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eyDJ新聞 2015-06-29 09:27:09 記者 陳祈儒 報導

毅嘉分紅改列費用減項,Q2本業可望獲利毅嘉科技(2402)本(6)月份股東常會通過,今年員工分紅金額由7,550萬元降至3,700萬元。受惠於費用回轉3,850萬元至淨利,毅嘉第二季營業費用將降至約1.2~1.3億元,將有助於第二季本業4、5千萬元水準,優於外界預期。展望第三季在A品牌手機、紅米手機與車載軟板挹注下,7月營收將可望回到8億元水準。

毅嘉近20年營運軌跡,可看出當下最熱門的客戶與產業別,從最早手機霸主諾基亞(Nokia)與多媒體手機的單一產業,轉移到黑莓公司BlackBerry(原名RIM)、智慧手機按鍵模組與汽車用按鍵等,近年在智慧手機、智慧手環、LED背光軟板與細線路軟板上開發客戶。

 

 

(一)毅嘉員工分紅費用回轉,助第二季轉盈:

毅嘉今年6月股東會已通過,今年員工分紅約7,550萬元,將降至3,700萬元。按會計原則,股東會舉行的第二季,將要把差額3,850萬元列為費用的減項,即回轉至營業淨利中。

毅嘉今年4~5月毛利率約8~9%,正常單季營業費用約1.5~1.7億元,在本季3,850萬元改列為費用減項,單季營業費用可望降至1.2~1.3億元,本業有機會轉盈。

 

(二)毅嘉下半年A客戶、紅米機接單:

毅嘉6月份客戶有新機到位,並且在7月份擴大釋單。展望下半年,5.5吋的Zenfone 2系列機種在7月份增加;Zenfone 2一款手機裡使用2~3片軟板,用在手機面板與側鍵(Sidekey)上。

另外,下半年還有紅米手機訂單,一台裡用2片軟板,用在AUO的觸控面板上。

在客戶InnoLux軟板上,將有應用在車載應用與手機機種的接單。

 

(三)網路電話、穿戴式裝置有新接單:

今年第二季以來,智慧手機市場表現不如預期。毅嘉開發了網路電話(IP Phone)用按鍵、穿戴式裝置如智慧手錶的錶帶還有扣件(扣環),還有穿戴式裝置用的軟板等。

這些穿戴式裝置、網路電話與機構件(MVI)成為毅嘉第二季營收的動力之一,法人預期第二季營收19.6億元,毛利率8.5%,單季費用1.2~1.3億元。法人預估,第二季淨利約3700~4,700萬元左右,本業可望獲利。

\

MoneyDJ新聞 2015-04-10 14:39:12 記者 陳祈儒 報導

毅嘉科技(2402)自結今年第1季稅前虧損約0.86億元;今(10)日董事會通過去年財報與股利政策,每股配發現金股利2元,配息率超過6成。 毅嘉表示,第1季受傳統淡季效應影響,單季合併營收18.81億元,合併毛利率約4%,主要是第1季出貨舊新機,新機遞延的影響,合併稅前虧損約0.86億元,每股稅前虧損0.25元。

今年第1季受傳統淡季效應影響,毅嘉單季自結合併營收18.81億元,合併毛利率約4%,合併稅前虧損0.86億元;主要係訂單下滑導致產能稼動率下降,進而影響獲利表現。但是,今年第1季客戶樣品開發案件暢旺情形已達近年新高,預估新機種將於4月以後陸續投入量產,新訂單發酵後將產生可觀的拉貨動能,今年度營收也將呈現逐季增溫的趨勢,持續挑戰新高。

在股利政策方面,毅嘉今日召開董事會,通過去年度財報與股利政策;其去年每股稅後純益為3.22元,創十年新高,每股擬配發現金股利2元,每股配息水準亦是十年新高,配息率超過6成,假設以今日收盤價30元計算,股息殖利率高達6.67%。



全文網址: http://www.moneydj.com/KMDJ/News/NewsViewer.aspx?a=edfb3d88-fcde-4681-9560-72ee449ced92&c=MB07#ixzz3WtLpJ7uV 
MoneyDJ 財經知識庫 

