莊國榮

  • 他(馬英九的)爸爸(馬鶴凌)每天滿口仁義道德,每天在「開查某」,「乾女兒」變成「幹女兒」!像這種人,全家都在騙![20]
  • 馬英九其實本人只會演戲。他除了會演戲以外,其實是個無能的人。(我)反對像馬英九這種軟弱的小孬孬,他就是會演戲而已。他的演技跟胡志強都很厲害,當個演員不錯;但是當總統,會害我們變成像西藏一樣。[21]
  • (馬英九)一家人,滿口仁義道德!在《波士頓通訊》,講到要愛國;而他同時忙著申請綠卡,忙著做美國人!他在面對中共的時候,很容易膝蓋就軟掉,就要下跪;所以台灣選上馬英九,大家就等著像這兩天,看到西藏的情況一樣,等著被屠殺、被迫害![22]
    • 我最看不起的人就是類似李煥這種蔣經國的家臣,或奴才這種類型的人。(1999年,我)有一次在電視上看到,有一個人在講連戰,他還稱讚連戰很乖。一個總統候選人最大特徵是「從小乖」,那完蛋了!就像我有一些德國朋友跟我談到台灣的政治現象,他們非常好奇,為什麼台灣的女生那麼喜歡馬英九?就德國女人的觀點來看,馬英九很娘啊,不大像男人啊,而且看起來乖了一點吧!對德國女人來講,這種男人沒什麼吸引力啊![9]

--

2008/06/26 中國時報

王金平:兩岸監督條例不過 會出亂子

2008-06-26 【陳嘉宏、姚盈如/專訪】
 立法院長王金平提出的「兩岸訂定協議處理條例」引發干涉行政權的爭議,不過,王金平昨天在接受本報專訪時堅定地表示,行政部門不能視法律如無物,這項監督條例一定要過,否則未來兩岸談判的細節規範與未來效力都無所遵循,一定會出大亂子。

 對於海基會董事長江丙坤宣稱若兩岸協議還要經過立院審議,會有技術上的困難,王金平說,他不想去批評江丙坤,不過建議外界去翻翻兩岸人民關係條例,查看其中有多少東西是需要立法院審查或決議的,「你們用法律就可以評論這件事,不用我來講」、「他(江丙坤)還要陸委會授權,有權講這樣的話嗎?」

 王:國會監督對外談判 天經地義

 王金平強調,通過這項監督條例不是他的發明,早在國民黨執政階段就曾兩度提案,後來是因為民進黨執政兩岸談判趨緩才擱下,國會參與監督對外談判本來就是天經地義,以往的國對國協定、WTO與FTA談判都是如此,這跟搶兩岸舞台、干涉行政權一點關係都沒有。

 對於立院代表可否上桌談判的問題,王金平表示,談判的主談人只會有一個,立委上不上桌根本不是重點,他要強調的是透過國會參與,以達到立法權監督及行政立法兩部門雙方溝通的重要性;王金平舉例,美國國會議員參與國際事務談判其實是慣例,眾議院議長甚至可以直接指派觀察員參與,有權接觸任何談判過程與談判資料。

 王金平強調,國會的事先參與可以避免談判結果不被國會承認的結果,而且相關代表是經由立法院會決議,更負有保密的法律責任,這是當談判代表的後盾,怎可能會扯談判代表的後腿。

 以這次兩會談判幾乎觸及航線「截彎取直」為例,王金平表示,兩岸人民關係條例規定兩岸直航需經立院決議,未來「真正」截彎取直時,行政部門可以不管立法院的反應嗎?這問題可以隨便在談判場合裡拋出來嗎?

 至於此意見有無在馬總統召開的「五巨頭會議」裡討論,王金平說,他沒提,「因為我哪知道他們(行政院)連兩岸人民關係條例都沒在看」。他強調,兩岸擴大交流是大勢所趨,他也樂觀其成,但是不能視法律如無物,否則以後一定會出事。

--

昔諷馬「小孬孬」莊國榮被譽先知[ 2014-03-27 11:23 ]

莊國榮2008年在綠營競選場合罵馬英九「小孬孬」,「在面對中共的時候,很容易膝蓋就軟掉,就要下跪」。(圖擷取自YouTube)

前教育部秘書長莊國榮曾說:「馬英九其實本人只會演戲。他除了會演戲以外,其實是個無能的人」,還罵馬英九是「小孬孬」。(資料照,記者廖振輝攝)

〔本報訊〕反黑箱服貿運動今(27日)已進入第10天。臉書專頁「何賴傑老師粉絲團」預告,教育部前主任秘書莊國榮下午3時30分,將到立法院現場為學生加油打氣,還提醒「要卡位的同學,就請提早了!」。

 

 網友看到此消息說,「終於等到先知」,還稱「以前都誤會他了」。

 

 莊國榮2008年在綠營場合公開辱罵馬英九,說:「馬英九其實本人只會演戲。他除了會演戲以外,其實是個無能的人」,還罵馬英九是「小孬孬」,「在面對中共的時候,很容易膝蓋就軟掉,就要下跪」。

 

 莊國榮當時遭受輿論撻伐,後來因馬在八八水災、廣大興28號、以至太陽花學運等事件上引發眾怒,讓莊也多次被網友譽為「先知」。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喔…喔…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留言列表 留言列表

    發表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