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李朝卿涉貪案…處長妻爆:被要求扛罪 已錄音

南投縣長李朝卿涉嫌貪汙,前縣府工務處長黃榮德被收押時,縣長室人員告訴黃妻,要求黃榮德一肩扛下,大家不會虧待她;黃妻昨天在法庭供稱,她用錄音筆錄下縣長室人員的說法,她願意把錄音筆交給法官。

南投地院昨審理李朝卿貪汙案,黃榮德的妻子以證人身分出庭,她說,前年11月丈夫被收押後,一名退休的憲調組調查官帶著陳育軒律師到她家送上一筆錢,說是關心被告家屬,被她拒絕。

黃妻指出,這名調查官表示,若此案向上發展,他們就不再出現了,她聽了很難過,因此拒絕委任該律師。她傳簡訊又打電話給陳,要求他不要去看守所和黃榮德會面,但陳律師沒有她的委任,仍跑到看守所和丈夫會面。

過了二天,縣長室人員約她到縣長室見面,並要求貪汙弊案由黃榮德一肩扛下來,被她拒絕。整個對話過程,她都用錄音筆錄下來,她說,檢調偵辦時,她已交出錄音筆的光碟,現在她願意把錄音筆交給法官調查釐清。

被控違造文書的陳育軒昨天以證人身分出庭,他面對檢察官詰問,一再避重就輕,有時說「忘了」、「不記得」或「這個我不能講」,甚至一再扯到很離題,蒞庭主任檢察官當庭斥責,要他針對重點陳述,但陳育軒仍不願正面答覆。

【2014/04/18 聯合報】

 

南投/李朝卿妻代夫出征 參選縣長  

 

 

南投縣長李朝卿的妻子簡素端(右)將投入下屆南投縣長選舉,對地方政壇投下震撼彈。
本報資料照片、記者張家樂/攝影
南投縣長李朝卿被停職,他的妻子簡素端將代夫出征,以無黨籍參選南投縣長,讓縣長選情出現變數。李朝卿昨天陪著簡素端到鹿谷鄉拜訪基層,李朝卿說,他交保後不能復職,若妻子當選縣長,他的施政理念當得以延續。

下屆南投縣長選舉,國民黨、民進黨分別由立委林明溱和前立委李文忠參選,昨天簡素端參選縣長的消息,為南投政壇投下震撼彈。因李朝卿是國民黨籍,簡素端參選,對林明溱的衝擊最大。

國民黨縣黨部主委李哲華說,他已對李朝卿夫妻分析過參選的利弊得失,往下就由李朝卿自己決定了。還好,距投票日還有半年,林明溱要更勤跑才行。

李朝卿說,前年他被收押後,在看守所整天都在構思「南投縣的發展往何處去?」縣府如何推動興利事業,讓人民更好賺呷。他閱讀嚴長壽的著作,發現和他的理念很相近。

他說,被收押期間,是他心情最平靜的時刻,他草擬了縣政發展藍圖,準備復職後推動,沒想到交保回來竟不能復職。李朝卿說,只要妻子當選縣長,他的施政藍圖就能付諸施行。

李朝卿昨天陪著妻子到鹿谷鄉拜票,不少李朝卿的支持者都圍上來,他們得知「簡素端要參選縣長」,大都表態支持,但也有人很訝異地說,「夫人真的要選縣長喔」。

簡素端目前是南投婦聯會主委和南投縣外配關懷協會理事長,各鄉鎮市婦女會最近都接到簡素端拜託支持的電話。

李朝卿的特助陳啟昭前天在敦和宮的活動中,也公開為簡素端拉票。

李朝卿說,現在藍綠的縣長人選都已敲定,妻子是無黨籍三足鼎立,讓選民多一種選擇。

【2014/04/16 聯合報】



全文網址: 南投/李朝卿妻代夫出征 參選縣長 | 七合一選舉布局 | 國內要聞 | 聯合新聞網 http://udn.com/NEWS/NATIONAL/NATS3/8615443.shtml#ixzz2zDVe08a4 
Power By udn.com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喔…喔…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