71億補貼血汗護理「丟水裡」

 


健保署自二○○九年至去年共補貼醫院七十一億元改善護理環境;但台灣醫療改革基金會昨指控,五成五醫院拿了錢,護理人力卻沒增加。

醫改會昨天以「七十一億健保費丟水裡」為題舉行記者會,董事長劉梅君說,提升住院護理照護品質方案,本應用於鼓勵醫院聘用護理人力,最後卻是統統有獎,衛生福利部變「醫院『福利部』」。

醫改會執行長劉淑瓊表示,該會據健保署二○一二年度補助金流向資料比對,發現兩百零五家醫院護理人力縮減,卻照樣領錢;減人最凶的台北榮總、中山醫大、汐止國泰等醫院,則已獲得四百多萬到五千兩百萬元的補貼金。

另外,林口長庚醫院領到七千萬元補助,只增加八名護理人員。三總將多數獎勵金當超時加班費,不積極補人,讓護理環境更加血汗。

衛福部照護司長鄧素文和健保署醫管組副組長李純馥回應,健保補助護理人力專款,除用於增聘人力外,也可用於提高薪資待遇或加班費;若醫院違規使用,可追扣回來。

【2014/04/24 聯合報】



全文網址: 71億補貼血汗護理「丟水裡」 | 生活新聞 | 生活消費 | 聯合新聞網 http://udn.com/NEWS/LIFE/LIF1/8632576.shtml#ixzz2zlkUO835 
Power By udn.com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喔…喔…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