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02-15 05:11 經濟日報 記者陳昱翔/台北報導

 

真好玩董事長周玄昆。 圖片提供/真好玩

分享
 

遊戲族群新兵真好玩(8491)今年1月19日成功登錄興櫃,登錄參考價為每股65元,3日封關價為64.3元。真好玩指出,公司近年來營收穩定成長,目標今年Q4由興櫃轉上櫃。

真好玩成立於2013年9月,目前實收資本額為1.55億元,主要業務包含手機遊戲代理以及開發,自成立以來已在台、港、澳、星、馬、泰、韓等亞洲市場推出不同風格產品,並且屢創佳績,去年營收8.52億元,年增37.2%,業績表現優異。

 

圖/經濟日報提供

分享
 

不過,真好玩雖然營收表現一年比一年成長,但去年上半年每股純益僅1.13元,較前年4.92元衰退,主要原因應與遊戲行銷預算增加有關,但去年下半年若能有效控制相關費用,全年獲利表現將有機會回溫。

據悉,目前真好玩員工人數共有110人,台灣為全球營運中心,上海則是全球研發中心。真好玩表示,公司預計今年將發行10款手機遊戲,並且分為台灣IP以及中國IP兩大類,藉此促進海峽兩岸IP交流,並將兩岸優秀的遊戲IP發行至全球各地。

隨著遊戲產業典範轉移至行動裝置,目前國內絕大多數遊戲公司均主攻手機遊戲,而真好玩自創立以來,均以手機遊戲為主要市場,同時與台灣、大陸兩地合作夥伴保持密切關係,因此在競爭日益激烈的市場中仍可脫穎而出。

真好玩強調,目前公司已成立香港子公司及遊戲研發中心,並且成功切入中國大陸手機遊戲及發行市場,而公司經營團隊皆是深耕市場長達數十年經驗的人才,因此在發行遊戲及行銷廣告均具有豐富經驗與競爭力,公司有信心持續在市場上站穩腳步。

 

 

鉅亨網記者張旭宏 台北  2016-01-12  09:46 

 

興櫃遊戲股再添新兵!專攻手遊市場的真好玩娛樂(8491-TW)敲定1月19日(下周二)興櫃報到,登錄參考價為65元。公司去年前11月營收為7.71億元,毛利率為39.07%,稅後淨利為3866萬元,每股盈餘為2.49元。

真好玩專攻手機遊戲開發及全球發行營運公司,積極結合及拓展多元化手機APP服務,透過全球手機通路平台提供全球手機APP服務,打造台灣最大的行動裝置娛樂平台,衝刺開拓全球市場,其中2015年2月成立上海真好玩研發中心;營運範圍站穩台港澳市場外,更將陸續插旗韓國、進攻中國及東南亞市場。

真好玩目前代理遊戲包含三國策略類、卡牌類、棒球運動類、動作角色扮演類、戰爭策略類等手遊,未來將持續代理多款不同風格手機遊戲,並朝海外市場發展,同時自行研發手機及H5遊戲,並建立平台,也要有自有金流平台體系,打造台灣最大手機研發及發行公司。

真好玩2014年營收為6.21億元,毛利率為39.23%,稅後淨利為6043萬元,每股盈餘為7.68元;2015年前11月營收為7.71億元,毛利率為39.07%,稅後淨利為3866萬元,每股盈餘為2.49元。

 

2014-04-16  18:52

〔中央社〕遊戲股再添新兵!專攻手機遊戲的9Splay真好玩娛樂科技,預計明年登興櫃。董事長周玄昆表示,2014年預計推出逾20款遊戲,營收可望達到新台幣10億元,較去年成長逾8倍。

9Splay真好玩娛樂科技目前資本額新台幣8000萬元,去年9月成立後,陸續推出「三國志一統天下」、「三國牌牌戰」、「大俠真好玩」等超過15款手機遊戲,屢屢登上免費下載排行榜前10名,去年第4季開始獲利。

其中「三國志一統天下」第1季創單月營收近新台幣5000萬元佳績,挹注首季營收達1.9億元,每股獲利(EPS)5元。

真好玩娛樂科技今天舉行第2季新品上市記者會。周玄昆表示,第2季將推出3款手機遊戲,包括北京林果日盛研發的萌系3D手遊「女兒戰姬」,以及登上2014年中國大陸動作類型遊戲排行第1名的「戰神無雙」,並將與Line母公司NHN合作推出手機遊戲。

周玄昆表示,今年第1季手機遊戲市場競爭白熱化,9Splay真好玩娛樂科技第1季月平均營收6000萬元,預計第2季在新遊戲挹注下,單月營收可望突破億元,正式躍居台灣前3大手機遊戲公司。

他說,未來每個月至少推出1款遊戲,下半年更將進軍海外市場,7月正式在韓國推出遊戲,成為台灣首家反攻韓國市場的手機遊戲公司,8、9月陸續在泰國與馬來西亞推出產品,今年營收可望突破10億元,較去年的1.1億元倍數成長。

另外,9Splay真好玩娛樂科技已啟動上市櫃計畫,預計今年底前公開發行,明年登錄興櫃。目前約6成股權由經營團隊持有,智冠董事長王俊博個人也有投資,持股約10%。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喔…喔…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