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09-22 00:48:43 經濟日報 記者謝佳雯/台北報導

雷科董事長鄭再興。 本報系資料庫

分享
被動元件上游設備廠雷科(6207)與美國雷射設備大廠電子科學工業(ESI)達成合作協議,除了雷科為ESI在台尋找代工廠之外,還取得大中華區的積層陶瓷電容(MLCC)和電感前段製程設備代理權,法人預估,此次合作,有助雷科明年業績成長10%。

ESI為美國掛牌的雷射設備大廠,前幾年一度與被動元件與面板設備廠萬潤間發生侵權訴訟,雙方在2012年達成和解,由萬潤賠償ESI 4.75億元和解金。如今ESI與雷科合作,希望藉由雷科打進國巨、華新科、達方、台達電旗下乾坤等台系被動元件廠供應鏈。

據了解,雷科與ESI的代理權協議早已進行一段時間,雙方順利在9月達成共識,主要以MLCC和電感前段製程的測試設備為主,雷科為ESI進一步尋找在台的代工廠,將設備委由台廠製造,雷科再銷售給中國大陸和台灣的客戶。

雷科指出,該公司的被動元件過去以晶片電阻和MLCC雷射相關設備和後段製程為主,這次獲得ESI的設備代理權,不僅可擴大至前段製程,還可進一步擴增原本沒有的電感客戶,有利於提高營運的廣度與深度。

雷科指出,ESI的雷射設備研發很強,擁有很多專利,且產品線涵蓋半導體設備和軟板鑽孔等,雙方未來合作將不局限在被動元件業的設備,未來有機會將延伸至半導體等其他領域。

由於ESI將這塊設備轉為在台委外生產,以生產期間約四至六個月計算,大約明年第1季,雷科即可開始銷售新產品,屆時,可望對營收和獲利產生貢獻,法人預估,在新產品挹注下,有利於雷科明年營收年增一成。

雷科與美國設備大廠ESI合作概要 圖/經濟日報提供

 

MoneyDJ新聞 2015-05-13 09:55:06 記者 林詩茵 報導

被動元上游包材與設備廠商雷科(6207)第1季繳出亮麗成績單,單季營收4.92億元,年增27.79%,毛利率26.98%,則年增6.3個百分點,營業淨利5846萬元,年增2.49倍,稅前盈餘6024萬元,年增1.02倍,稅後淨利5016萬元,年增97.56%,EPS 0.6元,較去年同期的0.3元倍增。

雷科解釋,今年首季營收成長近3成、獲利幾乎倍增,主要因設備訂單出貨增加,一方面拉高營收表現,一方面有利毛利率;此外,公司因包材產品控制成本,也有助整體獲利表現。

雷科內部統計,第1季營收約有5成來自設備產品,另5成為被動元件包材,與去年同期設備僅佔比32%,今年設備訂單大幅成長許多。雷科指出,由於設備產品的單價高,且毛利率佳,有助獲利表現;同時,被動元件包材業務部份,因成本控制,也有效提升毛利率。

雷科並分析,今年第1季不論是設備和包材的訂單都成長,設備訂單成長動能來自被動元件客戶持續有擴產和設備升級的需求,相關訂單除台系客戶外,還有陸資、日系客戶;而包材則因被動元件產品擴大應用於車用、工業等產品,被動元件消費量增加,也帶動公司相當包材訂單成長。

而展望後續,雷科4月營收達1.95億元,回到元月高水位,公司表示,設備和包材訂單第2季仍樂觀。其中,設備部份的訂單能見度已到7月,包材的交期雖短,但客戶的需求估仍優首季。

雷科預期,今年在被動元件客戶需求成長下,全年的營收、獲利均看增。

而法人則估,雷科今年第2季營收有機會較第1季增加1成,毛利率則可望維持26、27%高水準,而單季EPS則可維持0.6、0.65元;至於全年營收亦看增10~20%,EPS則有機會達2.5~2.8元,優於去年的2.03元。

全文網址: http://www.moneydj.com/KMDJ/News/NewsViewer.aspx?a=803a5d9b-c1c4-4ee6-8b29-af082371a2b0&c=MB07#ixzz3ZzSMZRWf 
MoneyDJ 財經知識庫 

 

--

展望明年,雷科表示,明年第1季公司仍有設備訂單,單季應不如往年淡;此外,日圓貶值有利公司的原料採購,由於公司的原料通常有2、3個月的庫存,在今年第4季日圓急貶下,明年第1季公司將有成本優勢,公司對明年首季的業績仍有信心。

全文網址: http://www.moneydj.com/KMDJ/News/NewsViewer.aspx?a=4fdcc627-6b7b-47ff-8a34-adfc8364ecb0&c=MB06#ixzz3IjUIubWG 
MoneyDJ 財經知識庫 

 

MoneyDJ新聞 2014-10-14 10:23:21 記者 林詩茵 報導


被動元件上游廠商雷科(6207) 在設備訂單挹注下,9月營收1.93億,創1年來最佳,而第3季營收4.93億元,則季增23%,亦為今年來最佳,雷科表示,在被動元件設備換機潮,以及0201微型規格擴產需求下,公司的設備訂單能見度已至明年第1季,預料第4季營收有機會優於第3季,達到全年高峰。

雷科為被動元件上游包材、設備廠商,包材產品主要出貨予下游被動元件MLCC晶片電阻廠,每月的出貨多呈穩定,而設備產品則依客戶需求拉貨,單月營收貢獻起伏大,以9月來看,設備出貨相對多,拉高單月營收達到今年最高。

雷科主管表示,今年前3季設備產品佔公司營收比重並不高,但預期客戶拉貨將集中第4季,估今年全年設備佔公司營收比重仍將達到5成。

雷科進一步說明,下半年的設備訂單主要來自被動元件廠的雷射、切割需求,還有部份LED陶瓷散熱基板的鑽孔機,其中,被動元件廠的設備需求有部份來自換機潮,一部份來看0201微型規模尺寸漸成主流,被動元件擴產產生對機器設備需求。

雷科指出,被動元件上一次大榮景是2000年時,當時許多被動元件廠進行了設備更新,而時隔十多年後,廠商在今年見景氣呈現復甦,因而進行設備汰換。雷科透露,目前公司在手的被動元件雷射訂單,是達到歷年高峰,相關訂單至少5、6億元。

雷科預期,第4季將是公司設備訂單出貨高峰,單季營收將較第3季更提升。目前設備訂單已看到明年第1季,預料該季營運表現有機會優於今年同期。

法人則估,雷科第3季營收4.93億元,第4季在設備出貨大增下,單季營收有機會上看7、8億元,季增率高達4成。

法人並估,雷科的設備產品毛利率高達28%,有機會拉升第3、4季的毛利率站上25%,預料第3季EPS有機會上看0.4、0.5元,而第4季則有機會更佳,全年EPS則有機會達到近2元,達到近3年來的最佳成績。

全文網址: http://www.moneydj.com/KMDJ/News/NewsViewer.aspx?a=fbfc42d8-36de-4a97-b8e1-798efbc07a87&c=MB06#ixzz3G69xdOUl 
MoneyDJ 財經知識庫 

回應(0) 人氣(101) 收藏(0)
2014/04/14 10:10



全文網址: http://www.moneydj.com/KMDJ/News/NewsViewer.aspx?a=8e3c754c-671c-4721-86d3-3d71887080d4&c=MB06#ixzz2yqGkpNDR 
MoneyDJ 財經知識庫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喔…喔…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