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eyDJ新聞 2017-03-16 11:49:20 記者 林詩茵 報導

 

鞋材及黏扣件廠台灣百和(9938)去(2016)年因結束無百勝業務,全年EPS 5元,僅達到法人預期的低標,董事會擬配息3元,營收、獲利改寫歷史新高,股息也寫下近6年最佳。百和今年前2月營運維持成長,營收年增14%、稅後淨利則年增2%,其中,一片式、四面彈在前2月出貨也明顯放量,成為重要動能之一,公司也看好,今年鬆緊帶產品將擴大應用在鞋材上,預料也成為今年營運重要成長動能。法人則看好,百和今年營收可望年增15%起跳、EPS則有機會進一步攀升至6元大關。

百和過去以黏扣帶為主要產品,像是黏扣帶、鬆緊帶、織帶、鞋帶、射出鉤等,過去為衣服、鞋類的輔料供應商,而近2、3年,公司積極搶攻鞋面材料產品,推出四面彈性鞋面布,以及一片式鞋面布,在客戶為減少人力成本,而一片式、四面彈鞋面布正好符合自動化製程趨勢,也使相關產品去年正式順利攻入國際品牌大廠,像是Adidas足球鞋,並持續將成為今年的營運成長動能。

據統計,百和去年一片式和四面彈對全年營收貢獻約4億元,營收佔比在3、4%左右,而今年度,法人估,相關營收有機會分別成長6成以上,營收上看6億元以上,對今年的營收佔比將達到5.5~6%。

據了解,百和目前已完成四面彈與一片式機台建置,分別在122台與61台,今年暫無擴產計劃;公司規劃,相關設備將有三分之一用於與客戶開發新品,三分之二用於生產,因產業有淡旺季因素,且產品仍處開發階段,產能應不致有滿載壓力。

不過,百和近2、3年與客戶共同開發新產品應用於新鞋款中,相關效益今年會慢慢顯現。而法人則看好,百和四面彈的主要客戶目前仍是Adidas,後續Nike亦有機會接獲訂單;一片式鞋面布則已交貨NEW BLANCE、PUMA、Adidas、Camper、Skechers等。

除新產品以外,百和每年持續提升產品價值,並創新開發產品應用,公司表示,今年鬆緊帶也將成為營運新動能,主因公司的緹花鬆緊帶擴大應用於運動鞋的腳裸襪套,以及鞋面支撐使用,相關應用並成為新鞋款的趨勢之一,將有助今年鬆緊帶營收成長。

百和去年營收106.3億元,年增12.6%,營業淨利23.19億元,年增20.9%,而稅前盈餘23.55億元,年增20.2%,稅後淨利14.9億元,年增30.7%,EPS 5元,優於前年的3.83元。

法人估,百和今年將由四面彈、一片式和鬆緊帶成為營收動能,全年營收有機會成長15%,而全年EPS將繼續攀高,達到6元大關。

百和今年擬配息3元,定6月15日召開股東會。

MoneyDJ新聞 2016-01-14 09:28:02 記者 林詩茵 報導

 

國內織帶及鞋帶大廠台灣百和(9938)去(2015)年第4季雖然不如預期暢旺,但公司自結第4季的營收、獲利,仍達到史上單季次高水位;去年營收則改寫新高,EPS 3.8元則為近 4年的最佳成績。展望今年,雖然第1季為傳統淡季,但預料第2季產業轉旺、需求回升,再加上新產品四面彈、一片式出貨將放大,百和今年仍將迎接成長的一年。

百和每年的營收高峰均落在9、10月,11、12月隨客戶長假干擾而營收下滑,不過,整體第4季仍是全年最高峰,去年也不例外。百和自結第4季營收25.41億元,季增7.58%,而營業淨利5.36億,則季增12.37%,顯示產品組合有利獲利成長幅度更佳;稅後淨利3.02億元,僅季增1.68%,主因第3季有匯兌收益,基期較高;不過,單季EPS 1.01元,仍優於前季的1元,營收、獲利同創歷史次高紀錄。

