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爽馬英九 中研院學者也舉牌抗議

2014年04月17日11:18 
 

總統馬英九今天到中研院發表專題演講,不滿馬英九的中研院近史所副研究員陳儀深等學者,舉著「台灣未來、人民作主」、「兩岸協議、立法監督」的抗議牌子長達10分鐘,讓馬總統一度表情相當不自然,維安人員還勸陳儀深放下牌子,但他們不從,陳儀深說,馬英九用司法追殺學生,才會舉牌抗議。
 
今早中研院舉行「多元視野下的釣魚臺問題新論」國際學術研討會,場內有來自日本、中國、香港、台灣等國內外學者與會,場外則有數百位反服貿民眾抗議,在馬英九演講時,現場有陳儀深站著舉起「台灣未來、人民作主」牌子抗議,另有一位法國現代中國研究中心訪問學者彭保羅,則舉著「兩岸協議、立法監督」的牌子,但也只是靜靜舉著牌子,沒發出任何抗議聲音。
 
陳儀深說,舉牌過程中,維安人員曾對著他說:「總統有看到,可以放下了」,但他回答,他又沒講話,於是繼續舉牌,他認為馬總統演講過程中頻頻吞口水,一度講話不順,應該是有看到他舉牌。
 
此外,陳儀深說,馬英九竟然動用司法追殺抗議反服貿的學生,而且這次會議現場,維安人員竟然比參與會議的學者還多,太過份,甚至往常類似的國際研討會,院方都開放一般民眾及院內同仁報名,但這次竟然只限定與歷史相關的學者報名,顯然是為了馬英九,讓人失望。(許敏溶/台北報導)


 

馬英九至中研院演講,離開時民眾喊下台。中研院研究員瞿海源、副研究員吳叡人。沈君帆攝

馬英九今赴中研院演講,但遭中研院學者舉牌抗議。葉志明攝

中研院副研究員陳儀深舉牌抗議。葉志明攝

法國現代中國研究中心訪問學者彭保羅舉牌抗議。葉志明攝

法國現代中國研究中心訪問學者彭保羅與中研院副研究員陳儀深舉牌抗議。葉志明攝

 

 

發佈時間:2014年4月15日

【民視即時新聞】學運已經落幕,但立法院周圍的警力部署,絲毫沒有減少,立法院區內外­,仍有至少600名員警輪番站崗,輪到休息時間,員警只能席地而坐,或是找空地鋪紙箱­睡覺,有基層員警自嘲和「丐幫」沒兩樣,立委也呼籲警政署,該讓基層警察回家休息了。

--

記者葛柔、李仙棋/台北報導

 

學運暫時落幕,可是立法院外頭還有獨派的學生持續抗議,立法院內也因此仍有3百名左右的員警留守待命。不過這些員警的生活條件可是過的比抗議民眾差,只能自己把握時間,在充當休息區的立法院會議室吃飯,甚至還有人累到直接用紙板墊在地上、睡在走廊。克難的程度,讓員警不禁自嘲過的像遊民一樣。

 

警察不能撤 睡走廊自嘲像"遊民"

 

警察不能撤 睡走廊自嘲像"遊民"

 

留守立法院的員警,累了,只能一個接著一個,躺在鋪著薄薄墊子的走道棲身,若是地上睡滿了,就乾脆趴在桌上,甚至是直接在椅子上仰著睡。

 

沒地方躺又沒墊子鋪的員警,乾脆拿紙板直接鋪在走廊上倒頭大睡,短暫休息,波麗士們只能自嘲:自己就像過著遊民的生活。更有人想家想破頭,忍不住在紙條上,寫下:「SOS ,來救我!」的字樣。

 

警察不能撤 睡走廊自嘲像"遊民"

 

但即使警察想逃離,也根本逃不出去,令人鼻酸。立法院員警透露:「有些人身體沒有辦法負荷,所以惦記家裡的人老小,但是職責在上,也不得不如此!」

 

警察不能撤 睡走廊自嘲像"遊民"

 

警察不能撤 睡走廊自嘲像"遊民"

 

不過即便學生走了,大批警力卻必須守在各個出入口,不能撤退。警方就是擔心還有抗議民眾來滋事,幸好在立委協調下,軍方允諾借出氣墊,讓警察們至少不用直接躺在冰冷的地板上。

 

警察不能撤 睡走廊自嘲像"遊民"

 

立法群賢樓大門鐵門深鎖,只能從側門出入,通行時還得檢查身分,且拒馬仍舊包圍立法院四周,辦公民眾想出入也是困難重重;外頭店家門可羅雀。警備森嚴的日子還要持續多久?實在讓大家有苦難言。(整理:實習編輯李佳瑜)

 

警察不能撤 睡走廊自嘲像"遊民"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喔…喔…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