還是要說,不遠的深夜破曉,看到用暴力驅離,感到很痛心。這,是對一整個年輕世代的壓制。做為前青輔會主委,我只有痛心疾首。

我的好朋友也在場上,扶著頭破血流的青年出來就醫。他說,他感到害怕、他竟然感覺到很害怕。

從我們念高中相識至今已二十幾年,好友參與過這麼多運動抗爭,此回,他竟然會感到如此畏懼。怎麼會這樣?

回到那一年。上一次身邊的人真的被打,是我的先生、在二十二年前,爭取總統直選的那個抗爭現場。 

後來無論哪黨誰執政,都不再用暴力,即使有衝突,會拉扯、被扛走、放下車…

決策一秒瞬。這樣的決定,無論如何,都不應做出。

我投入公共參與,身在體制内,有人鼓勵,有人訕笑。
我知道處境艱難,但仍須堅持。

但,我們不會忘記,

在我們的成長過程中,自由、民主、人權、社會公義,這些台灣的價值一同成長。我們是跟著台灣的價值一起長大的孩子。

======
今天是3/25陳澄波受難日

很難受。想很多

--

〔記者施曉光、陳彥廷/台北報導〕對馬政府處理學生抗爭手法不以為然,過去負責傳遞馬意的前國民黨發言人楊偉中與國民黨嘉義市長提名人陳以真夫妻兩人,昨皆在臉書po文說出「自己的話」!楊偉中質疑鐵腕驅離學生,缺乏柔性思考與手段,「當權者已經選擇和一整個年輕世代對立」;陳以真也砲轟馬政府不應暴力驅離學生,並說這是對一整個年輕世代的壓制。

陳以真表示,她的好朋友也在場上,扶著頭破血流的青年出來就醫,感覺到很害怕。陳說,她與該朋友從高中相識至今二十幾年,參與過這麼多運動抗爭,此回竟然會感到如此畏懼。「怎麼會這樣?」

陳以真表示,上一次身邊的人真的被打,是她先生楊偉中,在二十二年前爭取總統直選的抗爭現場。後來無論哪黨誰執政,都不再用暴力,即使有衝突,會拉扯、被扛走。她批暴力驅離,「這樣的決定,無論如何,都不應做出。」

陳以真認為,這是對一整個年輕世代的壓制,做為前青輔會主委,她只有「痛心疾首」。

楊偉中則在臉書中以「他」、「馬先生」稱呼前老闆。楊指出,「當點燃問題的責任不在學生,又何忍將暴力之名片面加諸在青年身上?」

楊偉中指出:「鐵腕驅離,少了更多柔性思考、柔性手段,最終下令的人要負全責。」文中還說,二十三日當晚,全家三人一起看網路現場直播,自己不知道如何向小女兒解釋這一切,「我知道,當權者已經選擇和一整個年輕世代對立。」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喔…喔…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