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警估12萬人天下圍攻 總部:逾百萬人

【中央社/中央社台北十日電】 2006.10.10 01:31 pm


反貪腐總部「天下圍攻」今天登場,總指揮施明德率領紅衫軍,從台北車站出發繞行,總部宣稱參與天下圍攻的民眾超過一百萬人。台北市政府警察局回報警政署數據,上午十一時四十分為止,約有十二萬四千人參與活動。
國慶大會近中午告一段落,與會人士多從貴陽街、東吳大學城區部附近離開管制區,當行政院長蘇貞昌等車隊離開時,引發紅衫軍上前嗆聲,國民黨籍立委陳朝容欲阻攔車隊,結果被警方架離,大批紅衫軍沿著貴陽街,比著倒扁手勢,高喊「阿扁下台」。

親民黨主席宋楚瑜離開國慶大會現場後,帶著黨籍立委往貴陽街總統府入口附近,要求面見陳總統,引起維安人員緊張。稍後總統府指派專門委員韓國峰接見,宋楚瑜當場表達訴求,包括抗議在國慶大會看不到國旗、抗議陳總統明年不辦國慶大會等。

宋楚瑜表示,今天站出來是要向友邦表示,不入流的人不適合當總統。國慶大會主席台以布幔隔開,是陳總統「羞於見人」。他隨後登上位於貴陽街和中華路口的指揮車,帶領大家高喊「中華民國萬歲」、「中華民國生日快樂」。

施明德十時從北集結點台北車站出發,大批群眾隨即簇擁往館前路前進,依逆時針方向,繞行「天下圍攻」路線:向西走中華路與貴陽街、經南集結點建國中學、至東集結點中正紀念堂信義路段。

警方曾與施明德溝通,天下圍攻未經申請核准,違反集會遊行法,但施明德駁斥,大家兩兩散步,何來違法?仍按原訂計畫走上街頭,甚至民眾還突破警方設在中華路一段的封鎖線,但警民未爆發衝突。

儘管警方於中華路等多個路段,三度向集結民眾舉牌警告,天下圍攻為非法集會,要求立即解散,但警方未強制驅離,也有民眾著綠衣闖入紅潮中,比大拇指向上的手勢,自比「紅花襯綠葉」拍照留念後隨即離去。

【2006/10/10 中央社】
--
圍城成功 數十萬紅衫軍和平贏得勝利
【政治組記者/台北報導】

數十萬人的倒扁紅潮,昨晚十點抵達台北車站,和平的完成圍城之戰,共同寫下歷史一頁。

這場圍城遊行,人潮不斷湧入,人數超出警方和總部的預估。從總部開始估計的二十萬人,到五十萬人,再衝到七十五萬人。台北市警局則估計有三十六萬人。


倒扁總部副總指揮簡錫堦說,之前大家擔心會有暴力衝突等無法掌握的情況,但最後證明這次戰役非關仇恨暴力,是用愛與和平贏得勝利,「相信台灣公民會以這種力量建立和諧新社會。」

簡錫堦說,這次唯一目的就是要陳水扁下台,「民進黨不是敵人,我們不要有仇恨,這是台灣民主的典範」。

他也提醒支持群眾,對於今天綠營在凱道的活動要維持風度與胸懷,先把凱道附近的紅布條拆下,避免刺激對方,「等他們使用完,我們再回來,再把紅布條綁上去,這是民主的風度,絕不會挑釁他們,相信民進黨也不敢挑釁我們。」

儘管珊珊颱風來襲、雨勢不斷,昨晚圍城之夜仍順利進行。由於參與人數太多,遊行提前從下午六點開始,一直到晚上十點總指揮施明德到達台北車站為止。沿路人潮不斷加入,博愛特區周圍宛如紅河谷,民眾像紅色浪潮般一波波前進。

由倒扁總部發起的凱道靜坐活動,從九月九日起到昨晚,結束第一階段活動。今天到廿日為止移師台北車站,廿一日起再重返凱道。

【2006/09/16 聯合報】

你從未看過這樣的景象,五點五公里長的紅色人龍前進,只發出一種聲音,「阿扁下台」。

你不會見過這樣的畫面,遊行隊伍經過接近總統官邸的重慶南路口,全副武裝的員警,在暮色中,悄悄的向高喊阿扁下台的隊伍比出倒扁手勢,跟背後冰冷的拒馬、蛇籠形成強烈對比。

你從未看過這樣的景象,建中、北一女、成功、景美、中山、松山、新店、光仁女中、中正、延平、復興、南港高工、大安高工的高中生,毫不忸怩作態,穿著校服,帶著繡有校名的書包,下課後直奔凱道,手牽手、肩搭肩,十人一排的領頭,站在遊行隊伍前面帶領呼喊「阿扁下台」口號。

你也沒有看過,中華路上三輛急駛的公車,公車上十幾名乘客,遇上遊行隊伍,要求駕駛停車讓他們下車,加入倒扁的遊行隊伍。

寧波西街、衡陽路左右兩旁做生意的老闆,看見遊行隊伍經過,放下店裡的生意,站在騎樓高喊「阿扁下台」。你也不會看到,一位男子站在二樓,將家裡的窗戶拆掉,穿著紅衣,整個人趴在外面喊著「阿扁下台」。位在公園路上的遠東國際銀行大樓的四樓,一群人貼著玻璃帷幕,喊阿扁下台。星巴客的阿媽,拉麵店的小姐,全身通紅,靠著透明窗比出倒扁手勢。

