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MoneyDJ新聞 2015-10-23 10:08:57 記者 萬惠雯 報導

立積營運展望

1.RF IC設計廠商1113日掛牌上市

2.全球第三大Wifi射頻元件IC設計公司

3.手機用射頻去年第四季出貨 打入三星供應鏈

4.以矽替代砷化鎵生產射頻元件 具成本優勢

5.Wifi市場成長以及手機應用滲透率成長


RF IC射頻前端元件廠商立積(4968)將於1113日上市,立積為全球第三大Wifi射頻元件IC設計公司,與同業相較,技術上可以矽替代砷化鎵生產射頻元件,具成本優勢,而在成長動力上,除了整體射頻元件隨著Wifi市場成長外,立積自去年第四季打入手機應用,已有三星、LG等手機品牌廠採用,未來滲透率可望持續成長。

立積為RF IC射頻前端元件廠商,資本額為4.39億元,員工為150人,主要專攻WiFi及智慧型手機等無線射頻應用,旗下包括五大產品線,包括功率放大器、低雜訊放大器、天線開關、射頻前端模組以及天線開關模組。

在應用面,立積在WiFi產品約佔整體營收80%,提供完整WiFi射頻前端元件之IC設計公司,市佔率約5%,僅次於國際大廠SkyworksQorvo ,位居全球第三,主要客戶群為鴻海、三星、華碩TP-LinkLG等;無線影音產品佔營收比重約9%,客戶包括任天堂LG TVAMAZON FIRE STICK行動通訊以及其它產品占比重11%

立積在RF IC在製程優勢上,強調是使用silicon為材料,相對於競爭者採用砷化鎵來說,砷化鎵為稀土,silicon則是便宜且量大的材料,但可以做出與砷化稼材料品質相當的產品。目前立積採用silicon和砷化鎵材料各約五成,而在成本結省效應比較,矽晶圓和砷化鎵晶圓成本約是12,看好未來以矽材取代砷化鎵的效應會逐漸發生。

而在銷售對象方面,主要來自三大領域,一為主晶片商,如聯發科、高通、博通、瑞昱,可共同開發解決方案,二為品牌商如三星、LG,也為共同開發,開發完可能交給系統製造商,三則為直接銷售給系統製造商,如富士康等。此三大領域出貨量都是逐年成長的趨勢。

另外,立積去年第四季底開始以FEM(射頻前端模組)出貨手機廠商,支援802.11a.c.上半年成長快速,打入三星的S6以及NOTE 5,占比重5%,對立積來說,通過三星直接驗證是重要的里程碑,未來滲透率可望進一步提升,其它還有LGASUS以及酷派等。

WiFi產業帶旺3大產品成長,立積3月營收創高

回應(0) 人氣(135) 收藏(0)2014/04/10 13:10



全文網址: http://www.moneydj.com/KMDJ/News/NewsViewer.aspx?a=59522a7f-7d5f-4867-887d-910bab793f33&c=MB06#ixzz2yUCoMnsg 
MoneyDJ 財經知識庫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喔…喔…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