鴻海聲明表示,王院長仁心仁德,不願見到我們的下一代,在台灣最高民主殿堂,流下任何一滴血。郭台銘董事長非常欽佩王院長的智慧與高度,同時再度表達心疼學生的心情。郭董事長表示,學運持續至今,他自己也在學習民主的課程。

 

--

終於出現了實質的善意回應,20天,由王金平釋出 

這不就是王金平六年前提的嗎?

 

 

 

金平在此鄭重向各位報告:

一、關於學生關切兩岸服務貿易協議審查所引發的衝突,其爭議根源起因於各黨團對於兩岸服務貿易協議處理程序之歧異。金平面對爭議,從未逃避,自3月19日起,即兩次促成國民黨曾秘書長和民進黨柯總召面對面溝通,並不下十次徵詢朝野各黨團意見,更六度召集黨團協商,窮盡各種途徑溝通協調,極力化解歧異,但各方均未能放下己見,致無法達成朝野共識,對於國人的深切期許,金平深感憂心與歉意。

二、國會之所以是民主的殿堂,不在其莊嚴的建築,而在於能夠充分反映人民的聲音。同學們在議場為多元意見發聲,雖手段與目的間之妥當性,各界容有不同看法,但已啟發國人省思民主的真諦。同學秉持理想擴大公民參與,金平不忍苛責,惟請同學慎思:各位長期占據議場導致許多議案無法審議,影響國計民生,這絕非國人所能接受。金平呼籲同學,「帶著理想向前行!」,回到自己的崗位,努力充實,發揮你們堅定、溫柔、理性、和平的力量,讓全世界敬重我們民主涵養的深度與廣度。

三、立法院是合議制機關,代表人民行使立法權。院長經由委員互選產生,其法定職權除綜理院務外,主要在主持院會及黨團協商會議。在兩岸服務貿易協議審查未獲共識前,考量整體社會成本,金平秉持院長職權,鄭重向各位報告:在兩岸協議監督條例草案完成立法前,將不召集兩岸服務貿易協議相關黨團協商會議。

四、國家的發展與穩定,取決於執政黨的氣度、在野黨的智慧及國人的支持。經過這次淬煉,我們當記取教訓,省思未來國政的推動,更要體察民意。在此關鍵時刻,金平希望同學們尊重各界聲音,也盼各界給予學生包容,使本次爭議和平落幕,讓大家一起攜手向前行,台灣加油!1030406

王金平:兩岸協議監督機制立法前 不協商服貿

2014年04月06日11:34 
 

立法院長王金平上午11點左右抵達立法院,約11點10分在20多位朝野立委簇擁下,抵達議場正門發表聲明。王金平宣示,因考量社會成本,在兩岸協議監督條例草案完成立法前,他將不會召集《兩岸服貿協議》相關黨團協商會議。

王金平指出,此次爭議根源是各黨團對服貿協議處理程序的歧異,他「面對爭議,從未逃避」,從3月19日起,2次促成國民黨秘書長曾永權與民進黨團總召柯建銘面對面溝通,並且不下10次徵詢朝野各黨團意見,更6度召集黨團協商,但各方均未能放下己見,導致無法達成朝野共識,他「深感憂心與歉意」。

王金平說,學生在議場為多元意見發聲,手段與目的的妥當性各界雖有不同看法,但已啟發國人省思民主的真諦,他不忍苛責,但請同學慎思,長期佔據議場導致許多議案無法審議,影響國計民生,絕非國人所能接受。

王金平溫情喊話,呼籲學生應「帶著理想向前行!」回到自己的崗位,發揮堅定、溫柔、理性、和平的力量,讓全世界敬重台灣民主涵養的深度與廣度。王金平表示,希望學生尊重各界聲音,也希望各界給予學生包容,讓爭議和平落幕。最後王金平喊了3次「台灣加油」。隨即進入議場與學生見面。(黃揚明/台北報導)

 

美納指暴跌 科技富豪2503億身家蒸發

薩克柏佩吉布林最慘 單日各少365億

2014年04月06日 
 
臉書股價步入空頭熊市,執行長薩克柏身家單日縮水12億美元。彭博

步入熊市
【于倩若╱綜合外電報導】美股納斯達克指數上周五暴跌2.6%,科技、生技等本益比偏高的動能股連2日慘跌,尤其facebook(臉書)等多檔科技股均自高點回跌逾20%,正式步入熊市。

據彭博億萬富豪指數,美科技業富豪身家上周五1天內合計蒸發82.4億美元(2503億元台幣),其中以Google創辦人佩吉(Larry Page)與布林(Sergey Brin)、臉書執行長薩克柏(Mark Zuckerberg)各減損12億美元(365億元台幣)最慘。
美股3大指數上周五同步收黑,納斯達克綜合指數收盤暴跌110點至4127.726點,創2年多來最大跌點,跌勢較道瓊工業指數的1%和S&P 500指數的1.25%都深。 

 

臉書單月跌逾2成

先前漲多的科技股如今熊氣沖天,臉書已自不到1個月前創下的盤中歷史高點回檔21.8%,推特(twitter)自去年12月峰點下殺42.3%,LinkedIn自半年前高點回落35.6%,Netflix自3月初高點回跌26.4%。電動車製造商特斯拉(TESLA)自2月締造的高峰回跌19.9%,也幾乎墮入熊市。
由於這些動能股去年漲太多,如今價格看來仍高,例如臉書股價營收比仍有近20倍,遠高於標普500指數整體水準1.7倍,股價恐再下修。
臉書股價近2日跌幅達9%,不僅薩克柏身家暴跌,營運長桑德伯格(Sheryl Sandberg)身家隨之降至9.8億美元(298億元台幣),跌出身家至少10億美元的《富比士》億萬富豪榜。 

營運長摔出億萬榜

另外亞馬遜(amazon.com)執行長貝佐斯(Jeff Bezos)身家縮水近9億美元(273億元台幣),全球首富比爾蓋茲(Bill Gates)也縮水5.1億美元(155億元台幣),特斯拉執行長馬斯克身家縮水4.8億美元。
美股近日多為開高但尾盤下殺格局,S&P 500指數在迭創新高後,遭遇1900點天險屢攻不破,死多頭Wells資本管理首席投資策略師鮑爾森(Jim Paulsen)轉為看空,稱這波始於2009年的多頭行情像極1982至1987年黑色星期一,這回股市雖不至於崩跌,但未來數月經濟利多可能像1987年一樣,對市場毫無作用,股市若回檔10%也不意外。
盛寶銀行首席經濟學家賈可森(Steen Jakobsen)則預測,S&P 500觸及1900~1950點後將回檔下殺30%,如今未攻克1900點似乎就已開始修正。 

美國科技業富豪身家減損概況

S&P 500恐跌3成

他認為,回檔時會像溫水煮青蛙,漫長而緩步走跌,年底可能見到30%跌幅,建議投資人現在就可逐步獲利了結。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喔…喔…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