當然你也不會遇見這樣的事,五個男女正在寧波西街的一家海鮮餐廳吃飯划拳,看見紅潮隊伍,酒拳不划,改比畫倒扁手勢。數十位民眾租下凱撒飯店,打開窗戶拉出紅布條,閃著房裡的燈光,喊著阿扁下台。

遊行隊伍經過南海路建國中學,一位建中的學生跳上指揮車,拿著麥克風用RAP的音調喊「建中畢業的十萬校友,十萬校友十萬軍,統統站出來」。

紅潮滾滾的群眾,沒有動員,沒有走路工,沒有訓練,只發一種聲音,一個動作。這樣的景象,你鐵定沒有看過。這樣的場面,吳淑珍、陳水扁及主政的綠營,應該看一看。

【2006/09/16 聯合報】

 --

現代人比較胖?  紅、黑衫軍估算差很大

2014年03月31日00:14  

330上凱道,學運領袖林飛帆宣布凱道人數超過50萬,現場一陣歡聲雷動。不過警政署對於今天的330凱道活動人數,有不同的觀點。警政署依據美國警方的公式統計後,表示「330上凱道」在下午4點為最多人次,達到11萬6千多人。不過有網友拿出2006年號稱有百萬人、北市警估計有36萬人參加的紅衫軍倒扁時期的空拍圖來做比對,發現事情不單純。

網友林壽山在臉書PO上一張「黑衫軍」與「紅衫軍」的照片來做比對,發現兩張照片群眾分布密度相當,但是對於人數的統計卻是相差三倍之多,這也讓林壽山只能自我解嘲說「好吧 現代人吃比較胖 占的面積比較大」,所以才會有那麼大的誤差。(吳律德/綜合報導)

330反服貿黑衫軍。葉志明攝(上) 2006年倒扁紅衫軍(下)。資料照片

黑衫軍(上)與紅衫軍(下)人潮空照圖。翻攝林壽山臉書

【凱道人數】皇上,帆廷之亂僅11萬人!

2014年03月31日00:04  

太陽花上50萬人上凱道,但警政署卻估僅11萬6千人,人數遠比紅衫軍、去年白衫軍來的少。

官方的報告是11萬人,那麼,高層可能看到的狀況是什麼?讓我們來模擬一下。(突發中心/台北報導)


警政署給評估凱道僅11萬6000人,所以如果讓馬總統看這張照片的話,就很有說服力。蘋果空拍

但蘋果空拍的照片,實際上是這樣,人潮佔滿中山南路延伸到忠孝東路上;一旁的徐州路、常德街、公園路也都站滿了人。蘋果空拍

讓我們拉近一點看,中山南路的人潮延伸到忠孝東路,左邊的公園路、常德街都塞滿了。蘋果空拍

換個區塊再看一次,這個區也滿到了,延伸到愛國東路。上次白衫軍站滿這區,就25萬了說。蘋果空拍

當時紅杉軍佔領凱道人數號稱百萬,但今日黑衫軍人潮官方單位稱11萬人。網路翻攝

黑潮到底多少人? 專業網友算給你看

2014年03月31日00:32  

330上凱道活動一結束,遊行人數的估算結果卻出現了各種聲音,有學運領袖林飛帆宣稱的超過50萬人,也有警政署統計的11萬6千多人次,而現在PTT有網友依據官方資料計算出將近45萬人左右。
 
網友weijidai在PTT上說「利用台北市GIS地形圖的官方資料跟Goole Earth Autocad來計算,發現中山南路為40米左右,以公尺為單位全部範圍扣掉台大醫院面積約為14萬7千多平方公尺,以每平方公尺3人計算,應該是44萬1千多人」,他又說「這還不算外溢的部份,就算打8折也超過35萬」
 
多數網友都認為這樣估算非常準確、專業,可是也有網友wts4832立刻諷刺的回應說「很明顯你算錯了是35人」,而網友carolyt就承認自己是沒被算進去的「我們全家就是那溢出的 XD  人太多啦!!」(吳律德/綜合報導)

凱道遊行面積估算。翻攝PTT

利用google earth計算中山南路為40米左右。翻攝PTT

放入CAD以m為單位。翻攝PTT

警政署統計反服貿 公開說明計算方式

 

2014年03月30日22:54  

 

警政署表示:警方針對今天反服貿學運,採國際通用方式估算集會遊行人數,迄19時止,人數合計約5萬7,000餘人,其中凱道舞臺約3萬餘人,景福門至信義路段約200餘人,景福門至仁愛路段約300餘人,中山南路至羅斯福路約200餘人,景福門至忠孝東路約1萬5,500餘人,立法院周邊(不含中山南路)約1萬800人,目前人潮逐漸散去。
 
警政署解釋,估算人數方式是比照美國警方採用加州柏克萊大學新聞學教授赫伯特.雅各布斯所提出之方法(Herbert Jacobs Method),即以集會場所面積換算,依其疏密程度,再乘以每單位面積之人數計算;本次集會經現場目視觀察,考量民眾主要是採靜坐方式,集會地點人數均有疏密,每平方公尺內人數以平均3人採計。目前美國、韓國、菲律賓、泰國、新加坡及馬來西亞等均採上述方式估算。
 
警署估計本次集會活動各時段人數公布如下:13時:2萬6,300餘人。14時:8萬1,000餘人。15時:8萬7,000餘人。16時:11萬6,000餘人(為官方統計最多人數)。17時:10萬1,900餘人。18時:8萬2,400餘人。19時:5萬7,000餘人。20時4萬6千2百人。21時9千9百20人,警方說目前人潮逐漸散去,活動狀況平和。(張君豪/台北報導)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喔…喔…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