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發言日期 2015/02/06 發言時間 17:51:22 事發日期 2015/02/06
發言人 于志強 發言人職稱 資深特別助理 電話 037-586896 #1019
主旨 公告本公司董事會決議私募普通股現金增資洽定應募人及訂定增資基準日案
說 明

1.董事會決議日期:104/02/06

2.私募有價證券種類:普通股。

3.私募對象及其與公司間關係:

本次私募普通股之對象以符合證券交易法第43條之6及行政院金融監督管理委員會91年

6月13日(91)台財證一字第0910003455號令之規定擇定特定人,並以策略性投資人為

限。

本次目前已洽定之應募人,係為策略性投資人且非為本公司之關係人,明細如下:

應募人名稱 預計本次私募增資認購股數

Kingston Technology Corporation 10,400,000股

研華投資股份有限公司 1,500,000股

4.私募股數或張數:本次私募普通股總股數為11,900,000股。

5.得私募額度:私募普通股總額度不超過50,000,000股。

6.私募價格訂定之依據及合理性:

(1)私募價格之訂定依據:以本公司103年6月17日股東常會決議:

本次私募普通股每股價格之訂定,以不低於本公司定價日前下列二基準計算價格較高者

之八成訂定之:A.定價日前一、三或五個營業日擇一計算普通股收盤價簡單算數平均數

扣除無償配股除權及配息,並加回減資反除權後之股價。B.定價日前三十個營業日普通

股收盤價簡單算數平均數扣除無償配股除權及配息,並加回減資反除權後之股價。

(2)實際私募價格:依上述訂價依據,以本次董事會召開日期民國104年2月6日為定價日

,並以定價日前一、三或五個營業日普通股收盤價簡單算數平均數分別為225.5元、225

元及225.4元,擇前三個營業日普通股收盤價簡單算數平均數之股價為225元為基準;另

依定價日前三十個營業日普通股收盤價簡單算數平均數之股價為221.38元,取上列二者

較高者之225元為參考價格,實際私募價格以不低於參考價格之八成為依據。本次實際

私募價格定價為每股新台幣180元,為參考價格225元之80%,符合本公司股東會決議以

不低於本公司定價日前上列二基準計算價格較高者之八成訂定之訂價原則。

7.本次私募資金用途:全數用以充實營運週轉金及因應公司長期營運發展所需。

8.不採用公開募集之理由:

考量資本市場狀況、發行成本、私募方式之籌資時效性及可行性,以及私募股票有三年

內不得自由轉讓之限制等因素,較可確保並強化與策略合作伙伴間更緊密的長期合作關

係,故本次不採用公開募集而擬以私募方式辦理現金增資發行新股。

9.獨立董事反對或保留意見:無。

10.實際定價日:104/02/06

11.參考價格:新台幣225元。

12.實際私募價格、轉換或認購價格:新台幣180元。

13.本次私募新股之權利義務:

本次私募之普通股,權利義務原則上與本公司已發行之普通股相同,惟依證券交易法第 

43條之8規定,除依該條文規定之轉讓對象及條件外,原則上私募之普通股於交付日起

三年內不得自由轉讓,本公司於交付日起滿三年後,擬依證券交易法等相關規定,先取

具櫃檯買賣中心核發符合上櫃標準之同意函,再向主管機關申報補辦本次私募普通股公

開發行及申請上櫃交易。

14.附有轉換、交換或認股者,其換股基準日:不適用。

15.附有轉換、交換或認股者,對股權可能稀釋情形:不適用。

16.附有轉換或認股者,於私募公司債交付且假設全數轉換或認購普通股後對上櫃普通股

股權比率之可能影響(上櫃普通股數A、A/已發行普通股):不適用。

17.前項預計上櫃普通股未達500萬股且未達25%者,請說明股權流通性偏低之因應措施:

不適用。

18.其他應敘明事項:

本次私募普通股增資基準日訂為民國104年2月13日,繳款期間訂為104年2月9日至2月13

日止。

本次私募普通股之其他未盡事宜等,若因法令修正或主管機關規定及基於營運評估或客

觀環境之影響須變更或修正時,提請董事會授權董事長全權處理之,並授權董事長,代

表本公司簽署、商議、變更一切有關私募普通股之契約及文件,並為本公司辦理一切有

關發行私募普通股所需之事宜。

 

 

2014-06-18

〔記者卓怡君/台北報導〕NAND Flash(儲存型快閃記憶體)控制晶片廠群聯 (8299) 私募案正在進行中,昨日公布第一個參與私募者為老朋友金士頓(Kingston),共認購500萬股,每股185元,總金額達9.25億元,群聯這次私募額度在5000萬股以內,外傳下一波對象可能是美國DRAM龍頭美光(Micron),或是全球第四大IC廠商聯發科(2454),法人評估,若可成功結盟美光或聯發科,群聯可望切入中國智慧型手機與平板電腦市場。

  • 全球記憶體模組龍頭廠金士頓科技。(記者洪友芳攝)

    全球記憶體模組龍頭廠金士頓科技。(記者洪友芳攝)

  • 全球記憶體模組龍頭廠金士頓科技。(記者洪友芳攝)

    全球記憶體模組龍頭廠金士頓科技。(記者洪友芳攝)

