詐領漁保 台東新港區漁會逾百人起訴

2014年03月15日14:19  

台東地檢署偵辦台東新港區漁會詐領漁保案,包括漁會總幹事在內10位職員及97位年齡在48至75歲的漁民,因矢口否認涉案,分依業務登載不實及詐欺等罪嫌提起公訴;另有33位漁民坦承偽造不實投保薪資,檢察官予以緩起訴處分。
 
起訴書指出,新港區漁會總幹事蔡富榮及9名職員,及新港區漁會之漁民會員97人,於獲核通過調高漁民保險薪資條件前1年度之平均每月漁業所得僅新台幣1萬6500元或稍多,根本不可能高達4萬2000元,並無調高漁保投保薪資條件,蔡富榮等人卻在漁民申請調升漁保薪資時,配合在屬於其業務上作成之「漁會甲類會員實際所得或收入證明計算書」、「漁市場供銷證明書」及「台東縣新港魚市場拍賣日報表」等業務文書內,偽造漁獲量、拍賣金額或承銷金額,將97位漁民每月所得由原來之1萬6500元,提高至4萬2000元或4萬3900元之漁保最高薪資額度,作為將來退休時計算其勞工保險老年給付(即退休金)之核算基準,騙使勞保局職員陷於錯誤,領取超過其應所得之退休金額。
 
蔡富榮等107人均矢口否認犯罪,辯稱係漁會前人照顧漁民之措施,僅是蕭規曹隨,且勞保局也同意其調高薪資,並無不法。檢方認為被告等所辯不足採信,行使業務上登載不實文書及詐欺取材罪嫌應堪認定並予起訴。(汪智博/台東報導)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喔…喔…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