王周刊全面改組 盼四月順利發行 
記者/劉雅文
(2014/03/17 AM12:17)
 
 

 去年8月成立的《王周刊》,原本預定同年10月10日發行,因試刊內容不理想,不僅高層人士異動,甚至資遣了一百多人,新任社長黃樹德表示,內部全新改組,目前試刊一切順利,預計下個月發行。

 黃樹德表示,內部改組是為了尋找新的商業模式,向中國時報借將也是希望集團內的資源互享,以達到最大利益產值,此外,《王周刊》試刊過程中並沒有遭遇到什麼困難,從今年年初起,每週試刊一本,營運順利,目標4月正式對外發行。

 面對外界揣測,已有《時報周刊》的旺中集團成立《王周刊》背後的用意,黃樹德強調,王周刊和時報周刊是競合互動關係,藉由競爭與合作創造出不同與以往的嶄新價值,且彼此有不同目標市場做區隔,王周刊目標對象以六大都會區的上班族為主,並不會有自家競爭的情形發生。
新新聞【媒體事】為了霸氣!蔡衍明要做「周刊之王」 2013-08-20 12:30
 
瞄準數位匯流,蔡明忠將在線上出手
旺中集團董事長蔡衍明猛打富邦金控董事長蔡明忠「媒金分離」之際,兩人在媒體業不約而同地展開布局。旺中將創辦《王周刊》,蔡明忠則有意投資網路新媒體,「兩蔡」的新媒體戰爭蓄勢待發。
李若冰

平面媒體江河日下的大環境下,旺中媒體集團竟然逆勢操作。八月一日,中國時報全面改版,打破過去習以為常的豎排文字,從報導到社論全部改成橫排,更特別的是,其中內頁出現一則新媒體《王周刊》大舉招兵買馬的廣告。
廣告上這麼寫著:「《王周刊》即將於二○一三年底前創刊。《王周刊》是台灣周刊之王,不止關懷本土、熱愛台灣,更堅持社會正義,與廣大民眾站在一起。總部位於台北市內湖科學園區的核心地帶,我們正邀集各媒體菁英,組成最堅強編採團隊,在媒體時代寫下新一頁。」

林朝鑫為蔡衍明打造「殺手鐧」

一個「俗擱有力」的名字,《王周刊》聲稱要當周刊之王,符合旺中媒體集團董事長蔡衍明的鬥犬風格。據傳這份雜誌原是要叫《旺周刊》,後來文案既然要當周刊之王,所以乾脆名為《王周刊》,更顯霸氣。
據中時內部人士指出,這本雜誌的發起人是報導「黃國昌走路工事件」惹爭議的前《時報周刊》副總編輯林朝鑫。林朝鑫前不久收掉在《時報周刊》籌組的狗仔隊,而向蔡衍明爭取更多的錢要辦一份新周刊,外傳將投入三億元,準備招募一百人,但實際到位資金僅三千萬元,曾傳出要搞一份免費贈閱的雜誌,但免費贈閱難以計算廣告收入,相關規劃尚未定案。
這本新周刊將創下台灣媒體史的首例──設立三個總編輯:林朝鑫負責社會新聞和調查報導;撰寫蔡衍明傳記《口中之心》的張殿文負責財經新聞;資深媒體人陳萬源負責影劇和時尚新聞。社長則是由曾任《時報周刊》採訪主任的王丰擔任,王丰一度猶豫,最近同意接掌社長,負責統合三位總編輯的決策。
《王周刊》的出現讓《時報周刊》的角色很尷尬,兩本周刊的性質非常接近。據瞭解,原本蔡旺旺要把中國時報當「武士刀」,《時報周刊》當「扁鑽」,沒想到這把扁鑽用得不夠順手,再辦《王周刊》或許可當作「殺手鐧」。《王周刊》的對手表面上是瞄準《壹週刊》,實際是要好好伺候「蔡衍明的敵人」。

