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2014-04-12  14:17

〔記者錢利忠/台北報導〕台大法律學院因應太陽花學運全世界發燒,今天下午舉辦「公民不服從」座談會,由於交大校長吳妍華日前曾向警方致歉,指「沒有把學生教好!」台大法律學院院長謝銘洋對此表示,交大校長沒資格講那句話,最有資格講這句話的是台大法律學院,謝銘洋說「我們真的沒有把學生教好,沒把馬英九教好!」

台大法律學院院長謝銘洋致詞表示,台大法律學院沒把馬英九教好。(記者錢利忠攝)

台大法律學院院長謝銘洋致詞表示,台大法律學院沒把馬英九教好。(記者錢利忠攝)

謝銘洋致詞表示,服貿攸關國家大事,執政者卻迴避法律監督,當政府失能時,學生才站出來執行公民不服從運動,事後竟遭執政者秋後算帳、司法追殺,台大法律學院要向社會大眾說:「我們真的沒有把學生教好,沒把馬英九教好!」

 

 

 

交大校長「沒教好」 校友願捐170萬罷免她

 

2014年04月10日22:29 
 

 

交大校長吳妍華今天在捐贈校友會募集170萬元慰問金給竹縣、市、苗栗縣警友會時,當場向警方代表致歉,表示因為做教育的沒有把學生教好,給大家造成困擾。吳妍華發言引發部分校友及學生不滿。

有交大學生發起「我們在街頭學習的"很好",抗議交大校長4/10號吳妍華不當發言」臉書活動,學生批評,校長發言讓交大許多學生與教授都感到顏面無光,「我們在街頭自己成長,相信親赴立法院的校長與交大同學都有學到寶貴的民主經驗。」
 
另外也有交大校友在PTT八卦版PO文,「有沒有交大校友想發動校長下台的八卦?」發文網友「Dransice」說:「今天這一刻,我覺得我的畢業證書上寫了恥辱這兩個字。 自己交大自己救!」
 
他還表示,若有學弟或是校友們願意站出來叫校長下台,「我願意自己拿同樣的170萬出來支持活動所需」(突發中心/台北報導)

交大校長向警道歉 「沒把學生教好」

2014年04月10日19:38 
 

由交大校友會發起「大家辛苦了」捐贈活動,共募集170萬慰問金轉交給新竹縣、市、苗栗縣警友會,交大校友、聯電榮譽副董事長宣明智說,看到這段時間警員辛苦北上支援,有些人還因此受傷、住院讓人不捨,宣明智呼籲學生能和平結束回到校園。交大校長吳妍華則是當場向警方代表致歉,吳妍華說因為做教育的沒有把學生教好,給大家造成困擾。
 
交大校長吳妍華表示,這次學運讓人驚覺台灣很多人沒有扮演好自己的腳色,自己要向警方及社會道歉,因為從事教育的自己沒有把學生教好。吳妍華進一步指出,警方只是維持治安,當學生佔領立法院時要警方不要管,但好笑又突兀的是學生遇到衝突時又要找警察保護。
 
吳妍華爆料,這段期間不管是支持服貿或是反對服貿的民眾,都紛紛打電話到他辦公室,秘書每天要面對各式各樣的嗆聲疲於應付。吳妍華說,民主也要有法治精神,希望學生充分表達意見後,能回到校園理性的去了解服貿。
 
對於校友會自發的捐贈,吳妍華說社會的穩定力量應該要站出來,讓人看清楚沉默的大眾並不是不明是非且不敢出來講話,同時也希望媒體能多報導不同的聲音。
 
發起捐贈活動的群聯電子董事長潘建成表示,這件事已經拖太久了,浪費太多社會資源,希望學生能節制一點,循正常管道解決問題。同樣是交大校友的宣明智也表示:「笨蛋!問題不是服貿。」宣明智認為該問的是國家在過去25年為何沒有進步?產業又該怎麼發展?所有45歲以上的人都要負起責任,因為這些人都投了25年的票。
 
交大校友會今共募集170萬慰問金,包括新竹縣、市,苗栗縣警友會分別代表接受50萬捐贈,另有20萬則是交由因北上支援導致中風的苗栗縣警察局大山派出所警員柯雄飛家屬。(侯力元/新竹報導)


交大校長吳妍華說,要向警員及社會致歉沒把學生教好。侯力元攝

交大校友宣明智表示:「笨蛋!問題不是服貿」。侯力元攝

由群聯電子董事長潘建成(圖中)及宣明智(圖右)發起募資慰勞警員活動,由竹竹苗警友會代表接受。侯力元攝

交大校友會發起「大家辛苦了」募資慰勞警方活動,共募得170萬。侯力元攝

 

