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詐騙車手李明哲攜帶22萬元港幣準備潛逃中國,在小港機場被警攔捕。(記者吳岳修攝)

〔記者吳岳修/台北報導〕曾擔任銀行襄理的李明哲,投資期貨失利負債近千萬下淪為車手,他騙得85歲退休女老闆776萬元,前天帶著贓款準備潛逃出境,在機場被警方逮捕歸案。

北市警內湖分局獲報,張姓婦人一月中旬接到詐騙電話,指她在醫院看病詐領保險金,遭檢警鎖定列管,要求將存款領出代為監管,詐騙集團出示偽造法院公文,張婦10天內,分8次交付新台幣776萬元。

詐騙集團食髓知味,繼續要求付款,張婦才報警,警方掌握48歲車手李明哲行蹤,發現他向航空公司預定前天飛往澳門的班機,研判要潛逃,派員到機場埋伏逮獲,在李嫌身上搜出折合新台幣約90萬元贓款。

李嫌供稱,94年間曾任某銀行襄理,投資期貨虧損近千萬元無力償還,只好跑路到中國珠海及澳門藏匿,靠當賭場掮客賺水錢過活,因債務龐大,只好加入詐騙集團,騙取張婦鉅款後,正打算到澳門避風頭,未料還是逃不過警網。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喔…喔…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