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10月27日18:15 
 


彰化地檢署偵辦頂新黑心油案,今天上午提訊在押被告魏應充,就相關案情釐清,偵訊於11時40分結束,而當法警解送魏應充還押彰化看守所時,法警發現魏應充竟疑似出現尿褲子的現象,其囚服褲子的褲襠部位溼了一大片,今人側目。

因網友熱烈討論,甚至有網友提出陰謀論,質疑魏應充褲子溼了一事恐不單純;對此,頂新集團下午發出聲明表示,魏應充上午出庭一切正常,並無受到驚嚇的情況,庭訊結束後亦無異狀,且律師余明賢下午辦理律見時,也無察覺魏應充有不適之處。

聲明中指出,並無尿褲子一事,魏應充的褲襠會了溼了一大片,是因為其雙手被上銬,上完廁所後在洗手時,雙手動作不方便,因此不慎潑溼褲子,外界勿做過多聯想。(孫英哲╱彰化報導)

 

2014年10月27日19:30 
 


今年3月太陽花學運期間,一群飆車族闖進立法院外群眾聚集處,男子張俊銘還亮出西瓜刀被逮送辦,事後網友肉搜起底,稱他為「漏尿哥」,事後一名彭姓男網友發現自己臉書遭《TVBS》新聞誤植為漏尿哥臉書,害他被網友灌爆塗鴉牆酸他「幹嘛漏尿」、「你不要去丟臉」等語,彭男憤而控告《TVBS》,士林地院今 判決《TVBS》和鍾姓女記者須連帶賠償彭男8萬元。
 
TVBS今表示:「收到判決書後,將考慮是否上訴。」彭男則說:「本來不想提告,但對方都無消無息,只好訴諸法律,但判賠金額太少,且對方還不肯認錯。」
 
彭男主張《TVBS》沒經過查證,即在3月20日的新聞「白狼現身支援?揮刀少年遭肉搜」內,翻拍他的臉書,雖然出現時間僅一秒,但害彭男遭千夫所指,因此向《TVBS》及鍾姓女記者連帶求償80萬元。
 
鍾 姓女記者則主張,當天製播新聞時發現在臉書上化名「那心」的漏尿哥張俊銘與化名「一念之間」的彭男,兩人在臉書上互有留言,才請攝影記者翻拍2人臉書,剪 輯時一時疏忽,才錯植彭男臉書畫面,事後已更正新聞內容,並刊登更正啟事,認為網友以為彭男是漏尿哥,與該則新聞無關。
 
法官審酌,對於 大眾而言,網路世界的化名比現實社會的特定程度更高,雖然鍾女並未直指彭男是新聞中的「漏尿哥」,但彭男的臉書遭《TVBS》誤植,已使閱聽大眾可透過網 路與彭男聯繫,使得彭男遭網友留言批評、霸凌,名譽權已受損,考量《TVBS》和鍾女已認錯,判決賠償彭男8萬元,全案可上訴。(吳珮如/台北報導)
  

新聞播出後彭男在臉書上發文澄清。翻攝彭男臉書

 

亮刀哥慘變漏尿哥 《蘋果》讀者超強肉搜

2014年03月20日16:27  

昨夜立法院外出現飆車族持西瓜刀,闖進群眾聚集處嗆聲:「叫什麼叫!」流氓行徑引起網友圍剿;《蘋果》即時報導後,揮刀者身分也被超強《蘋果》讀者肉搜出,臉書暱稱「那心」的男子疑為酒店經紀。今天他遭逮捕後,身分經確認為18歲男子張俊銘。

警方調查,張男住在新北市板橋區,沒有前科紀錄。遭逮後張男辯稱,因對於現場人士罵髒話及媒體拍攝相當不悅,一氣之下才把車廂內的西瓜刀拿出來。至於刀子是先前買來防身用,一直放在機車車廂內。

網友在《蘋果》即時新聞怒批張男:「做傻事之前,想想爸媽的感受吧!爸媽出門都抬不起頭了。」更直說他是「屁孩」,指他武士刀是裝飾用,「那麼神勇還不趕快統下去」,更直指他是「本日最蠢」。

根據「那心」的臉書資料顯示,他曾在疑為特種行業的「個人企業俱樂部」工作,現在韓國料理店打工,但他曾轉貼酒店招募小姐廣告,PO文「有興趣私」(指私訊),疑為酒店經紀身分。

那心在臉書上也會發文嗆人,曾因工作不爽貼文「工作上尊重你,不代表你他媽很可以,早晚把你湖(抓)起來」,甚至還更誇張的嗆人吃子彈,「有時後認真的時候別以為我在開玩笑,不然早晚請你吃土豆(子彈),要配都來,不會看人臉色?」

他的臉書被肉搜出後,網友也灌爆他的留言,留言瞬間湧進怒批,各式嘲諷PS照片都出籠,還將他褲子濕的照片PS成「尿褲子」,嘲諷他是「漏尿哥」。他本人則在凌晨4時於臉書PO文,表示「根本無言」,指打人的事他不知道,自己到現場是「挺台灣,結果被當成鬧事者,只是叫媒體不要拍卻變成這樣。」

但網友不領情,仍嗆:「你幹嘛拿刀?」認為他在反串洗白。該臉書頁面於凌晨4時40分關閉,電話、LINE也都不通。(專案組╱台北報導)

網友嘲諷囂張揮刀的飆車族尿褲子。翻攝臉書

囂張揮刀的飆車族被網友肉搜出來,臉書暱稱那心。翻攝那心臉書

網友灌爆那心臉書。翻攝那心臉書

那心凌晨4時PO文指,自己是挺台灣,結果被當鬧事者。翻攝臉書

蘋果拍攝的原圖。資料照片

揮刀哥被肉搜後,網友PS他的照片,變成漏尿哥,狠勁全失。翻攝臉書

那心曾在臉書嗆,要請人「吃土豆(子彈)」。翻攝臉書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喔…喔…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