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蕙經常在臉書對時事發文,同情員警命危卻錯認原因。(資料照)

記者陳慧玲/台北報導

「二姊」江蕙向來富有慈悲心,但這次卻因誤用愛心遭網友誤解她挺服貿,引發嗆聲,她急刪臉書貼文和照片,不想誤沾標籤。

日前二姊在臉書發文,指稱有位警察已31個鐘頭沒闔眼,「命在旦夕」,二姊寫道:「你們可以抗議你們可以靜坐...警察就是要維護安全,這是他們的職責,如果沒有強入行政院,這位警察也就不會過勞而昏迷。」

但二姊用錯同情心,因為據警方調查,該名員警是勤休時酒駕自撞路樹,並疑因腦瘤破裂致重度昏迷,與支援維安勤務無關。警方並指出,該員警抽血後換算呼氣酒測值達0.32毫克,相當於喝了2瓶啤酒的量,已觸犯公共危險罪。

二姊之後又在臉書PO出「豬頭照」,寫道:「朋友寄張照片,他說現在的藝人發表文,一不小心就會變豬頭,不過他知道我是有話直說的,對的為何不說,但某些事,某些人,也對也不對,是怎麼說?說了是他們會變豬頭,因為我會滔滔不絕的說,最後他們會說,對,我是豬頭。」

不料發文後引起網友反彈,二姊已將相關文章照片皆刪除,經紀人陳子鴻解釋,二姊當下也是看到新聞報導才有感而發,原意是希望大家保持理性不要對立,沒想到卻造成誤會,才會趕緊刪文,覺得心情很悶,一番好意被誤解,才自嘲「豬頭」。

 

 

〔記者錢利忠/台北報導〕被網友封為「光頭哥」的罷黜者樂團主唱郭力瑋,上週參與反黑箱服貿運動時,在立院議場喝啤酒,後來他在路上酒駕被法辦;郭承認20日凌晨與友人喝酒,「以為酒退才騎車」,台北地檢署昨將他依公共危險罪嫌起訴,向法院聲請簡易判決。

 

 

屏東警分局崇蘭派出所長陳冠中酒駕自撞路樹,傷勢嚴重。(記者陳文嬋攝)

〔記者葉永騫、陳文嬋/綜合報導〕屏東警分局崇蘭派出所長陳冠中,日前北上支援「反服貿學運」的維安勤務,返家休假後,在高雄發生車禍,一度傳出因支援勤務太累導致中風,但警方調查,陳冠中是勤休時酒駕自撞路樹,並疑因腦瘤破裂致重度昏迷,與支援維安勤務無關。

腦瘤破裂昏迷 親友集氣祈福

陳冠中結束台北勤務後,曾在臉書PO文說北上勤務總計超過31小時。車禍發生後,有媒體不經查證,竟報導陳冠中支援台北維安勤務過勞而釀意外,在臉書引發議論;部分同事、長官還為他抱屈。

但警方調查,陳冠中大前天(23日)深夜駕車沿高市大埤路東向西,經過鳥松區得月樓後,開車準備轉彎之際,不慎右偏開上人行道,自撞路樹頭部重創,陷入昏迷。警方將他送醫急救,迄未脫險,抽血後換算呼氣酒測值達0.32毫克,相當於喝了2瓶啤酒的量,已觸犯公共危險罪。

警勘驗車禍現場,車頭凹陷嚴重,前擋風玻璃破裂,顯見力道猛烈,現場未見煞車痕,肇事原因待查。

屏東警分局昨天下午也澄清,陳冠中21日凌晨3點半帶領屏警40人北上支援台北的反服貿維安勤務,22日凌晨1點半返回屏東縣,休息到上午10點才上班。

警方指出,陳冠中23日晚上9點半在屏東市執勤完畢後,回高雄市家中休息,事後又外出,深夜11點50分在大埤路段發生車禍,醫生研判疑似顱內腦瘤破裂壓迫神經昏迷,經手術急救後仍在加護病房觀察,昏迷指數只有3,車禍意外與反服貿維安勤務太累應該無關。

警方指出,陳冠中(42歲)歷任恆春分局滿州分駐所長、墾丁所長,屏東警分局麟洛、建國及崇蘭所長等職務,工作認真負責,為人豪爽,人緣不錯,傳來噩耗讓警察同仁震驚,親友都為他集氣祈福,盼他早日恢復健康。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喔…喔…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