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eyDJ新聞 2015-08-03 10:36:49 記者 陳祈儒 報導

厚生買庫藏股2萬張;橋峰、富裔河建案帶來貢獻厚生(2107) 上周公告為了維護公司信用與股東權益,自7月29日起在股價18~25元區間買回庫藏股2萬張,據悉將用於註銷股本。法人表示,上半年整體國內房價逐步下降,厚生跟建商合作的建案亦受影響;同時「兩稅合一」將在2016年上路,或許能加快厚生在手建案銷售進度,像是板橋「橋峰」,以及新店「富裔河」,全年每股獲利仍算穩定。

厚生業績來源,分別是橡膠本業,還有房地產建案。橡膠皮銷售單月營收約是新台幣1億元左右,而房地產買賣則視當月銷售情況,入帳金額沒有一定水準。

 

 

(一)厚生執行庫藏股2萬張:

厚生上周公告,將自7月29日至9月25日止兩個月內,將執行庫藏股2萬張;主要是自5月8日開始迄上周,波段跌幅37.7%。為了維護公司信用與股東權益,買回自家股票。

據悉,厚生此次買回庫藏股將用於註銷股本;未來通過註銷後,可提高每股獲利水準。

 

(二)兩稅合一將在明年上路,欲置產者可望在年底前買房:

財政部針對房地產推出了「兩稅合一」新制,將在2016年正式上路。舊制是「房」、「地」分開課稅,房屋利得課徵所得稅,土地利得課徵土地增值稅;而新制則是房屋及土地按出售總價計算利得,合併課稅。

按照財部規定,今(2015)年12月31日之前取得的房產,若是屋主持有2年以下者適用新制,持有2年以上者適用舊制。因此營建業界認為,有心想置產且會持有超過2年的人會趕在今年底買屋;這將是厚生今年銷售大坪數建案的重要動力。

 

(三)板橋、新店建案,法人看好營運平穩:

2014年厚生在板橋的「謙岳」已結案,並激勵厚生去年全年EPS達6.57元的高峰。

而今年的主要在手建案,還有銷售案分別是板橋「橋峰」,還有新店的「富裔河」。

據指出,儘管近期大台北地區房市價格有修正壓力,但是橋峰位於新北的精華區,捷運、公車、台鐵與高鐵都在該區,加上有大遠百Mega City與遠東百貨,以及公園綠地等機能,7月份每坪單價仍在78萬元左右,以坪數82~200多坪來看,是高單價物件。

據網路房仲報價,市場上橋峰二手交易行情、93坪物件約售6,900~7,500萬元。法人保守估計,厚生手上約12~15間大坪數的橋峰物件,將帶來約9~10億元營收。

另外厚生與富裔建設合作的新店「富裔河」已預售約2/3,每坪牌價約60萬元。法人則初估,富裔河合建案,厚生約可分得10~11億元營收。不過該案未交屋,有可能要等到2016年才會有挹注。

法人評估,厚生第一季每股淨值在26.7元,今年獲利約在2~3元之間,獲利穩定。加上公司現在實施庫藏股,顯示公司對未來營運仍有信心。

 

 
10檔低基期高殖利率傳產股
在3月19日葉倫首次以聯準會主席身分主持FOMC會議,對外拋出2個利空,QE結束後6個月升息,下調今明2年美國GDP預測......
【撰文/蔡明彰】

在3月19日葉倫首次以聯準會主席身分主持FOMC會議,對外拋出2個利空,QE結束後6個月升息,下調今明2年美國GDP預測。令人市場大感意外,原來葉倫是披著鴿皮的老鷹,如果按照每召開一次FOMC購債金額就減少100億美元估算,在今年秋天10月28∼29日那次就QE完全退場,之後再半年估計於2015年4∼6月FED將啟動升息循環,這對全球金融市場必有重大影響。

通膨下半年升溫

FED下調今年GDP預測,由原估2.8∼3.2%下修至2.8∼3%,受Q1天候影響可以理解。但2015年GDP由原估3∼3.4%降至3∼3.2%就暗藏玄機。美國現今CPI只有1%,但今年初極端天候使軟商品咖啡豆、黃小玉、牛奶、瘦肉豬全面大漲,今年來平均大漲25%,最終由消費者買單,通膨將上升,很快CPI在明年到達FED設下升息條件的2.5%,而通膨怪獸出沒就吃掉經濟成長率,即FED下調明年GDP預測值形同暗示通膨將上來。預定4月上任的南韓央行總裁李柱烈是著名鷹派,也發出今年下半年升息的書面聲明。美、韓若都有升息時間表,大致台灣最慢也將在明年Q2升息,快者在今年下半年,升息不見得壞事,表示總體經濟復甦,溫和的通膨有助民間消費。面對未來1∼2年終究升息的股票選股,成長股及高殖利率是最好選擇。股利扣抵減半及二代健保補充保費,增加除權息成本,因而愈要挑選更高殖利率個股。過去4∼5%殖利率就可以,現在變成5∼8%才符合選股標準。

勿賺股息賠差價

不過現在集中大盤已來到8600點,說不定在上半年就看到9000點,密集除息的7∼8月是否買到最高點,賺5%股息卻賠15%差價呢?因此要搭配股價低基期,基期愈低就不會賺股息賠價差。以配息絕對值來看,股王大立光(3008)28.5元最高,但殖利率僅2%,股后漢微科(3658)配息16元,殖利率1.3%,就殖利率角度無法打敗人民幣定存3%,這種高價股不看殖利率要看EPS成長。

 

 

 

10檔高殖利率傳產

今年低基期高殖利率個股要鎖定低價傳產,列表地球(1324)、青鋼(8930)、宏益(1452)、春源(2010)、泰銘(9927)、厚生(2107)、大統益(1232)、華夏(1305)、年興(1451)、花仙子(1730)殖利率逾5%,更重要股價低基期沒漲到。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喔…喔…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