對於入主大華建設一事,萬安生命高層主管表示,集團的確有朝上市櫃目標邁進,不過,未來是要借殼上市,還是循一般程序遞件申請上市,內部還需要研議。

另外,集團也積極朝海外地區布局,包括中國大陸、新加坡、馬來西亞和香港等都有合作案洽談,只要是華人地區都是集團延伸事業觸角的地方。

萬安生命強調,上市櫃計畫是集團一直以來最終目標,但因殯葬業循著法令、一般程序遞件申請上市,恐因法令嚴苛,不易推動上市計畫,但是否藉由入主其他公司取得經營權後轉上市,目前尚無定案,內部還需研議和討論。

據經濟部商業司資料,萬安生命為資本額1.68億元公司,董事長為吳賜輝,主要經營項目是以服務為主的殯儀項目,包括現貨市場的禮儀服務和預售市場的生前契約,都是營業項目。並與龍巖、金寶山等同業結盟合作,進行塔位、墓園的銷售。萬安生命目前在全台有逾30個據點。

萬安生命事業機構前身為吳伙丁老先生創立「萬字號」殯葬公司,急公好義的他協助數千無名屍入土為安,率領親眾組成撫生慰歿的專業團隊60多年,以紮實的經驗、熟稔於各方禮俗,精準掌握竅門與分寸,日積月累地建立起珍貴的商譽與口碑,有「殯葬善人」的美譽。

萬安生命表示,集團積極朝向海外布局,不過集團是謹慎、穩扎穩打的公司,目前手中眾多合作案和投資標的,尚無較明確個案,但不排除任何海外投資案布局,只要是華人地區都是集團延伸事業觸角的地方。

【2014/04/29 經濟日報】

 

 

華建手握東區SOGO復興館對面百坪基地,加上插旗太原路600多坪精華地整合中,兩大案獲利貢獻近20億元,吸引萬安生命的投資興趣,不過去年底證交所嚴擋借殼上市歪風,又以營建股首當其衝,未來借殼情況恐將絕跡,而萬安生命投資華建一案未來何去何從,市場都在看。

法人表示,華建手中共有三大案值得期待,包括總銷80億元「大華湖閱」,另外,東區也掌握122坪土地,西區部分,華建持股57%的子公司華建開發,拿下太原路530坪精華地,三大案挹注公司近30億元,才吸引萬安生命陸續買進公司持股。

雖然萬安生命看好華建後市,並持續增加持股,不過,市場人士表示,萬安生命若想以第一階段增加持股方式入主,之後再拿下董事席次,並灌入殯儀服務業績借殼上市實屬不易,因過程中觸碰到去年底證交所祭出借殼上市規範,萬安生命恐無法在未來董事會中拿下過半席次。

據證交所規定,只要組織重新調整且營業範圍變動的公司,就符合證交所認定的所謂「借殼上市」,證交所會先將先要求該公司舉行記者會說明,接著停止交易半年。

這半年中,入主公司必須符合六項標準,包括上市普通股股本必須達3億元以上、最近四季財務報告稅前淨利占股本比率達2%以上、取得會計師的內控專審報告、承銷商出具無不宜上市情事、董監及大股東股權集保一年、股權分散達上市標準,半年後才能恢復正常交易;若半年內無法符合六項標準,將被打入全額交割股。

 

【2014/04/29 經濟日報】


 

 

大華建設董事長林文亮。
(本報系資料庫)
國產集團創辦人林燈二房四子林文亮所有的大華建設,因手握東區忠孝東路、西區太原路精華地,加上近年股價偏低,一年多來吸引萬安生命大股東長昇國際持續加碼持股,讓「非林家」股權大增至近二成,加上今年公司董監改選,經營權是否生變,引發市場關切。

華建去年和今年因入帳空窗期,營運表現平平,明年第4季才有總銷80億元「大華湖閱」入帳,外界初估該案將挹注華建每股獲利約5.5元。值得注意的是,近二年多來,華建股票受到長昇國際投資青睞,前年長昇國際持股約3%,但至去年底時,持股已達5.53%。

另外,除了長昇國際外,據華建年報顯示,「非林家」股東還包括泰有投資以及個人大股東涂水城,前年分別持有華建股權4.8%及4.3%,但到去年底時,兩者持股已分別增加至7.2%及4.76%;令外界好奇的是,泰有投資與長昇國際的公司登記地址相同,整體「非林家」持股水位逼近二成,認為是萬安生命入主華建在做布局。

由於目前林家檯面上可控制持股僅逾28%,與「非林家」股權差距已不斷接近,經營權是否生變也引發市場關切。

觀察華建近二年股權變化,董事長林文亮去年1月鉅額轉讓800萬股,董事林柏峰也在25日轉讓30萬股,持股轉讓時機敏感。

大華建設發言人陳志誠強烈駁斥市場傳聞,強調「林董事長及其家族有足夠能力和持股,掌握經營權,公司股東結構不會出現大幅度異動」,傳聞為空穴來風。

陳志誠表示,華建股票已在4月21日停止過戶,近一周增加的上萬張買盤,並無投票權,應為有心人士藉此消息炒作股價。他強調,到目前為止,「華建與萬安生命連朋友都談不上,何況談結婚生子(合併、結盟),不過萬安生命有其法定權利,有機會參與公司經營,這部分公司並無評論」。

華建往年均透過股市名人張永祥所有的全通,帶股東會前徵求及收購委託書,因此對經營權頗有信心,但以萬安生命所控有的股權,已有機會在今年華建董監改選拿下一席董事、一席監事。

 

圖/經濟日報提供

 

【2014/04/29 經濟日報】



全文網址: 萬安生命 瞄準華建經營權 | 產業綜合 | 財經產業 | 聯合新聞網 http://udn.com/NEWS/FINANCE/FIN9/8642415.shtml#104#ixzz30FC7nnlt 
Power By udn.com 

將董監改選,大股東新面孔引注目

回應(0) 人氣(11) 收藏(0)2014/04/28 12:23



全文網址: http://www.moneydj.com/KMDJ/News/NewsViewer.aspx?a=d714df5d-2634-4083-b5b6-0a7e664d8206#ixzz309b3zJxK 
MoneyDJ 財經知識庫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喔…喔…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