百和自結去年全年營收94.39億元,年增3.5%,並改寫歷史新高紀錄,合併營業淨利19.29億元,則年增25.8%,此仍主要受惠於公司減少低毛利的3C保護套產品的接單,產品組合有利下,推升營業淨利成長;而稅前盈餘19.66億元,年增25.5%,稅後淨利11.32億元,年增15.5%,EPS 3.8元,優於前年的3.29元,並為近4年來最高水位。

展望今年,百和在客戶拉貨季節調整因素,以及第1季有農曆年長假干擾下,每年的首季通常為產業最淡季,預料營收將較第4季下滑。不過,法人樂觀看待,百和第2季起新產四面彈和一片式鞋面材料產品將出貨放量,正式進入收割期,預料該季度百和的業績即可看到彈升。

據了解,百和的四面彈新產品,去年底已建置32台機器設備,並已成功開發全球市佔率前幾大的客戶,產品將應用於鞋面布領域。百和規劃,本季將再建置20台設備,屆時設備可以達到52台,將具經濟規模。

而百和表示,雖然四面彈新產品還在打樣和試產階段,但公司預期第2季將有機會開始出貨放量,並對營運正式展開貢獻。

至於一片式布料,百和在去年底則建置完成61台機器設備,下半年將視客戶需求再擴大產能。而一片式產品應用面廣,可使用在鞋面、帽面、椅套及包包等,產品的開發期較長,外界普遍預期,今年下半年才有機會展開營運貢獻。

法人估,四面彈和一片式布料去年對營收幾乎零貢獻,但今年有機會貢獻百和營收達1億元,而一片式的貢獻展望亦佳,今年兩項新產品的營收佔比有機會由去年的不到1%,提升至3~5%,合計營收貢獻度上看3~5億元。

除新產品外,百和既有產品已行銷全球,全球前20大運動鞋品牌均已是客戶,包括NIKE、ADIDAS、Reebok、PUMA、PILA、New balance、Timberland、Under Armour等,由於全球的運動休閒持續成長,尤其是新興市場的成長動能更強大,像是中國、東南亞等地區,法人認為,百和今年台灣廠、東南亞的越南、印尼廠訂單均將成長,尤其,越南廠被視為TPP最大受惠國,將使百和越南廠也成為TPP受惠廠。

法人估,百和今年在客戶持續成長,新產品又加入下,全年營收有機會大增10~15%,EPS則估上看4.5元、挑戰5元,營收將首度站上百億元大關,續創新高,EPS也將挑戰歷史最佳紀錄。

 

MoneyDJ新聞 2015-04-15 11:34:50 記者 林詩茵 報導

台灣百和(9938)近日公告第1季自結數字,3月營收一口氣跳升站上9.5億元大關,達9.57億元,月增1.11倍、年增2.18%,改寫單月歷史新高,值得留意的是,當月營業淨利達2.25億元,營益率高達23.55%,優於公司平均值17%水準;而第1季EPS 0.81元,也大幅優於法人圈預期。百和表示,低毛利的3C電子產品佔比大幅降低,而高毛利的射出勾產品應用擴大,營收佔比提升,是推升3月毛利率飆高的主因,在產品組合趨勢不變下,後續毛利率還將走升。

百和表示,3月營收回升反應工作天期回復正常,並是產業由淡季轉入旺季的期間,致營收規模擴大,原本即有利毛利表現,不過,拉升毛利率表現的主因,還是來自產品組合的調整,一方面是公司策略性的降低3C產品比重,由去年同期的13.4%,大幅降至今年首季僅剩2.1%,由於3C產品是公司所有產品中毛利率最低的項目,公司目標今年全年該產品佔營收比重只剩2%,較去年全年的8%再降。

百和分析,由於3C產品的新產品推出太快速,產品的生命周期短,因此訂單量往往在短時間即從高峰回落,而後期更容易出現量小但交期更短的情形,反而增加營運成本,致毛利率不佳,在經過評估後,公司決定再降營收比重,而相關效益也在今年第1季顯現,首季在3C比重降至2.1%後,單季毛利率高達35.3%,較去年同期32.52%大增近3個百分點。

