貪汙通緝時效過期 朱婉清悄返台大宴賓客

2017/01/03 21:22

 

【鏡傳媒報導】前中央廣播電台董事長朱婉清挪用公款判刑確定,卻在檢察官起訴前潛逃國外10多年,直到通緝時效到期後,才於日前悄悄回到台灣。朱婉清過去因與連方瑀情如閨密,在連戰當政期間,呼風喚雨無比風光,甚至被外界稱為連家大掌櫃。本刊取得月前她在低調奢華的北市慶城街豪宅內,宴請郭小莊、胡錦等名人好友聚餐照片,但座上賓不見連家人。

11月21日晚間6點多,在台北市慶城街一幢豪宅頂樓,幾對年逾6旬的老夫妻見面時,興奮地互相擁抱,開心程度就像小朋友拿到等待多年的禮物一般,因為他們是已經10多年不曾見面的老朋友,久別重逢的情緒難以壓抑。

豪宅內簡約時尚的裝潢,配上一幅4尺水墨畫,足見主人家財力雄厚,且品味不俗,67歲的女主人穿著花色套裝,搭配成套的珍珠耳環和長項鍊,貴氣十足地笑臉迎接老友來到。她不是普通市井小民,而是前央廣董事長朱婉清,不僅曾經權傾一時,當連戰擔任副總統時,她還被稱為連家大掌櫃,同時也是連方瑀最信任的閨密。

曾在政壇呼風喚雨的朱婉清,擔任央廣董事長時,是她人生最為風光的時候,卻被查出挪用公款,就在檢察官諭令她50萬元交保的當晚,攜子連夜潛逃出國,後來該案判刑確定,丈夫先行回台灣,她則一直避居海外。

2013年6月通緝時效到期,她才在去年11月悄悄返台。朱婉清的好友說:「她怕媒體注意,所以沒在追訴時間一到就回台灣,而是又忍了2、3年,幾個月前才回來陪老公。她回台灣前,也沒告訴任何朋友,所有人都是接到她邀大家去她家吃飯的電話時,才知道她回來了。」

當晚是朱婉清跟知己老友們久別的聚會,受邀的都是過去她最好的朋友,包括曾是台灣最年輕的京劇國寶郭小莊、台灣京劇碩果僅存女小生孫麗虹、第一青衣趙復芬、台灣戲曲唯一女花臉王海波、老牌藝人胡錦、知名前主播顧安生等人,但就是沒有當年和朱婉清親如姐妹的連方瑀和其他官夫人。

當天出席的友人透露:「朱婉清返台後生活極為低調,也不敢出現在公眾場合,只敢邀請友人到家中聚會。」

友人說:「當天見面時都在談各自生活點滴,談事業、談兒女,但對朱官司的敏感話題避而不談,也很識相地不聊連家。而朱婉清變化最大的是以往霸氣十足的個性不見了,變得非常客氣,讓朋友們一時有些不習慣。」

鏡傳媒取得當天聚會合照,朱婉清過去飛揚跋扈的神情不見了,但身上貴氣依舊。

鏡傳媒調查,朱婉清現居慶城街的豪宅有近百坪,市值約1億1千多萬元。

友人透露,朱從一介平民到坐擁上億身價,有能力購入慶城街豪宅,靠的就是連家提攜,誰知也正是這間豪宅裝潢,讓檢察官找到她挪用央廣公款的證據,讓她逃亡海外10多年,直到2013年6月通緝時效到期,才不用再躲藏。

朱婉清與連戰夫妻的交往,最早是因為朱的老公何景賢與連戰是同學,但何、連2人鮮少連繫,反而是當記者的朱婉清在採訪中認識了連方瑀,2人越走越近,也靠著跟連方瑀的交情,朱婉清漸漸獲得連戰信任,連家嫁女兒時,朱婉清還穿梭全場為連家忙進忙出。

一開始朱婉清並未進入官場,只是靠關係賺錢,當時丈夫何景賢開設的「中華語文研習所」,明明未得到教育部核准立案,卻成為各國外交使節或是外籍人士來台學習中文的熱門場所,甚至連當時的立委都看不下去,跳出來指這是「特權經營」。

等到連戰當行政院長時,過去從未擔任公職的朱婉清,直接以機要參事之職,兼任行政院六組組長,令外界議論紛紛。1997年朱婉清更上層樓,被連戰提拔為中央廣播電台董事長,進入了權力的巔峰,但她後來卻因被指控侵吞公款1千6百萬元,並用於整修私宅,而流亡海外...【點我看更多詳細內容】 

 

 

A公款登報嗆告 朱婉清赴美逃過追訴期

2014年04月28日20:16   

2000年總統大選期間,中國知名命理師李建軍出版《我的台灣路與連戰的總統運》一書,指中央廣播電台前董事長朱婉清為當時欲參選總統的國民黨榮譽主席連戰親信,還指曾由她介紹,為連戰看祖墳風水。朱婉清當時在各大媒體刊登聲明啟事,表示將於李建軍出書後,採取法律行動,孰料遭人告發涉嫌利用央廣公款登報,侵占公款。
 
由於朱婉清於2000年間,另涉侵占電台139萬元繳黨費、整修私宅,獲檢方諭令50萬元交保後,隨即漏夜棄保潛逃赴美至今未歸,侵占公款登報部分,檢方今以時效完成為由,將朱女不起訴處分。
 
至於朱女涉嫌侵占電台139萬元一案,檢方2001年起訴後,台北地院也對朱女發佈通緝,並於去年6月以追訴時效完成為由,判決朱女免訴。朱女可說是連續躲過兩官司。(賴又嘉/台北報導)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喔…喔…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