囂張議員插乾股 榨500萬

色情店不從斷水電 檢搜議會約談31人

2014年04月24日 
 
李聰祥被檢舉涉貪,檢警昨上午進苗栗縣議會搜索。楊永盛攝

【綜合報導】民進黨苗栗縣議員及議會黨團總召李聰祥,涉浮報出席費和差旅費,還仗勢欺壓小吃店收取保護費和暴力討債,不法獲利至少五百萬元;苗栗檢警和廉政署昨同步搜索縣議會、李的住處和服務處,將李聰祥和同夥及相關證人共三十一人帶回,依貪瀆和恐嚇取財罪嫌偵辦中。

被檢警帶回偵訊的三十一人中,除縣議員李聰祥(五十五歲)外,據悉另八名被告是李的小弟,其餘人員都是證人,包括縣議會職員,以及被欺壓的小吃店業者等。 

 

發票虛報詐公款

苗栗地檢署指出,檢方在一年多前接獲檢舉,李聰祥從上屆議員起,申領議會研究費、助理費、出席費、出國差旅費,甚至黨團費用,涉嫌用其他發票虛報,詐領公款。
李同時仗恃議員身分,從四年前起脅迫苑裡鎮三家有越南女子陪酒的小吃店業者,不但插乾股、按期分紅,業者每月還要交二萬元保護費,若不從便向縣府檢舉,施壓讓小吃店斷水斷電。其中一家業者生意不錯,李聰祥每月就可拿九萬元分紅。另若有客人在小吃店簽帳不還,他即教唆小弟威嚇討債,拿回的款項再與業者拆帳。 

一審有罪才除名

檢警經長期跟監蒐證,還得知李涉嫌擁有槍枝,昨會同廉政署中部辦公室人員,持九張拘票在一家小吃店逮捕李聰祥及同夥,並搜索議會、李宅及服務處等相關地點,查扣資料帶回比對,並要求議會議事、出納、會計等職員說明核銷過程;但並未查獲槍枝等不法事證。
民進黨苗栗縣議員、縣黨部主委李貴富昨晚說,對李聰祥被逮捕搜索感到意外和震驚,相信李是清白的,呼籲檢方勿枉勿縱。至於是否影響李代表民進黨參選下屆議員資格?李貴富強調,依據黨章規定,一審被判決有罪才會被除名,現在還言之過早。民進黨發言人林俊憲昨晚說,對李聰祥涉案,中央黨部尚在了解中,沒有評論。 

繼承父棧板事業

苗栗縣地方人士指出,李聰祥繼承父親的棧板事業,自越南等國進口木材,然後在住家前的工廠加工,主要供應竹南科學園區和大甲工業區等廠商。李脾氣較火爆,問政風格評價不一;去年四月曾因苑裡鎮廟會活動中,警方取締未戴安全帽機車騎士,李關切和警方發生肢體碰觸爭議,沒想到這次被逮捕偵辦。 

李聰祥小檔案

年齡:55歲
家庭:已婚、育有2男1女
黨籍:民主進步黨
學歷:國中畢業
經歷:苗栗縣苑裡鎮民代表、苗栗縣議員、民進黨苗栗縣黨部執行委員
現職:苗栗縣議員、民進黨團總召
資料來源:苗栗縣議會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喔…喔…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