致伸Q2估賺逾1元,Q3/Q4營運增長幅趨緩

回應(0) 人氣(211) 收藏(0)2014/08/07 09:27



全文網址: http://www.moneydj.com/KMDJ/News/NewsViewer.aspx?a=f31df83a-282a-442e-97e6-8943ae9be762&c=MB06#ixzz39gsf9onT 
MoneyDJ 財經知識庫 

 

致伸鉅額交易5.4萬張,外資吃下時報-台北電 (2014-05-20 08:15:30)

即將步入股東會旺季,大股東鉅額交易或大量買進、申讓持股的動作,都讓市場特別關注。昨(19)日集中市場的鉅額交易金額,創下5月以來新高,合計逐筆交易與配對交易,高達34.7億元。其中,致伸(4915)鉅額交易張數高達5.4萬張,金額18.5億元,最引人注目。
致伸昨日有52,678張與1,900張兩筆逐筆交易成交,成交價在34元與34.1元,成交金額17.9億元與6,479萬元,總鉅額交易張數合計達54,578張,若以股本43.4億元計算,占整體股權的12.5%。

致伸昨日股價大漲4.2%收37.25元,大股東轉讓持股的價格才34元,算是便宜賣了,市場推估,應是純屬獲利了結,但轉讓對象仍然是外資,因為根據證交所網站揭露,外資昨日在盤中僅買超74張,但加上盤後鉅額交易買超則達5.4萬張。
上周五(16日)致伸公告申報轉讓持股,董事英屬蓋曼群島ASIA轉讓36,231張,代表人是華人創投教父徐大麟;董事美商PMXLLC轉讓18,374張,代表人是Bonnie Sum。
這兩大股東原本都分別持有73,389張,轉讓過後,英屬蓋曼群島ASIA將僅剩37,158張、美商PMXLLC則有55,015張,持股比例將分別降至8.5%與12%,後者仍然是最大股東,但ASIA就從原本最大,變成致伸的第三大股東。
法人表示,7年前,致伸為了度過營運瓶頸,創下台股頭一遭藉由引進私募基金,然後下市,2年前財務結構重整過後,重新上市,也是台股第1間下市後,又重新上市的公司,在這之中致伸已轉型國際化,因此也成為一家外資持股比率高的公司,目前外資持股比率達63%。
致伸在去年收購了丹麥揚聲器及數位音響製造商Tymphany,法人推估,將可挹注今年每股盈餘1元,加上毛利率上升,今年的營運看好。
致伸上次董監事改選是在101年6月19日,下一次改選應該在明(104)年。(新聞來源:工商時報─記者黃鳳丹/台北報導)

 

3月、Q1營收報喜,致伸飆漲停時報記者任珮云台北報導 (2014-04-08 10:20:54)

受惠智慧型手機新品齊發,相機模組(CCM)業者透露,客戶積極下單,特別是針對高畫素及具有進階攝錄影功能的高階相機模組,訂單能見度至整個第2季,目前看來,相關業務可望繳出淡季不淡的成績。致伸(4915)積極布局陸系客戶,已有一定滲透率,近期更是受惠於小米新機熱賣,以及美系客戶新機拉貨啟動,出貨漸入佳境,致伸3月營收登高至44億元,首季營收也較去年4Q成長,達115億元。早盤股價漲停站上35.2元波段新高。

2014年智慧型手機後置鏡頭畫素進入千萬規格之態勢已十分確立,甚至也看好不僅是旗艦機種,連帶中、低階機種也將進入千萬畫素時代。致伸積極布局行動裝置產品線,包括智慧型手機、平板電腦之相機模組,以及藍牙與無線充電模組,特別是針對具備高成長潛力的陸系手機品牌客戶。
致伸指出,千萬畫素以上的規格產品,相繼通過客戶測試、認證,也是2013年下半年以來營收回穩、獲利攀升的最大關鍵。另外,值得注意的是,市場傳出,美電子商務(EC)龍頭亞馬遜(Amazon)將於2014年上半推出智慧型手機,並以3D懸浮觸控、手勢辨識為最大賣點,屆時該款手機將搭載6個相機鏡頭作為感測接受元件,其中,致伸搶下主要供應商位置,並奪得逾半訂單,對2014年上半業績將有一定挹注。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喔…喔…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