另一個推升毛利率走升的原因則來自佔營收比重不大的射出勾產品,百和表示,該項產品雖佔公司營收比重不高,去年僅7%,今年首季略增至8%,但該產品的應用在汽車座椅、尿布、以及鞋材,毛利率高達4成,優於平均,隨著公司在上述領域的業務拓展持續增長下,有助毛利率表現。

百和並指出,射出勾機器設備折舊在去年已全數攤提結束,過去每年的折費1.2億元今年將不再提列,將有助該項產品的毛利率更優,成為推升今年整體毛利率表現的另一個原因。

至於一般織布、織帶產品,百和則因主要客戶為國際運動用品大品牌,包括NIKE、Addidas、PUMA、Under Armour等,隨著客戶的市佔和銷量成長,今年也成為繼續驅動百和成長動能。

法人圈估算,百和的國際大廠客戶佔公司營收比重達6成,其中,NIKE即近2成,Addidas約14%,其他第三至五大客戶的比重則在2~4%左右,今年幾大客戶均被預期出貨量有成長1成的空間;尤其Under Armour今明年的成長性更大,有機會竄升成為百和的第三大客戶。

外界還高度關注百和新產品四面彈性布和一片布產品,今年有機會在進入正式進入客戶的新鞋款中,營收有機會正式放量。對此,百和表示,目前該產品已正式出貨西班牙休閒鞋大廠CAMPER的運動鞋款中,去年第4季訂單已出貨,第1季產品也已上市,是新品應用的第一步,其他品牌的新品也均在試單中,有機會在第3季末第4季出貨,成為明年度的新產品。

法人預期,過去百和布料在一雙運動鞋上,佔成本僅1塊多美元(約合新台幣30~40元),但若客戶使用四面彈性和一片布產品,則百和佔成本有機會提升至3~5美元、甚至7、8美元,是原有的3、5倍,新產品毛利率佳,將使百和的營收、獲利成長幅度更大。

至於印尼新廠效益,百和則表示,該廠已在去年第4季試產、今年1月正式投產,在新產能加入下,今年公司整體營收規模將優於去年。

法人則估,印尼廠今年對百和的營收貢獻將在2~3億元,明年則有機會放大至4、5億元。

法人原本預期,第1季為製鞋產業淡季,百和第1季營收將僅在20億元左右,年減5%、季減20%,不料百和繳出單月營收21.44億元的逆勢年增的成績單,在產品組合助攻下,單季EPS 0.81元也大幅優於去年同期的0.73元,淡季表現直逼旺季水準。

而展望後續,法人預期,百和第2季即可進入旺季,單季營收有機會站穩25億,甚至上看26億元,季增2成,而單季EPS也有機會站穩1元,第3季淡季業績微降後,第4季可望再創高峰,單季營收可望從28、29億元起跳,挑戰30億元大關,而EPS更有機會站上1.1、1.2元。

法人以此估算,百和今年營收將成長10~15%,全年營收有機會向百億元扣關,而在毛利率優化下,全年EPS則將逼近4元。

全文網址: http://www.moneydj.com/KMDJ/News/NewsViewer.aspx?a=115448ae-e170-4eb7-83b8-c177edceeff7&c=MB07#ixzz3XLsvD0nd 
MoneyDJ 財經知識庫 
 
 
 
 
 
 
 
 
 
百和集團去年各季EPS

百和集團去年各季EPS

百和

集團

專2015年03月03日 04:10

記者劉朱松/台中報導
--

注本業,台灣百和(9938)及旗下F-百和(8404)宣布放棄效益貢獻不大或虧損業務,聚焦於織帶、鞋材、包材及成衣輔料或主料市場。台灣百和昨(2)日透露,本月底前,將結束國內3家Lacoya百貨專櫃,未來Lacoya熱門商品,改在公司官網銷售,另也結束歐洲百和公司。

同樣地,F-百和董事長鄭國烟表示,旗下子公司代理尚立國際的Porter International品牌手提包及包包,並在上海、北京、南京,及天津等區域設點,但因通路效益貢獻不大,公司已結束Porter International包的大陸代理業務,目前品牌商正辦理行政移轉作業。

 

