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MoneyDJ新聞 2015-09-08 10:33:18 記者 鄭盈芷 報導

受到上游原料、塑化報價下跌影響,聯成(1313)Q3營收也受壓抑,法人表示,聯成Q3估有庫存跌價損失風險,不過因業外有處分利益可認,Q3仍有獲利空間,而Q4整體利差則有機會溫和回升,預期獲利也有小幅改善的空間。

聯成為全球DOP製造大廠,DOP年產能約130萬噸,約佔營收6成,至於PA年產能則約45萬噸,佔營收2成,而PVC年產能45萬噸,約佔營收14%,其他產品則佔6%。

聯成受惠於低價原料庫存挹注,帶動上半年利差回升,上半年EPS達到0.48元,較去年同期的0.1元明顯改善。

 

展望Q3,由於中國大陸為聯成主要市場,受到大陸經濟成長放緩、上游塑化報價下跌影響,聯成Q3營收也受壓抑,法人預期,聯成Q3產品利差恐受影響,不過因公司處分鎮江聯成邁圖精細化工股權,預計將獲利394.2萬美元,Q3整體仍可望維持獲利空間。

而觀看Q4營運,法人指出,大陸市場仍需觀察十一長假後回補需求,不過隨著近期塑化行情跌勢趨緩,預料聯成Q4獲利將有小幅改善空間,惟今年獲利高點仍估落在Q2。

聯成上半年EPS為0.48元,每股淨值為16.62元,目前PB值仍處較低水準,法人表示,主要係因聯成近年DOP獲利較差影響,不過若聯成未來可回到穩定獲利表現,將有助於PB值回升,而聯成明年Q2也將於遼寧盤錦、四川南充各開出12萬噸DOP產能,期望能挹注公司中長期營運成長動能。

 

 

MoneyDJ新聞 2015-01-26 10:04:22 記者 鄭盈芷 報導

隨著原油、上游原料跌至相對低點,PVC行情開始出現回溫的跡象,法人看好,聯成(1313)PVC利差將可望跟著改善,而DOP需求主要與PVC連動,後續需求也看穩,聯成今年營運將可望轉好;而聯成目前每股淨值在15元以上,PE值仍低於0.8倍。

聯成主要產品包括DOP、PA與PVC,目前各約佔營收比重50%、30%、15%,其他產品佔5%;聯成為亞洲最大DOP製造廠,DOP主要應用於PVC 加工之軟質劑,在大陸、印度等新興市場基礎建設與營建剛性需求帶動,聯成DOP出貨始終相當穩定,不過前幾年受到原料始終處於相對高檔,DOP利差較難改善。

去年Q4受到原油、塑化報價急挫影響,幾乎所有塑化族群獲利都不盡理想,不過隨著近期油價跌勢走緩,加上上游塑化原料已經跌至相對低檔位置,法人也看好,今年對於塑化產業將會是相對較好的一年。

 

觀看近期中下游塑化產品報價,多數產品都已出現跌深反彈跡象,而法人指出,PVC用途廣泛,目前在大陸、印度等市場需求仍持續增長,且有鑑於下游廠商庫存水位普遍偏低,農曆年後又有開工需求支撐,預期後續有機會持續走穩,聯成可望因此受惠。

另外,聯成在DOP市佔率高,而DOP主要用於PVC加工,需求也不看差,且隨著原料跌至近年相對低檔位置,法人也看好,聯成整體產品利差將出現改善空間,低檔的原料成本也可望降低聯成今年的營運風險。

聯成去年Q3底每股淨值為15.91元,法人表示,聯成去年Q4營運雖估也不盡理想,不過目前每股淨值仍估在15元以上,以此估算,聯成目前PE值還在0.8倍以下。

聯成去年前3季EPS為0.05元,受到塑化報價持續下滑影響,法人推估,聯成去年營運應在損平邊緣,不過今年在相對低檔原料助陣下,營運將出現好轉。



全文網址: http://www.moneydj.com/KMDJ/News/NewsViewer.aspx?a=0568baee-a8e7-44d3-bbdd-4e3bd90e9b60&c=MB06#ixzz3PtuEpbMx 
MoneyDJ 財經知識庫 

 

聯成3月營收 驚艷

 

聯成化學董事長苗豐強。
(本報系資料庫)
聯成(1313)3月合併營收53.01億元,月增率43.3%;前三個月合併營收131.46億元,年增率15.65%。業者認為,第2季是需求旺季,市況與營收將愈來愈好。

聯成是全球最大DOP生產廠,占60%以上營收。法人強調,DOP系列產品在需求疲弱,及大陸新產能陸續開出下,價格從去年低迷至今;聯成3月的營收表現卻令人振奮,月增率與年增率可說是一年多來最佳的一次。因市場進入需求旺季,營收與獲利可望再創佳績。

聯成分析,下游PVC廠1月對年後景氣觀望,拉貨力道不強。開春後,重新招工,調整產能利用率後,3月起DOP庫存已降。5、6月大陸、印度市場均進入PVC加工品需求旺季,帶動PVC廠對DOP進行庫存回補,3月營收較2月成長。

聯成3月營收53.01億元,較去年同期40.81億元成長29.9%。聯成是可塑劑(DOP)、酉夫酸酐(PA)、聚苯乙烯(PVC)生產廠商,目前生產重心已經移往大陸。聯成昨(8)日收盤13.65元,下跌0.05元。

需求走強及原料鄰二甲苯行情上漲刺激,可塑劑系列族群2-乙基己醇(2-EH)、PA、DOP行情紛紛走揚;顯示,隨著大陸塑膠下游加工廠開工率提高,帶動產品族群需求與行情走高。

相關廠商表示,2-EH則因其上游原料仍維持相對高檔,廠商利潤考量下,調高產品報價。至於,DOP則在下游產品聚氯乙烯(PVC)市場需求改善,報價持穩,且上游2-EH、PA上漲,終止跌勢,行情逆勢上揚。

 

圖/經濟日報提供

【2014/04/09 經濟日報



全文網址: 聯成3月營收 驚艷 | 上市公司 | 股市投資 | 聯合新聞網 http://udn.com/NEWS/STOCK/STO4/8600476.shtml#ixzz2yM8Z9gs9 
Power By udn.com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喔…喔…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