MoneyDJ新聞 2015-01-16 11:14:55 記者 陳祈儒 報導

毅嘉科技(2402)自結去年全年EPS 3.21元,每股獲利水準創下十年高,其中,去年第4季單季毛利率降4.5個百分點至14.0%,主要是去年軟板同業彼此競爭、客戶要求降價,而且去年底手機產品新、舊機種交替下,產品利潤明顯下滑。毅嘉則指出,今年第1季營收規模走軟、營收季減10%~15%的可能性頗高,第1季營收約21~22億元,有淡季效應。不過,因為北美客戶機構元件出貨有回升,第1季毛利率有機會回到約14.5%~15%,逐漸脫離谷底。

另外,法人也評估,毅嘉在細線路軟板PEDLIM(加層法細線路軟板)已獲得第一家北美客戶的訂單;因為細線路設計,適合更薄的智慧型終端、穿戴式裝置與許多網路感測天線的應用,因此今年細線路軟板,仍受到市場期待。

透過COP(Chip On PEDLIM),可以將雙面線路軟板薄型化,實現窄邊框或是無邊框的設計。預計2015~2016年,細線路軟板增加下一家國際智慧型手機客戶的機率頗高。

 

除了在消費性電子領域的面板、手機、穿戴式客戶之外,毅嘉近十年來也持續耕耘汽車電子市場。近2年並強化汽車零組件業務單位接單能力。毅嘉2013年汽車應用占總營收比重已達18%,2014年持續成長到20%,預計今年營收占比可望再推升到25%。

毅嘉在汽車市場上,分別有機構件與軟板整合接單,隨著汽車內裝娛樂化、電子化,未來毅嘉在汽車客戶的成長性力道高。

在財報自結數方面, 毅嘉自結去(2014)年營收112.26億元,稅後盈餘10.66億元、年成長190%。年度的營收、盈餘皆創歷史新高,稅後EPS為3.21元,創10年新高。

去年第4季單季方面,單季合併營收25.11億元,合併稅前盈餘2.33億元、年增75%。但是要注意的是,毅嘉去年第4季毛利率下滑了4.5個百分點;因此今年毛利率能否止穩回升,將是重要的觀察點。

在今年首季營收規模下降至21~22億元,法人則評估今年首季毛利率只能止穩在14.5%~15%,後續要看(1.)黑莓機訂單比例是否增加;(2.)汽車電子營收占比拉高;以及(3.)細線路軟板出貨量增多的3項因素,才有利於第2季之後的毛利率再回到約16%~17%。目前看來這3項因素裡,其中兩項因素朝向正向發展的機率頗高。

而今(2015)年1~3季營運展望上,毅嘉今年第1季將可望是谷底,第2季與第3季營收,可望回到27~30億元水準。前3季營運規模可望逐季成長。



全文網址: http://www.moneydj.com/KMDJ/News/NewsViewer.aspx?a=76a47210-2c0e-489c-8f29-767a47d74adc&c=MB06#ixzz3OxY2LY7x 
MoneyDJ 財經知識庫 

MoneyDJ新聞 2014-12-23 09:59:01 記者 陳祈儒 報導

毅嘉科技(2402)第4季受到軟板在11月、12月份出貨沒有成長,而營收占比較小的機構件訂單是逐月轉佳,因此法人預估,其本季營收將季減5~10%。毅嘉明年除了原有的手機按鍵訂單外,正著手擴大汽車應用軟板接單量,使明年應用在汽車零組件的軟板、機構件占營收比重估將超過25%,並可望為毛利率帶來正向的貢獻,同時法人亦預期,毅嘉將爭取新的手機客戶,為明年營運帶來新的動能。

毅嘉指出,今年年底使用軟板新機種減少,而按鍵訂單則正向發展;而因為軟板營業額比重約8成左右,所以整體的11、12月單月營收約持平,沒有成長。

展望2015年第1季,毅嘉將受到大陸廠農曆春節休假、工作天數少的影響;法人預期其大陸蘇州、中山廠於2月份的工作天數,實際會減少約2周的時間,所以整體2月營收也會是明年的谷底。


就市場應用別上,毅嘉明年主要是擴大在汽車市場、穿戴裝置市場的供貨比重;不管在軟板,或機構件方面都要增加在汽車市場的供貨量與金額。
在客戶占比方面,毅嘉今年與明年仍維持大陸客戶營收貢獻度在10~15%,主力客戶仍以歐美、日本客戶為主。

毅嘉2013年在汽車市場供貨比重是18%,而2014年年底擴大〈例如供貨予應用在汽車中控台LCD螢幕、儀表板、音響與車燈上都要用到軟板的領域〉至23~24%。法人預期,即使考量其穿戴式裝置、手機客戶明年營收貢獻絕對金額也會成長,惟汽車市場明年營收占比仍可望有25%以上。