0001 董事長 劉洪福   1,000,000
  0002 董事 王丰   500,000
  0003 董事 蘇進強 中國時報文化事業股份有限公司 2,000,000
  0004 董事 洪三雄 中國時報文化事業股份有限公司 2,000,000
  0005 董事 張鴻儀 中國時報文化事業股份有限公司 2,000,000
  0006 董事 龔金源   500,000
  0007 董事 陳振川   500,000
  0008 監察人 葉天濃   500,000
 

 

以下新聞不知是不是同名同姓的…

 

隨連戰訪中 蘇進強被台聯開除
自由時報自由時報 – 2014年3月5日 上午6:10

〔自由時報記者陳彥廷/台北報導〕台聯昨指出,前主席蘇進強日前隨國民黨榮譽主席連戰訪中,其言行嚴重影響黨譽、違反台聯一貫捍衛台灣主體性之立場,台聯中執會前天決議開除蘇黨籍。
蘇進強:無怨無悔
蘇進強回應表示「無怨無悔」、「祝福台聯」。他說,前往中國的發言只是以政策研究角度看台海問題,與台聯「各有各的想法沒關係」。蘇說,他卸任黨主席後就沒參加台聯活動,早就形同退出,只是不好意思主動退出。
台聯前天舉行中執會,有中執委提案認為蘇進強隨連戰訪中,引發台聯支持者反彈,應予處理。與會者皆認定蘇此舉非私人行程,且曾公開說此訪問團「含括台灣各界,其代表性不言可喻」,媒體亦以「前台聯主席」稱之,造成台聯亦認同連戰訪問團之「假象」,對黨造成嚴重傷害。
台聯指出,中執會中有人提及,蘇進強在中國受訪表示,「講到一中框架、九二共識也不稀奇」,昧於「九二共識」是虛構的歷史事實;蘇亦肯定連戰為「兩岸和平發展推手」、並敦促「民進黨應把握機會改變」、「台獨黨綱讓它成為歷史文件」,甚至配合中國推動所謂政治對話、和平發展,發表「王張會是政治對話」、「ECFA與服貿協議也都是廣義政治對話」、「經濟搭台、政治唱戲」等。
台聯表示,蘇進強言論已和台聯立場嚴重違背,中執會無異議做成開除蘇進強黨籍的處分。會後黨主席黃昆輝隨即向前總統李登輝報告,李表示同意大家的決定。

劉洪福 2度觸法遭判刑

 

2012年08月16日 
 
劉洪福昨中午進神旺飯店兩小時後離開。施昂強攝

神旺飯店董事劉洪福何許人也?英文名「Robert」的劉洪福為神旺飯店董事,但熟知旺旺集團的人都知情,劉就是旺旺集團總裁蔡衍明的私人特助,像是蔡衍明分身般、更是協助蔡處理相關「社會事」的大將。

捲周人蔘案判5月

劉洪福在1996年涉入周人蔘電玩弊案,因協助「警察大公關」張台雄偷渡中國遭羈押,最後遭依違反《國安法》判刑5個月,得易科罰金。 
檢調查出,張台雄是由中山分局前局長張鴻儀透過劉洪福找上萬里地區的漁船,偷渡到中國躲藏,期間劉洪福還曾前往中國探視張台雄,這段「有情有義」的風評流傳警界。 
之後劉洪福開設台力國際開發公司,專營五金、電信、消防等器材的貿易公司。 
2006年,東森集團總裁王令麟爆發利用劉洪福的台力公司涉嫌假交易,出售南港土地及亞太纜線寬頻業務,掏空中華商銀、友聯產險和亞太固網,使得劉因違反《證券交易法》,被判刑1年2個月,減刑為7個月、緩刑2年。 
劉洪福雖官司纏身,但經企業老闆引薦下與旺旺集團總裁蔡衍明結識,劉能言善道與蔡一拍即合,跟著蔡一起打天下,漸漸成為蔡董重要家臣,專門替蔡處理黑白兩道的社會事,「反正蔡董有事,他就會第一個跳出來。」 

 

