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民黨立委蔡正元在臉書上張貼一系列批判太陽花學運的照片,遭踢爆是移花接木自國外論壇照片。(圖擷取自網路,本報做過特殊處理)

〔本報訊〕國民黨立委蔡正元,先前曾發生助理「約砲」女網友的事件,今天又在臉書上,刊登一系列批評學運的照片,以「這就是太陽『花』!」為主題,暗示議場內學生行為不檢,但其中一張照片遭踢爆是「移花接木」,不少網友也對蔡正元如此行為大加撻伐,批評根本是「抹黑造謠」。

 

 太陽花學運至今已邁入20天,各界對佔領議場做法的評價有正有反,絕大多數皆有其依據,但在批評的聲音中,仍有不少遭人起底是造假。

 

 蔡正元臉書上張貼了一系列圖片中,除了有學生喝啤酒、親嘴的畫面外,更有一張多名女性衣衫不整做出不雅動作的照片。眼尖的網友察覺照片背景,與議場有明顯出入,且照片角落還有外國論壇防止盜用的Logo,因此用「以圖搜圖」的方式,查出該圖片其實是來自國外論壇張貼的「女生宿舍」照片。

 

 對於此類行為,網友bugmens以名嘴彭華幹的說辭諷刺:「反正『沉默的多數』會相信就好了。」網友tokyoto趁機諷刺先前的「約砲」事件:「繼約砲事件後,又要推給工讀生了。」更有不少網友怒批:「這樣的立委不罷免,就太誇張了。」

http://bbs.hupu.com/7923372.html

 

蔡正元臉書PO立院穿越照 網友打臉

2014年04月06日19:47 
 

太陽花學運進入第20天,國民黨立委蔡正元在臉書PO出一張立院內學生的照片,並發文說這就是太陽「花」。這張4拼貼的照片中,左下角只見有2位女子躺在地上,不僅衣著暴露,動作也不太雅觀。蔡正元PO上這張照片,表示「這就是太陽『花』」。
 
不過在照片上傳後,立即被網友抓包是「移花接木」。網友陳淑敏找到左下角照片的出處,發現這其實是外籍勞工出遊的照片,撤底戳破蔡正元這張照片的真實性。底下網友也紛紛留言痛批「蔡正元你每天除了罵人抹黑嗆聲,做點正事是很難嗎?」

對此立委蔡正元說,這張四張合成一張的照片,是一名記者傳給他的,他覺得很好玩,就貼到自己版上,他知道左下那張不是在議場內拍的,但因照片主題是太陽花學運的花絮,就沒有刻意刪掉左下這張照片,「重點是好玩啊!」

對於網友質疑,這是抹黑、醜化,蔡正元說,革命也有很多愛情故事,這都沒什麼,「這樣就是醜化,網友也太草莓族了!」(隋昊志、張麗娜/綜合報導)

蔡正元臉書PO照直稱這就是太陽「花」。翻攝蔡正元臉書

網友以<穿越時空的立法院>調侃蔡正元。翻攝陳淑敏臉書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喔…喔…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