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MoneyDJ新聞 2015-05-08 09:35:49 記者 鄭盈芷 報導

受到部分客戶拉貨遲滯影響,法人認為,喬福(1540)4月合併營收恐較3月再降,來到今年來低點,而受到台幣急升、歐元匯率仍在相對低檔等影響,喬福短期接單、出貨進度恐都放緩,Q2營運不確定性升高。

喬福主要生產大型客製化機台,產品包括切削中心機、CNC車床等,產品應用領域包括航太、車用、鐵路建設、石油探勘、風電與船舶等產業,北美地區約佔營收比重4成、歐洲與亞洲市場則各佔約3成。

喬福由於機台單價動輒上千萬元,公司採取較為嚴格的收款政策,受到部分大陸客戶付款速度放緩影響,3月出貨較原先預期少兩台,導致喬福3月合併營收未能回到1億元以上的高檔水準,Q1合併營收僅較去年同期增長8.61%。

 

喬福Q1合併營收雖低於預期,不過受惠於高毛利特殊機台挹注,法人推估,喬福Q1毛利率將突破30%,創下2010年以來新高,預期喬福Q1本業獲利將優於去年同期,不過受到匯損影響,喬福Q1稅後淨利將略遜於去年同期。

展望Q2,受到近期台幣匯率急升、歐元走貶,加上大陸市場景氣尚待回溫,客戶在下單、付款的進度上都放緩,喬福4月仍有出貨遞延的狀況,法人推估,喬福4月合併營收恐較3月下滑,來到今年來低點。

喬福3月遞延的訂單目前規劃5月底前出掉,不過是否能出貨還是要看客戶付款狀況,由於近期匯率變動較大,導致客戶目前心態較為觀望,而喬福機台單價又較高,只要少出一台,單月營收貢獻就可能少1000萬元,因此公司對於Q2看法也轉趨謹慎。

法人則指出,喬福目前在手訂單不到6億元,不過在談的潛在訂單仍多,若後續匯率能夠回到穩定水準,將有利於喬福營運回到正常軌道。

喬福Q1合併營收為2.77億元,年增8.61%;受到匯損估逾千萬元影響,法人認為,喬福Q1 EPS將落在0.5~0.6元,遜於去年同期的0.64元。



全文網址: http://www.moneydj.com/KMDJ/News/NewsViewer.aspx?a=c92f1a16-1658-46d9-a5cd-f546d7604130&c=MB07#ixzz3ZWiCUSWb 
MoneyDJ 財經知識庫 

MoneyDJ新聞 2014-11-10 10:37:49 記者 鄭盈芷 報導

在高價大型機種集中出貨挹注下,喬福(1540)10月合併營收衝上近28個月來新高,法人看好,喬福在年底出貨旺季帶動下,加上生產流程優化效益顯現,Q4單月出貨都可望維持億元以上高檔,預期毛利率也將同步走升;喬福目前已開始承接明年Q2訂單,明年營運可望穩健增長,而隨著近期日圓大貶,公司也正與控制器供應商討論降價事宜。

喬福主要生產大型、客製化的立式、臥式車床與電腦切削中心機,由於公司營運規模適中,加上產品主要走高階利基型市場,每年營運表現都相當穩定,近4年EPS則都在1元以上。

喬福今年以來受惠於歐美市場景氣回春,尤其是北美地區下單狀況踴躍,帶動公司今年Q1營運淡季不淡,Q2營運也持續走穩,而受惠於先前採購的低價成本加持,喬福上半年毛利率更達到29%,致使喬福上半年EPS即突破1元。

 

喬福Q3營收較Q2持續加溫,不過受到原料成本逐步回歸正常水準,加上部分Q4出貨的高價機種初期成本已經先反應在Q3,法人預期,喬福Q3毛利率將較Q2走衰,但在營業費用改善與業外收益增加下,喬福Q3 EPS仍可望與Q2相差不遠。

喬福10月受惠於高價機種出貨增溫,加上9月遞延的千萬元訂單挹注下,10月合併營收達到1.23億元,較9月大增25.71%;法人看好,喬福在高價機種出貨走旺,加上透過搭配外包廠商擴充產量、優化生產流程帶動下,11、12月出貨也都可望維持高檔,Q4單月營收估都有上億元的空間。

展望明年,喬福目前汽車、航太、能源等產業接單續穩,已經開始承接Q2訂單,而在手中訂單充足的情況下,法人看好,喬福明年Q1也可望淡季不淡。

另外,隨著近期日圓大幅走貶,由於國內工具機CNC控制器多由日廠供應,近期工具機業者也開始與CNC控制器供應商討論降價,喬福也持續與供應商討論降價幅度,快的話,明年Q2起就有機會陸續採用降價後的控制器,有助於改善成本結構。

喬福上半年EPS為1.04元,法人推估,Q3 EPS則約落在0.35~0.4元,Q4在營收增溫、毛利率回升帶動下,獲利則估較Q3成長,整年EPS上看1.9元。



全文網址: http://www.moneydj.com/KMDJ/News/NewsViewer.aspx?a=1df1f1d1-fc93-415b-8170-337c29851494&c=MB06#ixzz3IdqQWWS7 
MoneyDJ 財經知識庫 

喬福8月營收增逾5成,Q4將達今年高峰

回應(0) 人氣(100) 收藏(0)2014/09/10 09:44



全文網址: http://www.moneydj.com/KMDJ/News/NewsViewer.aspx?a=23de45ad-5323-4943-80dd-fb08f6538318&c=MB06#ixzz3CtE0YvZD 
MoneyDJ 財經知識庫 

 

喬福上半年毛利率顯著提升,下半年仍續看穩

回應(0) 人氣(39) 收藏(0)2014/08/14 11:51



全文網址: http://www.moneydj.com/KMDJ/News/NewsViewer.aspx?a=14956ba0-8aec-45d4-be64-706d7f6d80d9&c=MB06#ixzz3ALMQG9jp 
MoneyDJ 財經知識庫 

 

航太、風電訂單發酵,喬福下半年營運正面

回應(0) 人氣(23) 收藏(0)2014/07/02 09:57



全文網址: http://www.moneydj.com/KMDJ/News/NewsViewer.aspx?a=76849c2c-e271-49e7-ac46-e53ce1dfac6b#ixzz36H4zGGIl 
MoneyDJ 財經知識庫 

 

在手訂單充足,喬福4月出貨估將續穩高檔

回應(0) 人氣(68) 收藏(0)2014/04/18 11:02



全文網址: http://www.moneydj.com/KMDJ/News/NewsViewer.aspx?a=5cde1633-7c1b-4830-8540-65f6e7d4694e&c=MB06#ixzz2zDCAGPpH 
MoneyDJ 財經知識庫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喔…喔…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