挪用基金會公款玩股票 前閣揆女婿被訴

2014年04月08日22:31 
 

已故行政院前院長李煥長女李慶珠的丈夫曾復生,在擔任財團法人逸仙文教基金會秘書長時,涉嫌將基金會460萬元轉存到自己帳戶玩股票,台北地檢署今天偵結,依業務侵占罪將曾復生起訴。

起訴書指出,2004年1月1日至2006年10月12日止,曾復生擔任逸仙文教基金會秘書長,負責協助基金會董事會推動業務,並綜理基金會的日常業務及財務收支等事宜。

2004年11月3日,曾復生將基金會存在萬泰商銀忠孝分行已到期的670萬元定期存款解約,再將其中460萬元,分4次存入自己富邦銀行帳戶,並將這些錢拿去玩股票,最後慘賠。

逸仙基金會發現事有蹊蹺,在2006年10月12日發函給曾復生終止其秘書長職務,經基金會清查財產發現遭到挪用,因此提告。

李慶珠的兄妹、立委李慶華與前立委李慶安2人,稍晚發表聯合聲明指出,多年前已在律師見證下,與李慶珠斷絕關係,「檢方此次起訴曾復生,希望他能深自檢討,未來莫再對社會及他人造成傷害。」(綜合報導)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喔…喔…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