由於毅嘉今年11、12月營收成長性不高,加上明年2月份有員工休長假效應,讓其短期營收動能不足,不過,從全年每股獲利來看,毅嘉今年EPS會超過3.1元以上,並較去年成長180%,明年則可望有逾4元表現;另外,目前股價淨值比亦約1.36倍。

毅嘉近年在軟板布局方向正確,朝著接單穩定以及毛利率較好的汽車市場發展;另外,在軟板細線路(PEDLIM)產品線上則鎖定在穿戴式裝置市場上。穿戴式裝置輕薄、貼身的特性,讓毅嘉的細線路有發揮的空間,是毅嘉明年營收成長的重要推動力之一,再加上具潛力的手機新客戶訂單,法人預估,毅嘉明年每獲利可望有4元以上的表現。



全文網址: http://www.moneydj.com/KMDJ/News/NewsViewer.aspx?a=0c69fe36-b550-437b-be0b-8ccc6520b810&c=MB06#ixzz3Mhk7xDLZ 
MoneyDJ 財經知識庫 

 

MoneyDJ新聞 2014-10-08 10:13:30 記者 陳祈儒 報導

毅嘉科技(2402)預計在明(9)日召開法人說明會;由於iPhone 6/6 Plus銷售熱度高、近月壓縮了非蘋陣營氣勢,而毅嘉下游客戶就是非蘋機種,因此毅嘉Q3營收並不出色;法人預料,非蘋手機Q4庫存降低後,第4季營收至少高於Q3水準,不排除12月份沒有淡季。

毅嘉現在在台灣、大陸共有3座工廠,目前以廣東中山廠、江蘇蘇州廠為主,台灣廠算是試驗線。毅嘉在今年完成了可轉換公司債的募資之後,預計明年則會把適用於細線路的PEDLIM(加層法)所需生產設備拉進台灣林口廠,未來林口總公司將是PEDLIM技術的生產基地

相對於一般智慧手機、平板、液晶電視LED背光用的軟板產品,細線路軟板主要用在穿戴式等更微型化裝置上,軟板的材積小、線路可靠度要更高,成為毅嘉2015~2016年的布局重心。

 

毅嘉今年第3季營收季減12%至27.7億元。在該季的營運績效上,7月份營收還維持在10億元以上,毛利率應與Q2的19.46%相當;8、9月產能利用率、營收下滑則應該會影響到毛利率,法人初估Q3毛利率介於第1、2季之間。

手機品牌客戶備貨水位,會影響手機零組件公司業績。毅嘉因Android手機陣營第3季下旬的備貨不多,所以8月營收為今年2月份之外的次低水準,亦較去年同月年減1.5%。

該公司9月份因為客戶庫存已低,軟板接單明顯增加,同時按鍵也有部份回升,因此9月營收月增11.5%至9.21億元。進入第4季,法人預估,10月營收略優於9月,或月持平。10月業績動力來自軟板仍占大部分,按鍵部份雖亦較8月成長,惟貢獻度不高。

黑莓機所需的Qwerty按鍵與軟板模組,過去對於毅嘉等台灣供應鏈的營收與獲利有很高的挹注;因為Qwerty鍵盤設計複雜,同時要有背光導光、按鍵反饋、字體油墨印刷、軟板模組等元件,因此毛利率高。

在BlackBerry黑莓機全盛時期,對供應鏈利潤很補。不過隨著iPhone與Android主導智慧手機市場,黑莓機只能在歐美企業、高資費補貼的電信通路上才賣得動,因此今年底至明年Q1黑莓機占有率仍在持續消退中。

法人表示,iPhone賣得太好,非蘋手機遲緩,是其Q3營收與毛利率不強的主因;Android陣營Q4的軟板訂單是否提升,將是其變數。



全文網址: http://www.moneydj.com/KMDJ/News/NewsViewer.aspx?a=29ae3eca-e429-4409-b8e0-3ad8ed8140c5&c=MB06#ixzz3FWnDDQZV 
MoneyDJ 財經知識庫 

毅嘉Q1毛利提升,稅前盈餘年增13倍創同期高

回應(0) 人氣(94) 收藏(0)2014/04/10 17:48



全文網址: http://www.moneydj.com/KMDJ/News/NewsViewer.aspx?a=46c38fc3-4d5f-44e9-beb3-97b4badf5ff9#ixzz2yU5w3ZJG 
MoneyDJ 財經知識庫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喔…喔…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