀德選擇拆除當初催生的組合屋,結束抗爭。陳思豪攝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喔…喔…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