點擊圖片可瀏覽相關圖片
立法院長玊金平今(17)日針對不具名黨政人士的批評,他請黨政人士光明磊落講出名字,不要隨便放話。圖:新頭殼資料照片。
 
新頭殼newtalk2014.04.17 翁嫆琄/台北報導

民進黨總召柯建銘昨日大公開他與立法院長王金平、鴻海董事長郭台銘聯手解決學運危機的過程,不過,不具名的黨政人士昨晚也向媒體放話,指稱王金平「說謊」,更提到,318學生攻進立法院時,是王金平及立院秘書長「主動」向內政部長陳威仁要求派警入場處理。對此,王金平今(17)日反嗆,請黨政人士光明磊落講出名字,不要隨便放話。

柯建銘昨天表示,他和王金平曾在329當天密會,雙方達成應「先立法,再審查」的共識,以回應學生訴求,促成之後一同赴議場見學生的行動,而郭台銘也曾來找過他洽談學運一事。不過,由於行動保密,也遭民進黨內不少人員質疑。

不過,昨晚數家媒體都出現某「黨政人士」反駁柯建銘的說法,還透露318當晚,是王金平要求陳威仁派警察進議場處理,但不能動到立委,因此才造成當時的3波攻堅行動,而因民進黨立委擋在門口,警方才無法驅離場內群眾。黨政人士說,若非王金平要求,警察無法進入立法院內。

另外,黨政人士還說,總統馬英九曾在3月20日致電邀請王金平隔天到總統府參加院際調解會議,當時王金平同意赴會,但21日開會前45分鐘,王金平卻致電總統府秘書長楊進添,表示不會來開會,並以信函寫明理由。馬英九接到信函後,雖然又打電話要王金平出席,但王金平回應,他的理由已寫在信內,立法院被占領是他的事,他會處理。

雖然王金平拒絕出席,黨政人士指出,馬英九後來又請國民黨副主席曾永權致電溝通,馬本人也再度打電話給王金平,但仍遭玊金平婉拒。黨政人士認為,王金平從3月21日拒絕出席院際會議後,15天內都沒有再和總統聯繫,但柯建銘對外表示曾和王金平密會協商,對府院來說實在是無言以對。

對於不具名人士指稱王金平說謊,王金平今天表示,318當天他怎麼可能會打給陳威仁。他解釋,驅離學生是由一個維安小組來決定,內部包含各機關,不只是立法院,他希望大家不要再談這些事,要往前看。

針對黨政人士不滿他拒絕與總統見面,卻與柯建銘密會,王金平說,他覺得就這些話解釋沒有意義,大家應該多思考如何處理國家面臨的問題,其他的是是非非不必管他。他也嗆,黨政人士請光明磊落講出名字,不要放話,否則會對政黨製造困擾。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喔…喔…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