另F-百和基於獲利考量,今年將調降3C電子保護套產品營運占比,由去年底的20%,降至10%以下。

台灣百和去年度Lacoya通路業務營運虧損約3,000萬元。另F-百和代理Porter International品牌包的大陸通路銷售業務,因初期開辦費用大,去年度共虧損6、7,000萬元。所以,集團在結束上述兩大業務後,等於集團1年就少虧約1億元。

另外,台灣百和共斥資近10億元,已購置5台射出鉤機器設備,分7年攤提設備折舊費用,去年度攤提最後一筆8,000萬元折舊費用之後,今年度攤提費用掛零,預估可增加公司獲利空間。

台灣百和雖結束Lacoya商品銷售實體通路,但仍加強竹炭纖維材料銷售,並保留Lacoya竹炭襪、保暖衛生衣、毛毯及除臭商品,改在公司官網銷售。至於Lacoya外著衣物,因涉及流行款式,公司決定不再生產,讓Lacoya商品銷售通路,由實體通路轉型至虛擬通路。

鄭國烟表示,台灣百和及F-百和生產鞋帶、織帶、鬆緊帶,及黏扣帶等輔料,今年穩定成長;射出鉤運用在汽車座椅配件,及紙尿褲等醫療保健產品,未來營收及獲利貢獻將持續增加。

至於台灣百和研發生產的四面彈針織鬆緊帶,及一片式雙面繡等新產品,未來會陸續在旗下海外廠或各地銷售。目前公司已安裝11台機器,預計今年上半年結束前,再增至61台,至今年底機台數,可上看101台,進而達成擴大新產品的產能規模。

台灣百和今天將召開董事會,可望通過去年度財報,並宣布企業第2代高階人事案。

2015-01-23 經濟日報 記者宋健生/彰化報導

 

台灣百和一片式鞋面布等新產品今年將陸續放量出貨,對帶動營收獲利成長大有助益。 記者宋健生/攝影

全球汽車、成衣產業景氣增溫,粘扣帶、織帶大廠台灣百和(9938)今年又有多項高毛利新產品陸續上市,法人估計,集團全年合併營收將挑戰百億元大關,每股純益上看4元以上,營收、獲利有望雙創新高。

百和去年合併營收91.05億元,年增12.3%,再創歷史新高。公司自結稅前盈餘15.51元,稅後純益11.29億元、年增42.5%,歸屬母公司稅後純益9.58億元,年增35.8%,每股純益3.22元,明顯優於2013年的2.37元。

隨著射出鉤、緹花鬆緊帶等高毛利產品陸續上市,百和去年平均毛利率達33.7%,明顯優於2013年的30.8%,亦創歷史新高。百和往年股利政策,多配發獲利的60%至70%現金股利,但考量今年添購設備等資本支出增加,法人估,現金股利配發比重可能降至50%左右,以每股純益3.22元估算,則在1.6元上下,仍優於去年的1.5元。

受到產業前景看俏,以及營收、獲利表現亮眼激勵,百和近期股價走勢強勁,昨(22)日價量齊揚,盤中來到50.1元、創2007年10月以來新高,最後以49.5元、上漲2元作收,成交量有8,995 張。

今年越南加入跨太平洋經濟夥伴協定(TPP)談判,帶動百和接單出貨明顯增溫,隨四面彈性鬆緊帶、一片式鞋面布等產品放量出貨,台灣廠持續擴充產能,及印尼新廠投產等效益,集團合併營收可望突破百億大關。

MoneyDJ新聞 2014-12-31 10:26:59 記者 林詩茵 報導


全球最大扣帶廠商百和(9938)往年12月營收多因耶誕假期,營收呈現下滑,而今年12月,在客戶需求強勁下,單月營收可望逆勢優於11月。法人估百和12月營收將站穩8億元以上,第4季營收逼近25億元,將改寫歷史新高,而單季EPS估達0.86元,全年EPS 3.1元,將為近4年最佳成績。而近期外傳百和與蘋果(Apple)簽定iWatch腕帶供貨合約,對此,百和則強調,相關合作案尚在洽談中,並無簽約事宜。