  • 群聯私募案正在進行中,昨日公布第一個參與私募者為老朋友金士頓(Kingston)。圖為群聯董事長潘健成 。(記者卓怡君攝)

    群聯私募案正在進行中,昨日公布第一個參與私募者為老朋友金士頓(Kingston)。圖為群聯董事長潘健成 。(記者卓怡君攝)

下一波對象傳是美光

群聯強調,引進策略夥伴最大目標就是鎖定智慧型手機、平板電腦的嵌入式記憶體(eMMC)與SSD控制晶片市場,只要對群聯未來有幫助都有可能,此次私募額度將分次進行,其他對象正在洽談中。

屢與大咖聯姻 貨源穩

群聯向來擅長運用私募策略,上櫃以來透過私募引進許多重要策略合作夥伴,包括東芝(TOSHIBA)、金士頓與海力士(Hynix)等公司,群聯目前是全球唯一同時獲得東芝、海力士以及金士頓三大記憶體大廠入股的NAND Flash控制IC大廠;藉由公司股權和上游Flash與半導體國際大咖「聯姻」,讓群聯擁有穩定的Flash貨源與各類專利技術,當NAND Flash市況大好時,別人搶不到Flash晶片,群聯可優先獲得東芝提供貨源,反過來當NAND Flash價格崩盤、供過於求時,群聯可以擴大控制IC出貨量。

KSI 也要辦理增資

此外,群聯與金士頓合資的金士頓電子(KSI)也要辦理增資,美光、華碩(2357)等大廠是傳言中的接觸對象,但市場人士分析,美光和東芝隸屬於不同陣營,而群聯的東芝色彩濃厚,下一波參與私募的會不會是超級大咖美光, 值得關注。

群聯私募 點名聯發科美光

擴大產品出海口 水平垂直整合不放過

2014年04月22日 
 
中國晶片市場獨大,手機平板規模出來後,會先決定採用那種規格的晶片,廠商競相搶食大餅。

積極邀請
【楊喻斐、陳俐妏╱台北報導】智慧型手機、平板電腦大舉推升eMMC與eMCP嵌入式記憶體需求成長,為了擴大產品出海口,群聯(8299)決定辦私募引進策略性夥伴,目前正在積極的邀請當中,其中美光、聯發科(2454)、華碩(2357)等上下游大廠都是被點名對象。

群聯董事長潘健成表示,這次發行不超過5000萬股的私募案,還需要等股東會決定通過,至於引進的策略性投資夥伴還在積極邀請當中,不論是水平或垂直整合的可能性都存在,最大目標當然是鎖定智慧型手機、平板電腦的嵌入式記憶體市場。
潘健成坦言,現在還私募對象仍積極邀請當中,能否成功一拍即可,也要看雙方互惠程度吸不吸引人,不過以群聯現階段股價來說(昨天收盤199.5元),是有點高。 

 

尋夥伴強化優勢

群聯與金士頓合資的金士頓電子(KSI)日前舉辦增資,傳出新加入美光、聯發科的加入,成為群聯、金士頓、東芝、美光及聯發科5強聯手局面,將鎖定中國行動裝置市場。
市場預期,透過KSI增資,東芝將負責NAND Flash,美光負責mobile RAM,金士頓將元件進行合成並量產,而群聯提供eMMC主控晶片,利用聯發科智慧機與平板解決方案搭載eMMC產品,後續則更進一步引發市場傳出,群聯私募案將引進美光、聯發科資金。
不過,對於KSI和群聯私募案,聯發科發言體系低調表示,並不清楚相關消息,對於相關傳聞也不予置評。產業人士分析,聯發科一向低調,諸多投資案如果是子公司或創投公司進行,投資金額沒有超過3億元也多半不會對外公告。 

聯發科態度低調

DRAMeXchange研究協理楊文得表示,除面對原廠競爭,如果要單打獨鬥,更是難以搶佔智慧型手機、平板電腦嵌入式應用市場,因此NAND Flash控制晶片廠商尋求策略夥伴,有利強化競爭優勢。
台新投顧協理黃文清指出,若聯發科真的參與群聯私募案,對雙方都有助益,由於智慧機與平板快速崛起,eMCP已漸漸成市場主流商品,且聯發科在中國晶片市場獨大,一般手機、平板規模出來後,都會先決定採用那種規格的晶片,而群聯有機會因為聯發科的持股,順勢成為該商品eMCP的供應鏈。 

NAND Flash季末漲

談到營運近況,潘健成說,儘管NAND Flash第1季價格慘跌,不過群聯獲利表現符合他自己的預期,是很不錯的成績單。法人預估,群聯第1季每股稅前盈餘將可以超過4元水準。
潘健成也說,雖然短線NAND Flash價格還是疲弱,但是隨著蘋果新機即將上市,NAND Flash價格有機會在第2季末反轉向上。 

【群聯今年度私募案概況】

進度:
*4/11董事會決議通過
*6/17股東會討論
私募上限:不超過5000萬股
最高集資金額:以4/21收盤199.5元計算,最高可籌資9.95億元
目的:擴大eMMC/eMCP嵌入式應用市場以及產品出海口
鎖定投資對象:
*水平整合:美光、聯發科、金士頓
*垂直整合:宏碁、華碩
資料來源:記者採訪整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喔…喔…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