經營權激戰,股東會擬延後?三陽:6月18日召開仍維持不變
(103/04/16 12:05:36)
證交所重大訊息公告

(2206)三陽-澄清自由時報103年4月16日C2版報導

1.事實發生日:103/04/16
2.公司名稱:三陽工業
3.與公司關係(請輸入本公司或子公司):本公司
4.相互持股比例:不適用
5.傳播媒體名稱:自由時報
6.報導內容:三陽經營權激戰,股東會擬延後
7.發生緣由:本公司103年度股東常會召開日期為103年06月18日仍維持不變。
8.因應措施:無
9.其他應敘明事項:有關本公司103年度股東常會召開事宜,依公開資訊觀測站之公告為準。

 

 

2014-04-16

〔記者楊雅民/台北報導〕三陽(2206)經營權之爭愈演愈烈,公司派疑因持股權數不足,昨日董事會臨時提案擬將股東常會召開時間延至6月30日,使得股東會停止過戶日突延後至4月28日,市場人士痛批,公司根本是「預謀」擾亂金融交易市場,又是台灣史上頭一遭。

 

三陽原本公告今年股東常會召開日期為6月18日,依照原定時程,融券最後回補日為4月11日,今天為停止過戶日,停止融資和融券最後1天,明天就恢復融資、融券交易。

 

三陽董事會昨天卻以金管會要求重編或更正財務報表為由,預估作業及會計師覆核時間,需至5月下旬始能完成,而後再將重編或更正後的報表送請董事會同意。

 

重編或更正後的公司合併報表需連同股東常會議案於開會30日前通知各股東,為避免重編或更正後的議程等文件未能如期寄送給股東,擬變更公司103年度股東常會召開日期至6月30日。

 

市場人士痛批三陽根本是預謀這麼做,且透過更改股東常會召開時間,完全得以全面監控三陽股票買賣進度,已嚴重干擾金融交易市場,此例一開,恐將重挫台灣金融交易市場秩序,政府不能坐視不管。

 

 

2014-04-15

〔記者楊雅民/台北報導〕三陽(2206)前年股利至今遲未發放,但最近股東們已陸續收到股利憑單,股東大呼太扯了,「股利還沒領到,就要先繳稅」,真是台灣史上頭一遭,痛批政府坐視不管。

市場人士分析,4月18日為三陽股票停止過戶日,公司派刻意將股利延遲至停止過戶日後發放,目的在讓市場派加碼買進持股的子彈減少。

三陽受到18日停止過戶日影響,近期股價出現激烈震盪,從3月5日63元的歷史新高一路下跌,昨日一度下挫至41.6元,終場收在42元,股價跌幅逾3成,似有一派刻意打壓股價,企圖逼迫另一派外圍人士出場。

三陽去年11月29日公告101年每股擬配發現金股利0.45元,除權息基準日為去年12月22日,至於現金股利發放日期,則授權董事長全權處理。

今年2月7日,三陽再度公告,考量公司現金及約當現金餘額的運用與配置,故101年現金股利迄今尚未發放,現金股利「預計」發放日為5月20日,公司截至去年底帳列現金及約當現金餘額為4.78億元。

5月繳稅季將到,尚未領到股利的股東們已陸續收到股利憑單,有小股東大罵,101年股利都還沒領到,就被迫先行繳稅,真的太誇張。

該股東更擔心,三陽公告的現金股利發放日5月20日是「預計」、「暫訂」的發放日,若股東現在就先繳足稅款,屆時股利未入帳,或遭三陽延宕,甚至藉故不發,股東該如何追討已繳交的稅款,以及先行墊款繳稅徒增的資金成本。

也有股東指出,三陽以此不合常規製發的股利扣繳憑單,已影響股東認列所得的歸屬年度權益,他曾將此不符合程序正義的事向證交所、經濟部商業司等主管機關投訴,主管機關卻坐視不管,還說「你覺得這家公司不好,股票就把它賣掉」的風涼話。

三陽則表示,依據相關稅法,股利半年未發,股東還是得先扣繳所得稅,至於101年現金股利是否會如期在5月20日發放,該公司說,目前是暫訂,還未確定日期。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喔…喔…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