常邀高階警官吃飯

劉洪福常在刑事局、警政署走動,與警界關係良好,像是刑事局長林德華岳母公祭,他還代表蔡衍明南下致祭。與劉有交情的高階警官也會被邀請至神旺頂樓私人招待所吃飯,有警官不諱言指出:「這裡根本是高階警官的私人俱樂部!」
由於劉洪福常穿梭刑事局,警界聚餐又選在神旺飯店,導致警界內部戲稱「走蔡派」是升遷新管道。
突發中心 

學生上月底到中天抗議,劉洪福(左)當時與中視主播李玲(右)在大廳觀看。

劉洪福62歲

學歷 自稱社會大學畢業
現職 神旺飯店董事
經歷 台力國際開發事業有限公司負責人,1996年涉及周人蔘電玩弊案,協助偷渡「警察大公關」張台雄遭依違反《國安法》判刑5個月;2006年東森集團總裁王令麟涉嫌利用台力國際假交易,劉洪福被依違反《證券交易法》判刑1年2個月,減刑為7個月、緩刑2年
家庭 已婚
資料來源:《蘋果》採訪整理

劉洪福說謊 18警沒人認識他

稱警員提到走路工 警反駁

2012年08月18日 
 
劉洪福(右)和林朝鑫(左)在走路工抗議現場指指點點、互動密切。《壹週刊》

【綜合報導】神旺飯店董事劉洪福周三遭爆疑似在走路工抗議現場督軍,引發質疑,昨出刊的《時報周刊》澄清,指劉當天是為旺中集團總裁蔡衍明要到NCC說明 而提早到場安排進出動線,結果遇到相熟的警員,並在無意間聽警員提到抗議學生事後在228公園附近發錢的訊息,劉才會聯絡《時周》副總編輯林朝鑫增派採訪人力,但警方昨強調,已向當天值勤的18名警員確認,沒人知道發錢一事,也並不認識劉洪福。

中研院副研究員黃國昌日前被《時周》等旺中旗下媒體抹黑是走路工事件幕後黑手,但周三出版的《壹週刊》爆出,上月25日國家通訊傳播委員會(NCC)審查旺中購併中嘉系統台案,300多名學生至NCC抗議,現場除林朝鑫被拍到出現在學生走路工隊伍中,蔡衍明親信劉洪福雖非旺中媒體主管也不尋常的在現場,疑似督軍,引發外界質疑。 

 

仍以「在開會」拒訪

兩天來劉洪福均未就此事做出回應,但昨出刊的《時報周刊》以「特調中心報導」的方式撰文釐清,指劉洪福當天是為替蔡衍明安排進出動線到場,剛好碰到認識的警員,雙方寒暄後、劉洪福離開前,無意間聽到有警員提到抗議的學生在228公園附近發錢,劉認為事情不單純,因此聯絡林朝鑫增派採訪人力。全文並無直接引述劉洪福說法。
轄區中正一分局分局長方仰寧昨反駁,已詢問過所有當天值勤的18名警員,沒人知道學生在228公園集結,也沒提到走路工一事,「走路工案警方不會隨之起舞。」
當天帶隊到場的仁愛派出所所長陳文鍾昨也說:「沒人認識他(指劉洪福)吧!」自己也是周三看到媒體上的照片才知他是誰;強調當時18名警員都在NCC附近,不知228公園那邊有人在發走路工。
《蘋果》這兩天去電採訪劉洪福,他均以「正在開會」為由拒絕,至昨晚截稿前仍無法聯絡上;對於警方否認《時周》說法,《時周》副總編輯林朝鑫昨說:「我不想回答。」 

記協:應澄清疑慮

台灣記者協會會長陳曉宜昨說,若警方已反駁《時周》說法,劉洪福應該出來說明、澄清外界疑慮。
劉洪福出現在走路工抗議現場也在台大批踢踢(telnet://ptt.cc)引發熱烈討論,有網友說:「副總編去採訪,飯店董事去幹嘛?ROOM SERVICE(客房服務)嗎?」但也有人說,經過旁邊不行嗎? 

