商業會理事長:林飛帆陳為廷 優先錄用

2014年04月07日20:07 
 
 

誰說參加學運恐有就業危機!台北市商業會理事長王應傑表示,說這些話的人是低估企業主智慧,如果學運領袖林飛帆、陳為廷來求職,他還會因為兩人領導統籌能力很好優先錄用。社會企業以立國際服務今晚也在臉書貼出廣告說「挺太陽花運動的學生,以立求才若渴,優先聘請。」
 
行政院前發言人、台師大教授胡幼偉在臉書PO文透露,已經聽到好多家企業的中高階主管表示,今後在面試剛從大學畢業的新鮮人時,會將是否曾參加學運列入錄用考慮項目,「他們絕對不會想晉用有反體制傾向的年輕人,因為企業主會害怕。」警告這些學運青年恐怕未來都有「就業危機」。

《蘋果》未能聯繫上胡幼偉,不過許多受訪企業主都對此說法存疑。王應傑說,目前沒聽到圈內有此耳語,雖不排除少數企業主可能會將有學運背景者視為洪水猛獸,但對多數有前瞻眼光的企業主來說,用人仍以專業專長為主,被問到林飛帆陳為廷若來求職是否會錄用,王也說兩人很優秀,如學經歷與所需職務相當,兩人學運領導背景有加分作用,會優先錄用、取其領導統籌專長。

以立國際創辦人陳聖凱受訪也說,針對社會上出現學運背景恐對求職不利的聲浪,做為追求社會進步的社會企業,以立想表達這樣的人才是社會所需的人才,因此發出求才若渴的訊息。(生活中心/台北報導)

以立國際對參與學運的學生發出徵才令。翻攝畫面

胡幼偉:主管不用反體制的人 學運列必問項目

2014年04月07日17:09 
 
 

行政院前發言人胡幼偉在臉書發文指出,他聽到好幾位民間企業的中高階主管私下表示,錄用員工時不想找有反體制傾向的年輕人,「因為企業主會害怕,有此傾向者一旦進入公司,會一愈挫折或心生不滿,輕則任意離職,重則在公司內發動反體制活動」。該發文引發網友討論,有網友叫好,也有自稱是高階主管的網友留言聲援,但也有主管說自己反而喜歡這樣的人,有獨立思考的個性。

胡幼偉提及,多位中高階主管都認為,今後在面試大學畢業生時,一定會詢問是否參加過學運,以及是否支持學運的各種反體制行為,這些問題都將列入是否錄用的重點項目。不想錄用這些人,是因為經濟已經夠難打拼了,內部實在經不起抗爭或反體制活動。有網友不這麼認為,反問「看看野白和(野百合)學運沒人餓死啊?」一名自稱是企業主的網友則留言贊同,還舉3理由,認為參加的學生他絕不會用,因為易受搧動易成派系,無獨立判斷能力,也無評估謠言的思維,還以偏概全。(盧麗蓮/綜合報導)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喔…喔…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