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04-23

〔記者林美芬/台北報導〕全國商業總會歷經理事長選舉紛爭之後,再爆離職潮,據悉,本月有10人提出辭呈或已走人,約佔商總員工的5分之1,整肅及清算說法在商總內部流傳。

不過,現任理事長賴正鎰及前任理事長張平沼都否認這項傳聞,只說是員工自願離職。

據了解,商總在賴正鎰重新就任理事長之後,商總人事就展開全新調整,包括國際事務處長及所屬共4人、大陸事務處長及所屬共2人,一共6人被調離原單位,另外也有部分調動,整個人事初步有10人調整,這10人已經陸續提出辭呈或已經離職。

商總員工約50人,一次10人離職,佔了5分之1。這些員工突然離職,陰謀論立即在商總內部傳出,說是賴正鎰選後清算張平沼留下的員工,故意以調職為由,逼員工辭職,員工受不了就只好提辭呈走人;這些傳言被傳得很盛。

賴正鎰則說,其中有3人是被前理事長張平沼「挖角」,其他則是調整職務;張平沼也指出,他是現任台灣服務業聯盟協會理事長,過去同時是商總理事長,為方便統合,兩會的部分人員合併辦公,如今他離開商總,有3名同仁本來就是台灣服務業聯盟的員工,就跟著離開,回到原單位工作。

張平沼表示,據他聽商總員工轉述,另外其他商總員工則是覺得商總工作氣氛已經改變,工作不快樂,自行提辭呈離職。

2014-04-23

〔記者林美芬/台北報導〕全國商業總會真正改朝換代了,在這波人事清盤之後,鄉林集團賴正鎰終於終結掉王又曾、王令麟家族、張平沼主控下的勢力,成為新的勢力掌控者。

而原來依附商總運作的「台灣服務業聯盟」也隨著張平沼走人,員工重新歸納,獨立運作,宣告商總勢力正式分裂。

力霸王家兩代,從王又曾到王令麟,主控商總長達20年,商總幾乎就等於王家天下,王家衰敗之後,新的盟主是張平沼,張平沼時代積極拓展兩岸關係,拚命包攬政府各項宣導及溝通座談會等,每年為商總帶進不少財源。

第9屆理事長之爭選情複雜,各方勢方重新洗牌,表面是賴正鎰與台北市商業會理事長王應傑之爭,實際上則是賴正鎰對上王又曾家族勢力,王應傑背後最大支持勢力來自王令麟,與張平沼關係良好,最後這些都不敵賴正鎰「天女散花」的殺手鐧,從協助成立新型社團,稀釋原有的商總勢力分布,再將老牌社團的代表人逐一抽換掉,形成全新的商總組成份子,改變原有生態。

張平沼也不是省油的燈,人離開商總,也帶走原來依附在商總底下的「台灣服務業聯盟」,這個聯盟依附商總運作,人與事都跟商總緊密相連,理事長就是張平沼,如今,帶著業務閃人,未來的商總會員與台服會員之間,還有得搶。

商總勢力正式分裂,未來變數難定,究竟誰能大攬勢力,還有待時間的考驗。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喔…喔…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