鴻海:呂院長仍在職 也未提辭呈

2014年04月21日09:53 
 

呂學錦傳出閃辭鴻海!中華電信前任董事長呂學錦甫於2月轉戰鴻海擔任「鴻通韜略發展中心院長」,近日市場傳出、呂學錦已辭去鴻海職務。對此,鴻海發言體系再度強調,這純屬虛構傳言,呂院長目前仍在職,也未提出辭呈,沒有閃辭的事情發生。(楊喻斐/台北報導)

不到3個月 呂學錦驚傳閃辭鴻海

6889點閱
3
我要評比
呂學錦
呂學錦

呂學錦傳閃辭鴻海!中華電信前任董事長呂學錦剛於2月轉戰鴻海擔任「鴻通韜略發展中心院長」,近日市場傳出、呂學錦已辭去鴻海職務,由於事出突然,業界震驚。

針對此,鴻海發言體系昨(20)日表示,沒有聽說,純屬市場傳言;呂學錦則未對此事發表任何看法。

由於鴻海通訊事業一直以來都由副總裁呂芳銘主導,包括目前4G布局,雖然由國碁總經理黃南仁負責開台相關事宜,但4G結盟及合作事宜、幾乎都由呂芳銘親自出馬洽商,因此,業界都視呂芳銘為鴻海通訊產業的掌舵手;而呂學錦主要負責5G以及新世代資通訊技術開發,因此,市場分析,呂學錦離開鴻海,暫時對鴻海發展4G產業不致造成太大的衝擊。

至於呂學錦離開鴻海之後的下一個戰場?一般認為,以呂學錦豐富的電信經歷,仍是各界積極挖角的對象。

呂學錦在電信產業長達38年,經歷豐富、國際市場的人脈關係更是豐沛,鴻海當初由董事長郭台銘親自延攬,其實也是希望「以力使力」,讓鴻海快速卡位4G版圖。

但是根據了解,呂學錦當初轉戰鴻海的時候,特別提出希望未來在鴻海擔任的工作內容、不要與老東家中華電信相關、避開「打對台」現象,以免傷了舊識情誼,鴻海也因此特別為他另外成立了「鴻通韜略發展中心」,以專責開發5G以及未來相關關鍵技術、協助鴻海培養專利,以及招募、訓練電信通訊人才等三大業為主軸,並且協助鴻海從科技製造轉型為科技服務公司,這些安排都讓顧念舊情的呂學錦相當的感動。

不過,不少中華電信員工私下對於前董座轉戰同屬4G競敵的鴻海、表達不能認同,讓呂學錦近來內心交戰不已,加上製造業的鴻海、與電信業的中華電信,兩家公司原本存在相當不同的企業文化背景,呂學錦最後選擇離開鴻海。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喔…喔…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