網友看旺中案反應

jorden:壹週刊找不到的人,怎麼那麼湊巧被中時訪問到了?
peterwww:港式八卦真的害了台灣,台灣以前不是這樣子的,這家媒體(壹傳媒)對台灣的傷害是過去式、現在式、未來式。而旺中呢,頂多是未來式、可能式。
glacialfire:揭人隱私的狗仔文化總好過統戰河蟹(和諧)文化。
sunnywing:一開始打黃打太用力,現在要轉導向壹傳媒就是打自己臉。
lepidoptera:蘋果跟壹週刊不是說就等著你們告嗎?快上啊!
pttnobody:你(旺中)什麼時候尊重過學生運動?
eowa:旺中敵人就是蔡衍明啦,把媒體搞成這樣旺中員工不該生氣嗎?
資料來源:PTT實業坊(telnet://ptt.cc) 

編者按:

壹電視正向旺中購併的中嘉系統台申請上架,壹電視與《蘋果日報》同屬壹傳媒集團。 

扁嫡系:龔金源不可能是“黃浦一號” 掃描二維碼訪問中評社微信
http://www.CRNTT.com   2006-10-05 19:54:51
中評社香港10月5日電(記者 孔序)揭發陳水扁騙取“國務機要費”的台灣紅負責人李慧芬首先透露的“黃浦一號”,身份終於曝光,原來就是陳水扁的“金主”、上海台商龔金源。不過,陳水扁嫡系“立委”高志鵬回應時卻指出,龔金源絕不可能當特務,他還反問“難道支持陳水扁就一定要被污陷嗎”? 

  57歲的上海台商龔金源,財務實力雄厚,是陳水扁幕後的大“金主”,民進黨黨政高層見到他,都要叫他一聲“龔大哥”。從2000年大選後,龔金源一直被民進黨政府“財政部”推為公股董事代表,出任台企銀和第一金控董事。龔金源當過陳水扁的“福爾摩沙基金會”幹部,和扁親信馬永成、柯建銘更是多年交情。 

  目前身在大陸的龔金源,在台灣,他是嘉年營造工程及瑞隆建設董事長,在上海、北京、天津,他還有6家投資公司。位於上海鬧區威海路的晶采世紀大廈,是龔金源旗下鼎鉉投資公司去年興建的,龔金源在上海住自己蓋的大廈,台北則住敦化南路數百平方米豪宅。 

  對於藍委李慶華今天指出,龔金源是替陳水扁在大陸收集情報的“黃浦一號”,扁系綠委高志鵬認為不可能。他說:“(龔金源)完全不像特務的人,我覺得以前要害一個人,就叫他去選舉,現在要害一個人,尤其是企業界,就說他是特務,我是不會用海派形容他,他真的是好人。” 

  高志鵬說,要陷害一個人,真的蠻簡單的,“不是所有跟阿扁認識的人,都應該被這樣子的指控”。      

除了陳由豪 甲君龔金源也想回台? 扁案再添變數

 

2009年3月6日 18:42

 

 
  • 繼陳由豪有望回國說明案情,被當成代罪羔羊的甲君,台商龔金源,也傳出有意跟進。

 

社會中心/台北報導 

扁家相關弊案繼續燒,繼長期滯美的前東帝士集團總裁陳由豪希望回國說明案情,當初國務機要費中被當成代罪羔羊的「甲君」台商龔金源也傳出有意跟進。 

龔金源一直以來,都是陳水扁的幕後金主,在綠營份量不輕。檢察官陳瑞仁偵辦國務機要費時,陳水扁捏造了南線專案,執行者甲君就是龔金源。 

無端被捲入,龔金源行事更加低調,在大陸一待就是兩年半,如今他有意回國說分明,勢必會為扁案再投下震撼彈。 



原文網址: 除了陳由豪 甲君龔金源也想回台? 扁案再添變數 | 頭條新聞 | NOWnews 今日新聞網 http://legacy.nownews.com/2009/03/06/91-2418552.htm#ixzz2yDZELa44

    全站熱搜

    喔…喔…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