外幣定存/按月取息 避開補充保費

民眾投資人民幣高利定存,要留意與銀行協議按月取息,不要到期一次付息,否則恐怕利息被課二代健保補充保費。

銀行業者表示,人民幣高利定存往往標榜3%甚至更高的利率條件,因此利息收入很容易超過新台幣5,000元,超越二代健保補充保費門檻,因此臨櫃辦理高利定存時,都會要求行員或理專提醒客戶,約定按月取息,讓每月的利息金額低於新台幣5,000元,避免被課補充保費。

銀行業者表示,人民幣為外幣的一種,外幣定存沒有採取複利計算,利息是到期一次領還是按月領,總利息金額都一樣,所以按月取息對客戶最有利。

如果忘了辦理定存時約定按月取息,銀行業者表示,民眾只要再跟銀行變更契約內容,把領息的方式改成按月取息也可以,不必提前解約重新辦理定存,平白損失應得利息。

【2014/03/27 經濟日報】



全文網址: 外幣定存/按月取息 避開補充保費 | 金融要聞 | 財經產業 | 聯合新聞網 http://udn.com/NEWS/FINANCE/FIN4/8574214.shtml#ixzz2x7x9c7Bo 
Power By udn.com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喔…喔…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