總統馬英九與在野黨主席蘇貞昌,今早10點在總統府針對核四議題進行會談。開始約10分鐘後,馬蘇針對許多相關議題展開激烈辯論,包括繼續興建核四的預算、核四何時訴諸公投、公投門檻是否修法、核安問題等等,雙方你一言,我一句,對方提出什麼,另一方立刻回嗆反駁。

蘇貞昌說,是否立即停建核四,關鍵在於總統,馬英九立刻反駁:「我決定,你就說我獨裁啊!」蘇貞昌回嗆:「我沒有這樣,沒有必要把這大帽子扣在我頭上吧!」。吵到一半,蘇貞昌說:「我今天不是來吵架的。」馬英九也回應:「我也不是啊。」兩人唇槍舌戰一個多小時。 (顏凡裴/台北報導)

馬英九v.s.蘇貞昌 議題鬥嘴鼓表:

議題 雙方對話
核四預算 蘇:但是我們現在現在不要再繼續編了,還要再多花幾百億。
馬:你自己都編了470幾億,也讓他繼續運轉,建了又停停了又建。現有預算就可以了。
蘇:這樣又會拖時間。第一是拖,第二是浪費錢,第三是不負責任。
訴諸公投 蘇:早投晚投都是要投,為什麼不現在就公投?
馬:我們覺得先核安再公投,不然現在停建就廢了,以後想用也不行,這樣會浪費國家財產。
馬:沒有核安,沒有核四,沒有核安,沒有公投
蘇:少來16字箴言!
蘇:總統,你如果不敢決定,讓全民......
馬:no no no,不是我不敢決定,我做決定就說我獨裁啊蘇:沒有必要把這大帽子扣在我頭上吧。
公投門檻 蘇:公投門檻過高,總統只有600多萬票,公投要900多萬票。
馬:你把投票率跟得票率搞混了,這是錯誤的,我們在社會都是有影響力的人,說話要說正確的。
蘇:你老是喜歡講數字!連鞠躬10秒都要算。
馬:是你喜歡講數字我才講的,你剛講也講數字!
蘇:公投前先修公投法。
馬:為什麼一定要修?
蘇:門檻不合理!
馬:既然你那麼有把握,你怕什麼呢?
蘇:這是詐術公投。
核安問題 蘇:核安是騙人的,車諾比那些先進國家沒有核安嗎?
馬:別再提車諾比,那是幾百年前的事情!如果核安在這些國家都是問題,他們為什麼還繼續使用核能呢。
黨紀話題 蘇:你不能用黨紀來控制,這樣立委即使有意見也不敢反應。
馬:貴黨沒有黨紀嗎?你當立委時沒有遵守黨紀嗎?你不能叫我放棄自己卻不放棄啊。
林義雄
禁食行動
蘇:再拖下去,林義雄就死了,事情不能解決。
馬:公共議題不該跟其他事情牽扯在一起。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喔…喔…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