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聞圖片
南北警力串聯合力逮獲橫行全台的「阿火」假檢詐騙集團。(記者黃良傑翻攝)
〔記者黃良傑/高雄報導〕假檢恫嚇羈押詐騙案有死灰復燃情勢,以綽號「阿火」馬嫌為首的詐騙集團行詐全台,連比丘尼都不放過,慘遭詐騙900萬元,高市、桃園刑警大隊、鼓山分局合力圍剿,一舉逮捕首腦、車手等5名成員,清查至少上百名受害人。

 高雄、桃園等地陸續有人報案,指遭不明人士假扮司法人員,以涉及刑事、經濟等案件,揚言凍結所有財產為由,或謊稱需支付相當保證金,才能證明清白,向被害人詐騙數十萬至百萬元不等,南北警力立馬組成專案小組偵辦,並鎖定馬姓男子為首的「阿火」詐騙集團。

 警方赫然發現詐騙集團成員竟全是八年級生,首腦馬嫌也才19歲,檢警調查,該詐騙集團由馬嫌擔任指揮手,外表老成的吳姓少年假扮司法官,透過中國機房電告被害人,謊稱涉嫌觸犯刑案、經濟案,需要凍結並監管被害人金錢,倘若被害人若不提供金錢,便恐嚇羈押強制處分,脅迫被害人就範。

 馬嫌會指示旗下楊姓、黃姓及簡姓少年等車手,前往被害人住處,拿著偽造的刑事傳票或財產凍結執行書,詐騙被害人,誘使被害人相信該詐騙集團所言,迫使對方到附近金融機構提領,交由假冒司法官的吳姓少年。

 不過,曾有被害人見取款車手太年輕,質疑「假檢」身分時,馬嫌還教吳姓少年向被害人佯稱:「我是地檢署替代役專員」,行徑大膽囂張,但最後仍栽在「真檢」蔡杰承的手上,隨即兵分多路北上,一舉將主嫌及其黨羽5人拘捕到案,當場查扣犯案用手機、偽造監管紀錄表等物證,全案詢後依涉嫌詐欺、偽造公文書等罪名移送高雄地檢署,並將擴大偵辦查緝該集團其他不法分子。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喔…喔…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