學生闖入立院 府:盼理性表達意見
時間:2014/3/18   新聞引據: 中央社
反黑箱服貿學生18日晚間突破立法院側門的警力,衝入立法院議場抗議。

  反黑箱服貿學生18日晚間突破立法院警力,占據議場。總統府發言人李佳霏表示,立法院是中華民國的國會,也是民主殿堂,希望各界能以理性溫和的方式來表達意見。

  她說,總統府尊重國會自治,相信立法院會有妥適的處理。

  反黑箱服貿民主陣線等民間團體今晚在立法院外舉辦晚會,抗議國民黨將海峽兩岸服務貿易協議送立法院院會存查。

  以學生為主的抗議民眾晚間9時更突破警力、打破玻璃門,超過100人衝入立法院議場,占據主席台。

幕後/馬板臉對林鴻池:服貿不過 唯你是問  

國民黨立院黨團宣稱兩岸服務貿易協議已送交院會「存查」,今、明兩天原定審查服貿的聯席委員會已取消。據了解,藍營態度趨硬,主因馬英九總統上周二在國民黨中山會報下達最後通牒,板起臉要求大黨鞭林鴻池務必通過服貿,「否則唯你是問!」

國民黨主席馬英九昨在中山會報表示,台灣不能自絕於國際社會,也不能引起國際社會的反感,「希望在野黨不要做台灣的罪人」。

民進黨前主席蔡英文則在臉書斥責,「馬總統及馬主席,你應該說清楚!若不制止這種悖離民主的恣意妄行,你如何向歷史交代!」服貿協議涉及高度敏感的兩岸事務,竟當成行政命令處理,背後有其他不可告人的政治動機?

民進黨主席蘇貞昌表示,中常會今將提出因應方案,周五發動民眾包圍立法院,要求實質審查服貿協議。民進黨副秘書長李俊毅呼籲,行政院長江宜樺應尊重國會審查權,謹守依程序審查、不自動生效的承諾。

知情人士表示,兩岸去年六月簽署服貿協議,但送進立法院後,審查進度緩慢,拖了九個月,「這段期間,總統真的急瘋了!」

據了解,上周中山會報討論服貿戰略,林鴻池不斷解釋立法院可能的議事攻防,但馬英九臉色鐵青點名林鴻池,強調服貿必須通過,「只看結果,否則唯你是問」。

立法院前天聯席審查服貿協議,國民黨召委張慶忠趁機宣布服貿送交院會存查。綠營立委昨天一早即占據主席台杯葛議事,立法院會空轉一上午,朝野協商毫無交集,立法院長王金平宣布散會,擇日再議。

服貿協議是否已算完成初審、送交院會?王金平昨天表示,「還不知道」,須看程序委員會如何處理;他也說,朝野對已協調好的事情都沒有遵守,導致議事癱瘓也「無可奈何」。

王金平指出,朝野仍各說各話,否認對方有審查主導權;朝野應好好思考如何化解僵局,但他現在建議什麼都不是時機,不便置喙。

民進黨立委蕭美琴、吳秉叡、吳宜臻昨天中午發起「禁食七十小時」運動,蕭美琴說,台灣有七成民意支持服貿逐條審查、表決,國民黨剝奪立院監督權,民進黨與人民絕不接受。

【2014/03/19 聯合報】



全文網址: 幕後/馬板臉對林鴻池:服貿不過 唯你是問 | 服貿審議引衝突 | 國內要聞 | 聯合新聞網 http://udn.com/NEWS/NATIONAL/NATS6/8556846.shtml#ixzz2wO0pTrxI 
Power By udn.com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喔…喔…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