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力士出包 至上全科樂透

DRAM現貨價受SK海力士製程出包傳聞激勵大漲,市場預期短期內擁有庫存效益的威剛(3260)、品安、至上、全科等模組與通路業者受惠最大。

由於近期DRAM市場供應已有吃緊的狀況,隨著海力士製程發生狀況的消息傳出,造成市場恐慌,不惜砸重金搶貨,近期下游客戶已對IC通路商提出「有多少給多少」的要求。

市場預期,DRAM價格波動大,擁有低價庫存的廠商受惠最大,通常以模組廠、通路商握有相對高水位的庫存,將有漲價收益可期。

至於晶片廠南科與華亞科因標準型記憶體占比降低,加上與美光簽訂的合約已綁妥價格,短線價格波動,對獲利的挹注相對不會那麼顯著。

至上發言體系表示,已經接獲海力士DRAM製程出問題,導致供貨不順的訊息,正密切觀察中。

至上指出,前線業務端已在上月就已經陸續提出供貨不足的預警。

以至上本身而言,自原廠的供貨自3月已經開始相當吃緊,客戶端在考量中國五一長假鋪貨的貨源下,對至上提出「有多少給多少」的要求,透露市場需求相當熱絡。

至上進一步解釋,由於中國市場智慧型手機、平板電腦等產品需求升溫,使得今年以來,至上在多層次封裝晶片(MCP)出貨相當熱絡,近期逐步蔓延至應用在行動裝置的低耗電(low power)DRAM。

法人分析,若海力士產線上的調整不能加速完成,恐將使得DRAM市場供需再度失衡,而至上及全科等擁有其他貨源的IC通路商將直接受惠。

【2014/04/18 經濟日報】



DRAM價 一天漲逾9%

 

市場昨(17)日傳出,全球第三大DRAM廠南韓SK海力士無錫廠機台發生問題,導致對OEM廠商DRAM供貨可能大減,昨天晚間DRAM現貨價最高漲幅逾7%,24小時內漲逾9%,有助南科(2408)、華亞科等業者營運。

SK海力士無錫廠機台出狀況的相關消息尚未獲得公司證實,業界評估相關傳聞可能性低,但坦言近期DRAM供給確實出現吃緊,相關消息使得原本擔心拿不到貨的通路進場掃貨,造成昨日晚間DRAM現貨報價大漲。

受市場供應吃緊影響,DRAM現貨價格近期呈現盤堅格局,前天晚間約漲約2%,昨天受到SK海力士相關傳聞影響,現貨價格出現暴漲。

根據集邦科技昨天晚間最新報價,DDR3 2Gb顆粒現貨均價在最後一盤大漲4.84%至7.11%,價格為2.1美元至2.275美元,而DDR3 4Gb顆粒現貨均價則上漲1.48%,來到3.762美元。換句話說,現貨價一天內最高漲幅超過9%。市場昨日於盤中傳出,SK海力士因二台曝光機台設定參數有問題,近期對OEM客戶出貨可能減半供應,模組商有意因此調漲報價。

法人分析,本周起DRAM現貨價格呈現上漲,主要是受惠於大陸五一拉貨潮,加上SK海力士傳聞在短時間難以查證,導致昨日價格波動較大。

儘管相關傳言尚未獲得證實,但昨已在台股DRAM族群掀起旋風,華亞科爆出近11萬張大量,攻上漲停板26.2元收市;南科、華邦電也都漲逾3%。這三家台廠將於下周舉行法說,法人聚焦財報之餘,也會關切市況。

 

圖/經濟日報提供

【2014/04/17 經濟日報】



全文網址: DRAM價 一天漲逾9% | 上市電子 | 股市投資 | 聯合新聞網 http://udn.com/NEWS/STOCK/STO3/8619676.shtml#104#ixzz2zCruf5sx 
Power By udn.com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喔…喔…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