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關貿網路為上市公司,成立於1996年,由財政部及民間共同出資15億元,業務範圍包括通關網路、電子商務、金融保險、財產管理、電子報稅及政府專案服務等。目前關貿網路董事長及總經理都由財政部派任,董事長何鴻榮曾是馬市府的民政局長,後來雖因颱風天偕女秘書出國度假而下台,但在2008年馬英九上任總統後,於當年6月出任關貿網路董座至今。(記者鄭琪芳)

 

2014-04-15

網友斥賣國 連遮都不用遮

〔記者鄭琪芳、王文萱/台北報導〕網友爆料,財政部所屬的官股公司關貿網路,近日竟接待廈門市委統戰部部長黃菱,還在公司大方放上「熱烈歡迎廈門市委統戰部黃菱領導及眾貴賓蒞臨參訪」的立牌。網友痛批「現在連遮都不用遮了」、「太誇張了!這不是賣國,什麼才是賣國?」

財政部所屬官股公司「關貿網路」,近日接待中共廈門市委統戰部部長黃菱一行人,並在公司大方放上歡迎立牌。(取自網路)

財政部所屬官股公司「關貿網路」,近日接待中共廈門市委統戰部部長黃菱一行人,並在公司大方放上歡迎立牌。(取自網路)

關貿網路:沒談政治議題

對此,關貿網路發言人魏垚德昨晚表示,黃菱一行人於上週四及昨日兩度造訪該公司,但黃菱有兩個身分,除了是廈門市委統戰部部長,也是廈門市委常委,長期在經貿領域方面,這次造訪關貿網路公司,主要是想了解我政府正在推動的海運快遞業務,並沒有談到政治議題,外界可能有所誤會。

假交流真統戰 立委批違法

民進黨立委陳其邁痛批,這根本不符合交流目的,是「假交流、真統戰」!根據大陸地區專業人士來台許可辦法及大陸地區商務人士來台許可辦法規定,統戰部專業與商貿、經濟一點關係都沒有,根本是「掛羊頭、賣狗肉」。他更痛罵,對方都要統戰了,竟然還敢大方邀請,他大罵「頭殼壞去」!

陳其邁抨擊,統戰不可能是商業交流,「根本八竿子扯不上邊」,這已明顯違法,移民署、經濟部應徹查清楚,嚴重者可驅逐出境,未來不得再邀請來台。

網友在台大PTT上爆料:「我昨天做夢夢到,就在大腸花(太陽花)學運抗爭的時候,強者我朋友已經和對岸╳戰部開了一個星期的會,強者我朋友所屬剛好某官股公司旗下的子公司,同時也是服貿開放項目其中之一,至於開會內容請大家自行想像,最後我就這樣被嚇醒了。」

網友並附上關貿網路歡迎黃菱等人立牌照片,立牌清楚寫明「統戰部」,在網路上引發議論。

--

關貿網路股份有限公司正式成立於1996年,為目前國內最大之應用軟體服務(ASP)供應業者,以「共創資訊化社會,提升客戶競爭力」為使命,秉持「安全、品質、服務、效益」四大經營理念,為客戶提供全方位加值網路服務為經營目標。目前服務範疇已由B2G(垂直整合)、B2B(水平發展)逐漸拓展至B2C(相關多角化延伸)面向;服務內容分為「系統建置與維護」(如:政策推動專案建置、新訊息標準配合制訂、新資訊系統建置,以及建置業界服務系統等資訊加值服務)、「系統營運」(如:網路基礎架設、異地備援、機房設施、軟硬體設備提供、系統營運人力及資訊安全等服務)及「客戶服務」(如:系統推廣宣導、連線測試、上線輔導、客戶教育訓練)此三大構面。
本公司曾獲資策會MIS最佳ASP獎(2000年)、亞太電子化成就獎(2003年)等殊榮,更於2007年榮獲「Award of Asia PKI Best Practice」第一名、經濟部產業科技發展創新企業獎、資安貢獻獎,並與國際大廠Novell合作成立亞洲資訊安全解決方案中心,更於2007年12月取得CMMI(Capability Maturity Model─Integrated) Level3之國際認證,皆顯示本公司對軟體開發品質維護之信心與決心。
本公司位於南港軟體園區,為行政院資訊安全會報規定之A級單位,具備A+級之營運系統、並設有24小時維運之機房與客服中心,工作環境及生活機能良好。

 

關貿網路股份有限公司(6183.TW)成立於1996年8月6日,前身係財政部貨物通關自動化規劃推行小組,奉財政部核准民營化,而成立公司組織,主要業務為傳輸服務與查詢其服務對象為國內進出口業、通關業、金融保險業、房地產仲介業者等,在通關自動化方面。產品項目為:

已開發系統

功能

技術

應用

服務內容

使用對象

通關

*空運通關系統

*海運通關系統

*空運業界系統

*海運業界系統

資料傳輸存證

EDI電子資料交換

報單,貨櫃運送清單,卸貨准單,進出倉通知艙單放行通知等

海空運報關電子資料交換

海運艙單分送作業

海運出口放行訊息分送作業

空運承攬業服務系統

海運裝貨單作業

即時回應交談式資料交換

防止冒用優良廠商報關系統

客戶專屬資料交換查對系統

關貿網路資料庫查詢

海關通關動態資料庫查詢

保稅倉庫管理系統

出口貨櫃控管系統

海關,簽審機關,

港務局,倉儲業,

海空運貨運承攬業

報關業,航空公司,

船公司,績優廠商,

銀行,一般進出口商,

保稅倉庫,發貨中心,

科學園區,加工出口區,保三總隊等

資料查詢

通訊網路

INTERNET

通關動態查詢

空運貨況追蹤

電子認證

安控

六年存證

電子連線

SITA,CCN,

TRAXON ASIA

空運艙單

金融

◎稅費電子收付轉帳系統

資料轉接

電子認證

電子存證

金融電子資料交換,

CA認證,

IC卡安控機制

線上繳納稅費

關稅、商港建設費、貿易推廣費、倉租等之線上繳納

報關行、進出口商、銀行、貨棧業、海關

◎一般電子轉帳系統

資料轉接

電子認證

電子連線

加值服務

金融電子資料交換,

CA認證,

IC卡安控機制

企業、機構與銀行間之金融電子交易服務

企業間電子付款、電子轉帳

與電子匯款

一般企業、進出口商、政府機構及銀行

◎金融共用安全系統SecureExchange

資料轉接

電子認證

電子連線

加值服務

金融電子資料交換,

CA認證,

RSA/加密安控機制

檔案傳輸及整批收付款作業

基金成交確認單、基金淨值表、財務報表、收付款資料等檔案之線上傳輸

銀行、農漁會、信用合作社、國產局、公賣局及其他政府單位等

地政資訊網

(Land Net)

*地籍地價/地籍圖資

料查詢系統

資料查詢

電傳視訊查詢

(AP to AP)

網際網路查詢

(Browser Base)

台北市地籍地價地籍

圖資料庫查詢;

台北縣、台中市地籍地價資料庫查詢

台北市土地/建物標示部、所有權部、他項權利部和地籍圖查詢;台北縣、台中市土地/建物標示部、所有權部、他項權利部查詢

銀行、證券業、保險業、房仲業、代書營建業、政府單位等

 

已開發系統

功能

技術

應用

服務內容

使用對象

保險

車險網系統(BiBo Net)

網路投保

網路媒體

網際網路線上信用卡付款、SSL認證

網路投保

22產險公司網路媒體、線上投保汽機車強制險

汽機車族

◎強制機車險系統

系統整合

資料加值

檔案傳輸

PEDI

網際網路加值服務

機車強制險承保及繳費資料加值

整合經由各種管道投保之機車強制險資料庫,並透過車籍資料庫查詢完成承保資料及繳費資料之整合俾傳送產險公司據以製作保單

產險公司、

保費代收銀行

◎汽車險資料查詢系統(交通事故特別補償基金資料中心)

系統整合

資料加值

資料查詢

網際網路查詢、

專線查詢、

資料加值

汽車險及責任險承保理賠資料庫

提供產險公司查詢汽車險投保、理賠歷史記錄與保險等級等資料

產險公司、

汽機車監理單位

稅務

*.網際網路申報繳稅系統

*.北市稅捐稽徵處線上發票統購

*.電子發票試辦作業

資料傳輸

安全機制

網上查詢

INTERNET

各稅網際網路申報,

繳稅網上試算查詢

電子化政府服務中各稅系統網際網路應用服務

包含綜稅申報作業綜稅查詢等作業

民眾公法人,私法人稅捐稽徵機關電子商務業務

網路安全認證系統

認證機制

網路安全

認證標準

安控標準

網路交易認證

支付安全作業

私法人憑證、自然人憑證

交易憑證、

網路傳輸與系統安全

網路經營業者,

企業銀行民眾

電子商務

*.電子採構系統

*.電子銷售系統

*.電子工程發包系統

*.電子供應鏈服務系統

電子採購

電子支付

AP Server

企業間詢價報價訂貨銷貨,存貨之網際網路應用

網際網路採購

網際網路支付

安全機制整合

企業銀行民眾

全球運籌(規劃測試)

*.全程貨況追蹤系統

*.貿易文件電子化

資料傳輸

存證

資料查詢

Internet

最新技術

認證標準

安控標準

整合商流、物流、金流創造跨業資訊交換環境

企業即時掌握國內外供應鏈及市場供需預測形成競爭優勢

一般企業、快遞業者、報關業、進出口商、銀行、貨棧業、海關、簽審機構

資料來源:公司年報

關貿主要業務包含通關業務、政府專案、地政資訊、流通電子商務、全球運籌、主機代管、資安服務。其中通關網路佔營收40%,地政資訊佔10%,流通電子商務佔10%

在內地市場部分,以全球運籌、RFID應用為主,尋求當地合作夥伴,共同拓展市場。

公司2010年11月中旬宣佈,與IBM合作,推出「貿易雲」,營運方式將朝向公有及私有雲2種混合模式同步進行,未來也將規劃協助供應鏈相關的夥伴、應用軟體提供商,加入此貿易雲。

截至2012年公司營收比重為:電子資料交換服務52
%、專案承包47%、設備設施管理1%。



全文網址: http://www.moneydj.com/kmdj/wiki/wikiviewer.aspx?keyid=4756496b-fcea-48d5-a3b8-b49e18bd51fc#ixzz2yuAnHJDo 
MoneyDJ 財經知識庫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喔…喔…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