百和為全球最大扣帶廠商,以「三鉤牌」粘扣帶行銷全球,全球前20大運動鞋品牌客戶均為其客戶,包括NIKE、Adidas、PUMA、PILA、New balance、Timberland等,而NIKE和Adidas就佔該公司營收達3成;而產品結構中,織帶、鞋帶、黏扣帶、鬆緊帶等製鞋成衣使用的材料,佔營收比重約7成,另有3C電子產品配件,約佔近1成。

過去百和曾為Apple iPad保護套件的供應商,雖然產品為選配商品,但一度帶動百和業績明顯成長,近期隨著蘋果iWatch即將在明年上市,外傳百和也已拿下該產品的腕帶訂單,題材面十足。

惟對此,百和強調,公司原本就有供應3C消費電子產品的保護套,在相關領域的佈局會因應客戶需求,目前與客戶的接觸持續,但絕無取得訂單、完成簽約的事實。

據了解,百和過去iPad保護套產品直接出貨蘋果,但相關產品為選配而非標配,而iWatch產品則將供應腕帶,訂單仍在洽談、測試階段,目前尚未確定。

只是法人樂觀期待,百和與蘋果過去的合作經驗,再加上百和的產品目前在市場上最佳,因此雙方的合作將可期。

而既有的扣帶產品部份,因應客戶製程,百和每年4、5、10、11月為最旺月,而12月則因聖誕長假致工作天期減少,營收也通常下滑,不過,今年度受惠於全球景氣復甦,客戶需求持續強勁,公司內部預期,12月營收將有機會逆勢較11月上升。

百和自結10、11月營收分別為8.57億和8.02億元,而自結稅前盈餘1.54億和1.41億元,累計2個月的稅前盈餘2.95億元,每股稅前盈餘約0.99元;法人則估,該公司12月營收應可站回8.2億元以上,單季營收在24.5~25億元間,將改寫歷史新高紀,而預估單季EPS應有0.86元水準,將為今年最佳一季。

以此來看,百和今年度EPS約3.1~3.2元,優於去年度的2.37元。

展望明年,百和看好景氣復甦帶動運動休閒鞋、衣的需求,預料公司明年仍在成長的態勢上,尤其,今年8月發表的四面彈性和一片式布面材料,已漸獲客戶採用,百和表示,2項新產品均獲客戶喜愛,因相關材料有節省成本、減少工序的優點,並兼具透氣、舒適的品質,因此許多大品牌客戶的新鞋款已在打樣中,預料新品效益將在明年第2季旺季時更明顯。

法人則認為,百和的一片鞋面布具專利,且產品因可大幅降低成本,吸引了大品牌廠的使用,目前該產品的設備僅11部,明年有機會擴增至50部,將成為未來幾年的營收成長動能。

至於四面彈性布則因彈性結構,使鞋子變曲時的合腳度更勝傳統布面,又具高彈性、高拉力、環保、透氣等特性,致在全球運動休閒風盛行下,也獲品客戶青睞使用,而相關設備目前為10部,明年度計畫增至20部。

百和透露,過去公司產品在一雙運動鞋上佔成本約30~40元台幣,但若客戶使用四面彈性和一片布產品,則百和佔的成本有機會提升至3~5美元、甚至7、8美元,是原有的3、5倍,尤其,新產品毛利率佳,更可望推升未來的營運成長。

法人並估,百和今年營收首度站上90億元,改寫新高,而EPS估3.1~3.2元,則為近4年高;明年度在客戶需求成長和新產品效益下,營收有機會再增1成,全年營收將挑戰百億元大關,而EPS將從3.5元起跳,上看3.8元。

全文網址: http://www.moneydj.com/KMDJ/News/NewsViewer.aspx?a=7f5f73db-bfd2-42d3-8006-cf7e1c28b550&c=MB06#ixzz3NS0OFlBs 
MoneyDJ 財經知識庫 

傳產客戶需求旺&推新品,百和4月營收料續攀高

回應(0) 人氣(73) 收藏(0)2014/04/16 11:46
 
 



全文網址: http://www.moneydj.com/KMDJ/News/NewsViewer.aspx?a=89029249-4a38-4ba7-8d54-9713fcc61558&c=MB06#ixzz2z1e3FcOM 
MoneyDJ 財經知識庫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喔…喔…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