 

 

2014-04-10

清大官網急撤投書︰不代表校方

〔記者蔡彰盛、洪美秀、蘇芳禾/綜合報導〕清大官網「清華新聞」昨天凌晨刊出負責台灣聯合大學系統的副校長劉容生投書媒體文章,文中提到「黑道出身的白狼,說出了社會大眾不敢說的話,打了學生一個學校不敢打的耳光。」許多清大師生對此為之譁然,校方昨天上午立即撤文,表示此事確有疏失,副校長投書的內容是他個人意見,不代表校方立場。

清大官網登副校長劉容生媒體投書,劉稱白狼「打了學生一個學校不敢打的耳光」,各界譁然。(取自自清大官網)

清大官網登副校長劉容生媒體投書,劉稱白狼「打了學生一個學校不敢打的耳光」,各界譁然。(取自自清大官網)

清大教授︰劉容生不懂學生訴求

清大人社學院暨通識中心教授王俊秀砲轟,劉容生有發表言論的自由,但不能代表清華,且其發表的論點剛好與事實相反,劉沒看到學生為何要衝進立法院,也不懂學生的訴求何在。

清大電機系教授呂忠津也說,他尊重劉容生的言論自由,但劉利用學校網站發佈言論非常不妥當,他對學校緊急將其撤文、承認疏失的做法予以肯定,否則學校也應該把各教授在媒體發表的言論都放在官網上。

立委批清大 教育學術最差示範

民進黨立委蔡其昌也表示,清華大學竟然只單方面登出偏頗執政者利益的投書,是教育、學術上最差的示範,更遑論該文內容竟然讚許白狼的作為,豈不是讓學生感到價值錯亂?

清大昨凌晨在官網貼出劉容生投書媒體文章「服貿衝突、社會矛盾價值錯亂」,內容反對學生參與學運,並痛批學生的手段違法、不禮貌。

劉容生說,「整個社會似乎沒有人敢站出來,對示威的學生說嚴厲譴責的話。我們的教育界,學生的師長們,少數發聲的都是站在學生一邊的,多數人不論同情或不同情學生都保持沉默,只有極少數願意冒犯高漲的民情,委婉地說學生行為不妥。」

劉容生說,「冒出一個黑道出身的白狼,說出了社會大眾不敢說的話,打了學生一個學校不敢打的耳光。這是怎麼回事?我們社會竟然淪落到要黑道來教導我們的孩子?訓責我們選出來的民代?這是一個多麼矛盾的社會?」

「清華新聞」刊出前述文章後,引發很多清大學生在網路上表達不滿。還有畢業生發起打電話到校長室抗議的行動,邀請各界打電話進去,「請告訴學校,學運的動機、本校學生的付出,以及肯定黑道多可恥!」

清大學生會長張羿涵認為,副校長身為第一線教育工作者,更應與同學溝通,而非拿黑道的話來訓斥同學。這次學運清大師生佔了很大比例,為此學生會將於十三到十六日密集舉辦反服貿論壇,「屆時請副校長到場指教!聽聽師生的聲音!」

記者昨天打電話到劉容生辦公室,他透過秘書表示不願接聽,也未回記者電話。

清大副校長反學運文網貼校園新聞 清大回應是誤會

2014年04月10日12:34 
 

太陽花學運讓許多學生熱情參與,其中被視為「學運主力」的清華大學官網新聞專頁,卻在8日晚間貼出一篇由副校長劉容生撰文「一個黑道出身的白狼,說出了社會大眾不敢說出的話,打了學生一個學校不敢打的耳光」,貼文一出引發議論,質疑副校長發文是否代表校方立場,事後該篇文章立即被撤下,清大澄清單純是行政疏失。
 
清華大學公共事務組澄清,該網頁並非外界所說為清大首頁,僅是張貼有關學校登上新聞媒體版面的報導。8日副校長劉容生投書報紙,表達反對學生參與學運的立場,認為學生的手段是違法和不禮貌的。劉容生認為,整個社會沒有人出來對示威學生說嚴厲譴責的話,突然冒出一個黑道出身的白狼,說了社會大眾不敢說的話。
 
該篇文章登上平面媒體版面後,每日負責張貼媒體新聞至清大網頁內的公共事務組工讀生,依照慣例搜尋媒體新聞後,並未閱讀內容即張貼至「清大新聞」。公共事務組表示,事後察覺該篇文章並非報導而是投書,因此立即撤下。清大發言人李敏表示,副校長個人抒發對學運的感想,並不代表學校立場,誤貼副校長投書至校園新聞網頁,則是行政上的疏失。(侯力元/新竹報導)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喔…喔…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