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魏揚遭聲押 北院裁定請回

2014年03月25日00:00  

清大社研所學生魏揚因被警方認定是昨天帶頭佔領行政院的首謀,今天遭檢方以首謀妨害公務等6項罪嫌重大,有串供之虞向法院聲請羈押,台北地院開庭審理後,裁定魏揚請回。魏揚的母親與妹妹在庭外得知結果後,立刻相擁而泣。

台北地檢署襄閱主任檢察官黃謀信表示:「收到裁定書後決定是否抗告。」

據了解,魏揚雖從凌晨就遭逮捕,但在警局等候訊問時,有聽律師建議休息一下,所以在聲押庭中精神還算不錯,情緒穩定。

魏揚向法官強調,自己並非主導的人,只是因為有社運經驗,所以在場主持、把群眾情緒導入正軌,他否認參與策劃以暴力方式進行抗爭。

此外,合議庭詢問魏揚為何在臉書留言,「抱歉我知道這樣動員很不負責,但請願意的朋友來行政院聲援,多來一人,就必須逼警方多派三個人清場,之所以佔領行政院,除爲立法院夥伴舒減壓力,更是讓馬政府看見人民的決心!」魏揚表示,那是進入行政院後的心情發洩。(法庭中心/台北報導)

 

 

 

 

抱歉我知道這樣動員很不負責,但請願意的朋友來行政院聲援,多來一人,就必須逼警方多派三個人清場,之所以佔領行政院,除爲立法院夥伴舒減壓力,更是讓馬政府看見人民的決心
--
魏揚他母親正是知名作家楊逵的孫女、東華大學華文文學系副教授楊翠

 

 

閃靈樂團主唱Freddy第一時間接受《蘋果》電話採訪,表示自己剛從行政院建築物出來,他說:「所有衝進行政院的學生都以和平方式靜坐喊口號,請媒體不要把他們寫成暴民。」並呼籲學生團體不要被分化。至於有消息指出院內有電腦和機密文件遭損毀,Freddy表示沒有看見,也認為行政院內四處都是警察,破壞的可能性不高。(宇若霏、尤燕祺/台北報導)

 

黒島青年也在臉書上PO文,「佔領行政院行動,是來自全國各地學生自發,響應佔領立法院反服貿行動。稍早訊息是由黑色島國青年代發,非由本團體發起。已證實此行動消息,為全國學生自發響應行動。請立即前往聲援!」後續最新消息請密切鎖定蘋果,關切學運最新的發展。(突發中心/台北報導)

 

閃靈攻行政院 「我們正在進行革命」!

2014年03月23日22:18  

反服貿學生今晚攻佔行政院,目前已有上百名群眾攻進政院辦公室,還有學生闖進院長辦公室,不但亂翻公文還開啟電腦下載文件。警政署已經緊急調派鎮暴警察集結,並到來鎮暴水車,隨時準備強制驅離。警政署表示擅闖行政院群眾已涉及妨害公務,將依法驅離。

閃靈樂團約2小時前在臉書貼上攻佔照片,並說:「我們衝進行政院了!」「我們掃地、撿垃圾、做垃圾分類、我們很有禮貌很聽話他們叫我們別輕舉妄動我們就乖乖坐在原地不吵不鬧、而且走路一定走右邊並規定所有人都要跟我們一樣乖巧聽話,因此請各國看看我們優良的表現然後幫忙勸勸我們的總統改變心意好嗎?喔對了我們正在進行一個革命的動作。」(宇若霏/綜合報導)
 

閃靈樂團在臉書上發文稱衝進行政院。翻攝臉書

閃靈樂團陸續貼上衝進行政院的照片。翻攝臉書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喔…喔…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