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原來呂宗耀有推薦喔…,

也只找到這個了…

艾華是比呂宗耀上次推薦的幃翔6185,更冷門的股票啊…

 

--

尋找「超夯財務體質」公司(一) ──從兆利到艾華
撰文 / 呂宗耀
出處 / 今周刊   903期
2014/04/10
  • 尋找「超夯財務體質」公司(一) ──從兆利到艾華

尋找「超夯財務體質」公司(一) ──從兆利到艾華

1

企業長期價值高低,來自創造「自由現金流量」的能力,一家公司的「磐石內容」,能保經營長期不墜,也是投資人首要關注的目標。

產業有起伏,公司有興衰,「One day you are in , and the next day you are out .」能找出一家公司的「磐石內容」,「OUT」自會遠離。

就公司興衰論,「磐石內容」就是固若金湯的「超夯財務體質」,它能讓公司安寧於經濟風暴,安心於高漲後的資本市場價格變動。

尋找「超夯財務體質」公司就是尋找「磐石內容」公司。

「As in the fashion industry, one day you are in, and the next day you are out.」出自電視節目《決戰時裝伸展台》〈Project Runway,二○○四年十二月至今,非常紅火,台灣旅遊生活頻道正播出〉主持人Heidi Klum〈一九七三年~,德國超模,美國維多利亞祕密內衣品牌三大天使之一,年收入一四○○萬美元,全球模特兒年收入排名第二〉的名言,雖然她說的是時尚產業,但就所有公司而言,不也如此嗎?一家公司少了「磐石內容」,「OUT」一定會來。 

Heidi Klum年逾四十歲,歷經歲月依然屹立不搖,從模特兒、演員、主持人、生兒育女〈四個兒女〉,樣樣突出,她成就出的「磐石內容」是以「絕佳毅力維繫其風格、風韻不墜」,讓其在時尚瞬息萬變、時尚易逝內容中,風格永存、長青不倒。

Heidi Klum的「磐石內容」,保她長青;一家公司的「超夯財務體質」內容,同樣能保公司經營長期不墜。

企業長期價值高低,來自創造「自由現金流量」能力,而非會計報表上的盈餘數字,營業活動現金流量越高,代表公司由本業營運創造現金的能力越強,尋找「超夯財務體質」公司,是從「企業創造真正淨現金流量觀點」為基底,尋找營業利益率成長且營收年成長的興奮公司。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喔…喔…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